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430 五菱宏光论坛 >  宏光贴膜+装甲+密封条作业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1-9-25 20:06:37

宏光贴膜+装甲+密封条作业

 

终于盼来了星期天, 这是一个老板不回厂的日子,

终于可以把我的宏光装饰一下啦,

一大早直奔南海4S,因为我的车子有点向右跑偏,去到4S维修门口,立马有人过来开单,说明问题,登记一下,就在客户休息室等,半小时不到就搞好了,不作过多时间的停留了,

直接今天的主题,贴膜+底盘装甲+小装饰

 

费用小计:

贴膜:威菜陶瓷膜(全车900元)

底盘装甲:梅氏兄弟(600元)

(以上两项送洗车三次,臭氧消毒一次)

暗开关:60元

轮股装饰片:25元

不锈钢尾喉:18元

灯眉贴纸:8元

扶手箱:80元

牛筋地胶:120元

竹碳包:13.9元

烟灰缸:9.9元

共计:1834.8元

 

还是那句话,手机拍照的,天气原因,拍得乱七八糟的,请海涵!

 

我的提车作业: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139-12379342-1.html

 

 

来几张宏光的全景照









 

 

有人认识这种膜吗?

 



前档我选择最透明的



 

后面的我也是选择最通透的(因没翻开来拍,显得暗陈)


师付正在用普通的塑料纸定尺寸中


前排塑料纸定尺寸中


第三排塑料纸定尺寸中


小师付栽膜中。。。


小师付栽膜中。。。


小师付栽膜中。。。



小师付栽前档防爆膜中。。。




来个性感的后背。。。


前档膜界去多余的部份。。。



前档膜收起来准备喷水。。。



 

前档膜界热风加热定位中。。。






前档膜界热风加热定位中。。。



前档膜界热风加热定位中。。。





 

[ 本帖最后由 疯辉 于 2012-03-06 21:08:13 编辑 ]
 
分享到:
20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0:06:53

抽了半根烟,咱们继续上图

 

由内望外年前档。。。


准备清洁内前档中。。。


清洁内前档中。。。



清洁内前档中(清洁三次)。。。



前档贴膜中。。。




前档贴膜中。。。



前档贴膜中,小师付在仔细检查。。。


侧门贴膜中(过程略。。)



后档膜定形中。。。



后档贴膜中。。。



第三排玻璃贴膜中。。。



今天早上收到的灯眉,顺便叫小师付帮贴。。。



贴好的效果。。。



 

贴好的效果再来一张。。。




 

至止贴膜作业暂告一段落了。。。。。。。
下面是回来后拍的贴膜后的外观

首先来张,合影,奥德赛,辉腾,宏光




膜外观随手拍。。。




膜外观随手拍。。。






膜外观随手拍。。。






膜外观随手拍。。。同样的膜,后档特别的反光哦,但里面看外面很清晰






膜外观随手拍。。。





膜外观随手拍。。。明明是透明膜,但是带绿色,应该是绿色隔热玻璃的原因





膜外观随手拍。。。




由内往外看
[ 本帖最后由 疯辉 于 2011-09-27 22:57:58 编辑 ]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0:07:13

由内往外看






 

 

 

宏光在贴膜的同时已在安装暗开关,具体过程真的只能略过啦

 

下面继续底盘装甲篇

 

这家小小美容店的外景,(有打广告嫌疑



这次的主角,梅氏兄弟装甲漆,共用三瓶(2000ML一瓶)



 

神光上升降台拆去必要的东西



还是在拆东西,正在拆前轮的就是老板



无脚的宏光



被拆下的轮胎



 

嘿,不是说备胎不是全尺寸的吗?大家看这是什么?185的佳通轮胎



无脚的宏光来张正脸



无脚的宏光左侧



 

无脚的宏光右侧

无脚的宏光底部向后看



 

无脚的宏光底部向前看



拆空的右前轮



 

拆空的右前轮



拆空了塑料板的左前轮看得到雨刮液瓶,双水泵的哦,因为有后雨刮!



 

[ 本帖最后由 疯辉 于 2011-09-27 22:59:42 编辑 ]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0:07:31



清洗底盘进行中。。。



清洗底盘进行中。。。




清洗底盘进行中。。。




清洗底盘进行中。。。




清洗底盘进行中。。。




清洗底盘进行中。。。





清洗底盘进行中。。。



清洗底盘进行中(风枪吹干)。。。




看下刹车盘细节




报纸保护进行。。。。




报纸保护进行。。。。




报纸保护进行。。。。




报纸保护进行。。。。




报纸保护进行。。。。




宏光要穿上保护衣啦




还是保护衣




[ 本帖最后由 疯辉 于 2011-09-26 12:50:30 编辑 ]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0:07:47


有种断层的感觉,不管那么多啦,继续上图!

 

开始喷喷喷



 

兄弟,你可给我喷仔细点哦


 

喷右轮.......


还是在喷轮胎位置!



轮胎位置是沙石重灾区,要特别照顾,四个轮胎位就喷了一瓶多一点点

底盘装甲中....



那人是在偷师吗?



轮胎已喷装甲细节一



 

轮胎已喷装甲细节二



网购的尾喉!



反正车已升起来,顺便装上



 

还是网购的鼓刹装饰片,


 

也一并顺手装了

 





[ 本帖最后由 疯辉 于 2011-09-27 23:18:09 编辑 ]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0:08:20

扶手箱及牛筋脚垫篇

扶手箱与脚垫到货了





脚垫




买牛筋脚垫送的小东西




随便一起买的小东西(竹碳包)



一起买的小东西(带LED烟灰缸)


脚垫全家福




脚垫全家福




脚垫特写(大斑点)




脚垫特写




装车效果图




装车效果图



装车效果图



烟灰缸




还是烟灰缸哦



竹碳包




下面是扶手箱












买扶手箱送的小东西




装车效果(偏一边不关扶手箱的事,是手刹盒偏了)






























由于本人比较懒,所以扶手箱的安装我没有拆手刹箱来安装,直接收不锈钢的螺丝,改天再加个不锈钢的圆饰盖即可收口啦


难看的螺丝头加装广告钉(左边正在加,后边已加好)











附价格:
扶手箱80元
大斑点牛筋脚垫120元

[ 本帖最后由 疯辉 于 2011-09-28 11:21:57 编辑 ]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0:09:03
纯手工打造迎宾踏板

我们厂有专业的剪折刨机器,不锈钢板材那是大把,本想用拉丝玫瑰金板的,但考虑到长时间磨擦会导致掉色,这样就难看啦,最后还是选择不锈钢的本色拉丝面制作!

因近段时间上班非常忙,车窗亮条也只能等国庆后回厂有时间再制作

下面免费午餐开始罗!

材料:1.2mm拉丝不锈钢(304)

制作尺寸:8×60×400(前踏板)、8×60×450(中门踏板)


开料中....




折弯中.....



折好了



换个角度看看





用手磨机磨掉不锈钢的披风,及导圆角(因亲自打磨的,所以拍不了相片啦)



用丙酮擦干净不锈钢的表面粘上3M胶



另一角度看看




由于装车是昨天晚上装车的,过程拍不了相片(手机不给力),只能拍安装好的效果啦!

中门







前门








以上是踏板的制作及安装,装好之后随便换掉原车不给力的高音喇叭,直接用玻璃胶粘
高音头是我原来的面包车上拆下来的,效果比宏光原车效果好很多,
音乐声"吃吃吃吃"非常清脆!不再像原车那样沉闷啦!



再次更新车窗亮条,也是纯手工制作,没什么技术含量,就不作说明啦

材料:1.2mm8k304不锈钢









手磨机人工开斜口(看到我的皮鞋没)


因手磨机开斜口后金属表面有发黄,所以整条用抛光机(布轮)抛过


装车效果









[ 本帖最后由 疯辉 于 2011-10-10 12:05:00 编辑 ]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0:09:28

10月14日贴密封条,

尾门用的是P条,天黑了,没拍相啦

本来前两天就可以粘的啦,拖到今天才粘,主要是店家发过来的密封条竟然不是3M背胶的,我给退货要他再发3M背胶的密封条

材料共用:P条8米,大D20米,小D6米

发动机仓用大D,尾门用P条,四门底部用P条,车门顶用小D一条粘过去,其余是大D条!
图片未做文字说明,大家都看得懂的!

具体高速效果未知,刚贴好就下雨啦,没出去跑,但关门声比原来厚重多啦,声音更好听啦!









































































[ 本帖最后由 疯辉 于 2011-10-14 19:32:09 编辑 ]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2:26:20
引用:
原帖由 旭曰东升 于 2011-09-25 21:49 发表在 1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是五菱宏光豪华型多少米,放点感言


请看我提车作业: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139-12379342-1.html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3:05:33
引用:
原帖由 119224270 于 2011-09-25 22:43 发表在 2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贴膜小心!玻璃窗别进水就麻烦了·我坏了个开关!

贴膜时已用大毛巾遮了起来,但据说9月产的车已改进过升降开关,不知真假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3:07:27
引用:
原帖由 loverong 于 2011-09-25 22:46 发表在 2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等占位的图片!~~~


实际图片一百多张,有很多重复的,细选后就现在这些图片啦,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其他占位楼层用来上扶手箱的小作业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3:07:58
引用:
原帖由 清清a蘑菇 于 2011-09-25 22:38 发表在 2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辉哥整车上路花多少米了?

没买全保,七万不到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3:08:26
引用:
原帖由 桂MPV000 于 2011-09-25 22:32 发表在 21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辉哥的作业那是一定要顶的。还有就是大家有共同的爱好!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3:16:27
引用:
原帖由 dg032 于 2011-09-25 23:14 发表在 31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豪华版不是本身就贴了膜吗?

那叫绿色隔热玻璃,没贴膜的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3:23:36
引用:
原帖由 wsh987 于 2011-09-25 23:20 发表在 3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装开关会不会影响以后的SSSS维修或保险等?

你不告诉4S,4S一般也不知道你的暗开关在什么位置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3:35:35
引用:
原帖由 成长中的愤青 于 2011-09-25 23:33 发表在 3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你下次得做个完整的,不然都分开了!


分楼层利于网速慢的朋友看图,我自己的破电脑上传也慢,还经常出错,所以只能这样发啦

一个楼层发几十张图,会让有些网友的IE直接假死

 

这次的作业图片虽是乱拍的,但都经过我排序的,可以一直顺着看下来的

[ 本帖最后由 疯辉 于 2011-09-25 23:36:28 编辑 ]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3:42:39
引用:
原帖由 成长中的愤青 于 2011-09-25 23:38 发表在 39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我说的完整是从你提车,一直到把车子完全装好!全部发一张帖子上来!这样就一览无余了,免得还去找你之前发的帖子!


那这个就要把所有装饰都搞完才能一次性发上来,我不喜欢这样

 

我也没想过要精华之类的,只是车子有所改动就立马与大家分享而已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5 23:43:50
引用:
原帖由 14五菱宏光 于 2011-09-25 23:40 发表在 4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暗开关是不是搞个大电流的开关控制起动机?我认为这样就完全不改动原车电路。

其实我的就是断开油泵电路,一个继电器+一个小开关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6 00:02:00
引用:
原帖由 14五菱宏光 于 2011-09-26 00:00 发表在 4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这样搞只装一个小开关,不要继电器也可以吧?好不好接线?装继电器就稍微变复杂一点,油泵电路电流又不大。

没继电器的话小一关的寿命谁也保证不了啊,容易烧开关触点
 
  • 疯辉

  • 发信息

  • 热门:54帖
  • 帖子:356帖 | 64266回
  • 注册:2011年3月15日
  • 来自:广东 佛山
  •  
发表于 2011-9-26 09:46:30
引用:
原帖由 zhangyongallen 于 2011-09-26 00:13 发表在 4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辉哥从楼主一直霸位到八楼,还有你的装甲漆还有膜都是在那店里买的吗?
嗯,都是包料的,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