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33 广东论坛 >  暑期、开启探亲、访友、怀旧、重访曾经生活工作的地方!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8-8-4 22:38:38

暑期、开启探亲、访友、怀旧、重访曾经生活工作的地方!

 

 暑假到了,孩子们都趁着暑期出去玩去了。哈哈,剩下我们两个老家伙可是自由了,这不一下子轻闲下来了我们也打算出去走走开启我们的暑期之旅。不过我们可不是去旅游而是探望一下亲戚、朋友们。趁这个难得的机会聚一聚,然后一起重温一下年轻时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现在这些单位早已搬迁走了但对我们这些当年的人来说还是有一份情感在内心深处!毕竟在这里我们为了国家的三线建设而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岁月不饶人!想想当年我们都还是一群15、16岁青春少年,如今都已退休在家带孙子了!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虽然这些地方都离我们不远,但因为各种原因却总是无法成行。所以说这次趁着暑期终于可以完成心愿旧地重游!

 
为了这次行程错过了我们广东论坛广东车友会组织的盐洲岛自驾游活动,错过了和大家交流的机会希望日后有机会和广大的车友见面交流。  


  这次的行程来回总共用了七天一个星期时间,7月28号从深圳出发第一站韶关市在韶关先探望亲戚朋友,第二站连州市在连州重访我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单位:广东省国营岭南工具厂,第三站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重温我工作过的第三个单位:广东省国营北江机械厂以及我老婆曾经工作的单位:广东省第二0一医院,第四站阳山县重访我曾经工作过的第二个单位:广东省国营光明机械厂。8月3号返回深圳往返一千多公里。从韶关市去连州市不走高速专门开车从广东省海拔最高的山“称架山”翻山越岭,回顾一下当年在“称架山”“天井山”开车时的感觉。

途中休息

到达韶关后去农家乐吃午饭

在韶关和亲朋共进晚餐

鸟瞰乳源县城

安全这根弦一定不能放松啊!!!

十次事故九次快!

天井山中的小村庄

正宗的走地鸡

途中在天井山吃的南水水库鲜美的足鲌鲤鱼

行使在天井山中

这里是称架山的分水坳,记得上世纪70年代好像是73或74年具体记不清楚,我们车队共七台车运送物资去国库按原计划回程是走狮子山和九峰山到乐昌坪石装载物资回单位的。因为当年的信息不发达不像现在信息时代根本不知道也没有天气预报这些信息。当天下了大雪我们车队在九峰山遇阻积雪太深加上我们没有防滑链等装备,所以只好空车从天井山、称架山方向返回单位。在到达称架山半山时整个路面全部结冰本来我们不停车是可以继续前行的,可是前面一台大货车因为不敢上山停在路中间我们车队的车辆只好停下来了。经过大家协商一致认为只有继续前行,因为已经是傍晚的时候了不走可能会冻死在山上加上我们连中午饭还没有吃!这时汽车因为路面结冰已经无法起步了,大家拿出轮胎撬棍把轮胎前面路面的冰撬开还好那时的路面都是沙子路面撬开冰以后车辆可以起步了。车队继续前行到达山顶分水坳时已经是晚上天黑了,这时大家又不敢下山了担心路面结冰车辆失控,这个时候因为年青所以我和正驾决定由我们打头开路。这时汽车的前挡玻璃已经全部结冰根本无法看前面的道路了,开过老解放车的朋友们都知道前挡玻璃可以打开所以只好打开玻璃顶着寒风二个人一人看一边道路尽量贴着山边下山。平时下山大概30—40分钟那天足足下了二个小时,终于平平安安到达山下。这次的经历终身难忘!!!



 这里是阳山称架的龙潭角在这个弯上去这个大陡坡上当年我的一个好朋友在这里因公牺牲了,我的好朋友是从广州来的出生于干部家庭的子弟到我们单位还不满二年在一次押运货物的途中因为车辆故障无法行使了,必须打电话回单位请求救援。那时可不像现在有手机即使打个固话也不是任何单位都有的,更何况是在大山之中呢!这时在路边拦了一辆兄弟单位的车(想拦车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那个年代车辆本身就少还是在大山之中)司机很热心同意我朋友搭乘他的车下山打电话。结果车辆因失控在转弯处直接冲了下去造成了重大事故!我的朋友当年还不满18岁就这样走了!这次专门途径此地也是为了纪念一下我的好朋友!!!本来想在坡下面拍张照片但因为封山育林后已经看不见上面的路了所以没有拍到。

.称架山龙潭角瀑布


称架山林场原知青点

称架山林场亲戚上山下乡的地方。

这里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单位:广东省国营岭南工具厂旧址。我从1970年至1975年在此生活工作了6年。

原岭南工具厂旧址,

原岭南工具厂旧址,

原岭南工具厂旧址,

原岭南工具厂旧址,我家原来住的房子原址。

这里是岭南工具厂旧址,原来的冰室。

原光明机械厂大门口,我从1976年至1981年在此生活工作了5年时间。

原光明机械厂招待所的地方

原光明机械厂卫生所的地方

原光明机械厂厂长楼

这里是国营北江机械厂旧址,我从1981年至1983年在此生活工作了3年。

原北江机械厂工会旧址

原北江机械厂工厂的食堂

原北江机械厂当年军代表住的房子

原北江机械厂的灯光球场

原北江机械厂的职工宿舍

原北江机械厂的职工宿舍

原北江机械厂的三八楼

曾经是我的家

曾经是我的家

曾经是我的家

这里是广东省国营北江机械厂,当年曾经是我结婚时住的房子。

原广东省二0一医院院长楼

原广东省二0一医院旧址

原广东省二0一医院三八楼,我老婆曾经在此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

原广东省二0一医院洗衣房

原广东省二0一医院职工宿舍

原广东省二0一医院旧址

 
分享到:
16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5 06:51:25

携手去远方 2018/08/05 00:23:20 发表在 地板

原来201医院在这里!都是五六十年前的保密单位吧

是的,你也知道?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5 06:52:08

拉出来轰 2018/08/04 23:11:46 发表在 板凳

感谢涛哥分享

谢版主支持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5 09:49:45

huangsisheng 2018/08/05 07:11:24 发表在 6楼

同志你好!辛苦了

谢谢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5 20:41:24

东海金沙 2018/08/05 19:59:53 发表在 8楼

有故事的旅行,有感情的线路,赞!

谢谢谢谢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6 10:43:14

海狼0505 2018/08/06 10:16:27 发表在 10楼

谢谢分享,有故事的旅行,怎么就没有了,继续再放啊

谢谢支持,下次再接着放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6 14:03:04

hongshengdgz 2018/08/06 13:42:55 发表在 12楼

时间一下子过去,从少年到老年,感慨!!!

谢谢观看确实如此,光阴似箭。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6 16:07:08

转角遇见劫匪 2018/08/06 14:08:21 发表在 14楼

一个年代的记忆了!

谢谢!是的几十年了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6 18:10:15

yilibin 2018/08/06 16:49:25 发表在 16楼

都是那个年代的印记,就像我们梅田矿务局,6万多工人,那么多家属,都走光了

原来兄弟你是梅田的以前我经常跑那边怎么现在也关门了吗?我知道红工关门了。梅田我认识几个朋友。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7 09:15:52

豆豆0513 2018/08/07 09:12:15 发表在 18楼

支持

谢谢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11 06:42:32

感冒浩浩 2018/08/11 05:52:34 发表在 20楼

赞赞赞

谢谢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12 17:29:43

嘻哈走天下 2018/08/12 15:21:40 发表在 24楼

嗯哼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12 17:30:05

大虾风清杨 2018/08/12 14:51:55 发表在 23楼

支持涛哥

谢谢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12 17:30:32

注册难鱼上青天 2018/08/12 14:08:19 发表在 22楼

回忆之旅,想必感慨良多

是的是的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19 22:05:23

yilibin 2018/08/19 16:08:02 发表在 28楼

是的,我是梅田矿务局的,那儿已经下马多年,留下三百户无处可去的煤矿工人

可怜的永远是这些人,怎么还没有红工处理的好呢?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20 06:35:05

yilibin 2018/08/20 00:58:17 发表在 30楼

你也知道,地处湖南,当地人说我们是广仔,回到广东又不会说白话,说我们是劳仔,加上早期买断工龄……现在买了集资房的还好,部分拿了安家费没有起房子的就惨了

确实如此,相对来说红工的安置要好许多,起码有房子住而且在韶关市。
 
  • 涛声涛声

  • 发信息

  • 热门:7859帖
  • 帖子:35785帖 | 157865回
  • 注册:2014年1月27日
  • 来自:广东 深圳
  •  
发表于 2018-8-20 20:55:38

yilibin 2018/08/20 14:06:24 发表在 32楼

梅田矿务局都是没有根的人

也是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