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42 宝马1系论坛 >  ECO Pro模式+S档=非常美妙的驾驶感受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热门标准
发表于 2014-10-16 17:42:30

ECO Pro模式+S档=非常美妙的驾驶感受

 

ECO Pro模式主要是功能是省油. S档是变速箱运动化设定, 运动特性介于D档和Sport模式, 是为了激烈驾驶准备的. 这两者毫不搭边, 提车这么久了才想起试一下如果在 ECO的情况下挂入S档将会是怎样的效果.

先来浅谈一下ECO模式,

ECO模式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暴躁的发动机一旦在ECO模式下立刻变得非常肉, 发动机的功率以及扭矩输出被限制在了极低的水平, 除非狠踩要不突破不了60kw.  换档非常积极, 以至于转速被控制在了1500rpm以下.  至于省油与否就不知道了, 不过从限制喷油输出角度来看,倒也说得通.

ECO的缺点当然也是十分明显:

1, 每次启动ECO都会打开发动机启停,这功能真心不适合在中国.

2, ECO的程度太大,以至于堵车时候经常因为动力不够跟不上前车而被夹塞.  在市区里40-50km速度行驶时候也明显感到太乏力, 油门设定迟缓的过分了.

3, 发动机转速太低,积碳会产生不少. 

当ECO配合S档使用时候, 

1, 油门迟缓能有效缓解, 转速跟DS一样,但是发动机喷油量被限制了, 所以跟DS比不会费油.

2, 如果要是仅仅比 DS省油,那我也根本没必要拿来说了.  关键的是声浪啊啊, 虽然跟Sport声浪分贝差很多,但是比D档强多了. 还是以市区40公里左右为例, 加速到80公里/小时速度,ECO+S稍微深踩一下,转速可以到4000以上,然而加速并没有DS那么爆。 换句话说ECO+S给你的感觉更像一台1.6NA的车,涡轮迟滞几乎没有,速度很慢。但是声浪可比1.6NA强多了。 可以更长时间享受2000rpm到5000rpm的声音乐趣。 这点是D档行驶根本没有的。 所以在市区里中速行驶时候开烦了D档可以尝试用一下ECO+S。

3,积碳问题会比单纯ECO好很多,转速基本维持在2000rpm左右,油耗肯定会高一些,但是积碳比D还少。

最后说一句,1系就是辆好玩的车,怎么好玩怎么来。

 
分享到:
11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6 17:58:42

我找大夫 2014-10-16 17:50:23 发表在 我找大夫

我记得有个测评,主持人说,很奇怪,竟然还有厂家,花这么多心思,给车主带来如此之多的驾驶模式组合,,,,难道真的会有人用经济模式搭配Ds来开么?看来楼主是实践派,有机会我也试试

haha这个模式我觉得是ECO的加强版本,优化了ECO.试一下挺好玩的,就像一台小排量NA车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6 17:59:04

hhrk2891 2014-10-16 17:53:49 发表在 hhrk2891

就是在eco模式下,鸡腿切到左边,但是不手动换挡么?

只要不动拨片就是自动档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6 18:48:40

Eric116i 2014/10/16 18:43:50 发表在 9楼

该楼已被删除!
嗯上升快慢跟喷油量有关,但是转速高低没太大关系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6 21:02:50

willyyan 2014-10-16 20:51:30 发表在 willyyan

明早试试 网上查到的: 因S挡只是延迟升挡而不改变其他工作环节,势必使短时间内变速箱负荷增大,温度也伴随升高,带来的磨损也会随之加剧。因此尽量不要长时间使用S挡。
从油耗上看,因为高转速时喷油量加大,S挡模式的油耗也比普通模式多很多。
不过,使用S挡对车辆也有有利的一面,长期在市区拥堵路段行驶的汽车,发动机内积碳较多,因此定时适当使用S档,有利于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炭,增加燃油经济性,提高发动机寿命。

如果是Sport模式或者DS那么转速的变化会非常快,会因为机油不能从油底壳充分润滑整个缸体导致磨损加剧.但是由于ECO+S并不会导致转速过快的上升,因此机油有充分的时间来润滑缸体,所以磨损应该比DS或者Sport销很多.
[ 本帖最后由 onlinemaster 于 2014-10-16 21:03:28 编辑 ]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6 21:04:46

China北京小杰 2014-10-16 21:00:55 发表在 China北京小杰

话说LZ你没发现ECO PRO模式下挂S档的时候ECO模式是被取消掉的么?
注意看你的仪表盘。。。。

我发现了阿,但是ECO+S明显比DS肉好多,功率还是限制了,只是不在通过ECO积攒里程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6 23:27:33

luobu 2014/10/16 22:28:39 发表在 17楼

???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6 23:57:59

济南车友6799988 2014/10/16 23:54:46 发表在 19楼

怎么组合啊?不是单独的么?

Eco模式,然后把挡杆左拨到S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7 01:16:48

bbeggs 2014/10/17 00:27:12 发表在 23楼

楼主是135吧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7 12:25:07

xuri8635 2014/10/17 11:41:43 发表在 31楼

这个试试呢,不知道有没有lz135这样的组合^_^

任何1系都会有的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7 13:14:02

流星雨的微风 2014/10/17 13:10:29 发表在 34楼

S到底是个什么档

变速箱运动化设定

 
  • onlinemaster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179帖 | 8722回
  • 注册:2010年2月7日
  • 来自:北京
  •  
发表于 2014-10-17 19:25:17

流星雨的微风 2014/10/17 19:22:18 发表在 39楼

和sport模式有什么区别

sport是整车运动化设定,包括油门,方向盘,变速箱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