2016款lx570中规八座更换AT越野胎折腾记。。。
去年2016年八月份第一次换鞋,因原车是21轮毂加公路静音胎,几乎找不到适合原轮毂尺寸的AT品牌胎,度来度去,最终买的18寸fuel的轮毂,五个固铂at3的275 65 r18轮胎,换鞋后越野爬山自然小case了,遗憾一是前轮打死方向会轻微触碰到挡泥板,虽然基本打死方向几乎很少。另一个遗憾每次更换轮胎需要拆卸原装测胎压计,否则仪表盘会有感叹号胎压警告,当然某宝几百也可以买到据说原装的。

五套fuel轮毂加固铂AT3

安装后

新的前胎和原厂后胎可以对比参考

新轮毂以及新胎完全安装完毕
今年偶然看到有完全适合lx570的21大脚的越野胎,说是美国品牌黑熊胎,不过度娘有人据说是国产的,搜了一些看评价还行,先把原来的18轮毂轮胎全套便宜处理给网上一个爽朗的朋友了,然后某宝订了五套。就不说商家不愉快的配货历程了,轮胎到了好多天,今天才有时间过去安装完毕。

新鲜到货的21越野鞋

和原胎一模一样的参数 275/50/R21

换鞋前留照

原胎参数

新胎解散

拆包装,很重,硬,胎壁没有固铂厚,但比原胎厚实。16年第43周生产,还行

新胎是日本设计,中国制造,原胎是日本制造。

新旧胎对比

光脚的大白

五条新胎

拆下的原胎

左边恰好是旧款的lx570,对比一下

换好的前面新鞋

换好的后面新鞋

整体效果图
这个轮胎加21原装轮毂原装胎压检测更适合我这样轻度伪越野的穿越吧,包括或许偶尔跑跑川藏跑跑国道,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肯定不如原来那一套18高强度轮毂加固铂at3了,之前总是感觉原胎有些单薄,又不愿意平时开着穿小脚的18鞋,这套21新鞋完美解决我的纠结症,虽然感觉像是西装下面穿了一双登山鞋,哈哈。。。
下午大概跑了跑,和之前预期感觉差不多,过沟沟坎坎比原先硬朗些,小坑很平稳碾压比原胎舒服,油耗肯定会多一个油吧,之前唯一担忧的噪音的确存在,虽然有些记不清楚原来固铂噪音了,但是肯定比原胎噪音大,可能也比原来固铂噪音大点吧,尤其是五六十码时候,高速没跑,但高速跑到120就全是风噪了,胎噪基本可以无视了。不过我倒是目前很享受这个胎噪,有一种厚重的踏实感,哈哈。。。
下午大概跑了跑,和之前预期感觉差不多,过沟沟坎坎比原先硬朗些,小坑很平稳碾压比原胎舒服,油耗肯定会多一个油吧,之前唯一担忧的噪音的确存在,虽然有些记不清楚原来固铂噪音了,但是肯定比原胎噪音大,可能也比原来固铂噪音大点吧,尤其是五六十码时候,高速没跑,但高速跑到120就全是风噪了,胎噪基本可以无视了。不过我倒是目前很享受这个胎噪,有一种厚重的踏实感,哈哈。。。

完美。。。
[ 本帖最后由 ytpizi 于 2017-05-02 22:49:47
编辑 ]
分享到:
谢谢版主和楼上几位,另外有个疑惑,有看到的高人可以帮忙指导一下。
原车轮胎上面标有最大承重和最大气压,格式是max load 1150kg max press 340kpa。这个黑熊胎标的却是另一种格式:max load 1215kg at 290kpa cold,那问题来了,这个2.9是标准建议气压还是最大气压?如果真的是最大气压那么作为一个at胎来说2.9最大值是不是太低了?可是度娘很多资料有说这个是最大气压,商家也是含含糊糊不明所以然,可惜联系不到黑熊越野胎商家或者客服了。
原车轮胎上面标有最大承重和最大气压,格式是max load 1150kg max press 340kpa。这个黑熊胎标的却是另一种格式:max load 1215kg at 290kpa cold,那问题来了,这个2.9是标准建议气压还是最大气压?如果真的是最大气压那么作为一个at胎来说2.9最大值是不是太低了?可是度娘很多资料有说这个是最大气压,商家也是含含糊糊不明所以然,可惜联系不到黑熊越野胎商家或者客服了。
DjangoChiang 2017/05/10 00:42:57 发表在 7楼
侧面陆巡即视感
哈哈^_^, 要的就是这感觉
和原车胎一样规格,275 50 R21
杭州车友7125878 2019/03/08 02:09:03 发表在 64楼
兄弟这个胎怎么样?有没有越野感受
目前还没发现问题 除了耗油和路躁多一些
陽光總在風雨後111 2019/04/28 18:00:54 发表在 71楼
我的57改百路驰275-65-17,加正值30,开起来车不稳定,方向盘有虚位,你的18轮也是么?黑熊的21轮跑砂石道舒服么?
18没啥问题,就是打死方向有时候会碰到挡泥板。走沙石路很好啊,信息十足,就是噪音大些,百公里多一个油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