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88 索兰托论坛 >  柴索单车中越边境、环广西休闲游,详细路书,用车体会(更新完)
20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4-2-19 08:57:39

zhpy99 2014-2-19 00:27:32 发表在 zhpy99

白菜兄:游记写的非常棒,有机会希望与你一同自驾游,我是珠海,汽索

 
好啊!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19 08:59:32
求救!! 小心删了部分图片。有没有办法补救?需要重新上传吗?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19 12:33:50

清风叔 2014/02/19 12:22:29 发表在 56楼

不要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边走边玩是最好的

正是,我一般只有一个大概方向。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19 12:34:20

清风叔 2014/02/19 12:19:23 发表在 55楼

冒办法,我最爱自驾游的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19 17:20:20

奥曼 2014-2-19 14:37:08 发表在 奥曼

大索身影,随处可见。应该顶啊

 
梦想有一天,我驾着大索在大草原上疾驰,那该有多爽啊!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1 08:09:51

正午骄阳2013 2014-2-20 18:55:08 发表在 正午骄阳2013

加油啊,等着看你最后的总结呢。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1 08:10:22

大兵小将1981 2014-2-20 20:10:52 发表在 大兵小将1981

好,顶一个。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1 08:13:45

youmin555 2014-2-20 22:13:16 发表在 youmin555

我想说,我最羡慕的是楼主俩个熊孩子的。。。。我去,我纠结了 很久也没有实施生第二个的计划啊,实在是折腾怕了。。。。但是心里一直都想的。。。。
喜欢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最关键的是带着一家人一起,这种感觉是自己去不能比的。。。
另外就是很喜欢南方的环境了,北方还是不行,山水太少,不给力。。。。。

 
想就生呗,要罚钱的话有钱就认了,没钱就不要户口了。。兄台不是来自南京么?也是南方啊!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1 11:53:50

南宁车友3694656 2014-2-21 09:14:42 发表在 南宁车友3694656

楼主功课做的很好!连我广西人有些路都不敢走的……

 
没事,其实广西的路不是很差的,只是有点窄,小心点就行,而且广西高速很少中间收费站的,这点比广东的高速好得多。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1 14:28:26

youmin555 2014-2-21 13:47:43 发表在 youmin555

我们是单独可以生,不过老人年纪大了,我们也比较忙,精力跟不上啊,至少三年啥也干不了,生了肯定就想养好,那个也是很夸张的事。另外想生个小棉袄,万一再是破小子就悲剧了啊。。。呵呵,现在只能羡慕羡慕了。。。。

 
身同感受!楼主也曾经希望是“小棉袄”,可惜还是“破小子”。。。。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1 21:37:20

youmin555 2014-2-21 15:21:38 发表在 youmin555

呵呵,生了肯定就是好的,俩个总比一个好太多了。。。表姐40多了,一心想生小棉袄,也是个小子。很多事情就这样。我朋友家里做钢铁的,自己独子,钱有,生了一个女孩,接着又生了老二,也是女孩,他老婆我同学,问了下,说不生了,再生人都废了。好在老人也比较开明,都很喜欢孙女。不过肯定还是心里有结的。条件一般的真无所谓,条件好的,都去女儿说不郁闷都没人信的。。

 
生男孩是建设银行,生女孩是招商银行,都行,呵呵!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2 13:34:09

奥曼 2014/02/19 17:54:54 发表在 64楼

欢迎来草原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2 17:57:44

东莞车友8359383 2014-2-22 14:03:44 发表在 东莞车友8359383

好游记!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3 13:39:17

惠州车友9713940 2014-2-22 18:45:21 发表在 惠州车友9713940

一共花了多少银子

 
穷游,没花多少,4人11天全部不到一万。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3 18:26:36

chwj321 2014/02/22 21:20:36 发表在 82楼

君哥来顶习惯的贴了。

呵呵!多谢捧场!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3 23:00:34

南宁车友1900022 2014-2-23 01:18:24 发表在 南宁车友1900022

楼主真厉害,我去一次德天瀑布,都是山路,老妈和老婆都说头晕

 
如果会晕车的话,这种山路更要命,左摇右摆的,会加剧难受。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3 23:02:05

贵阳车友6541037 2014-2-23 05:01:12 发表在 贵阳车友6541037


 
贵州的路比广西还刺激啊!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3 23:02:34

郑州车友0453845 2014-2-23 19:36:32 发表在 郑州车友0453845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4 17:16:02

猛人也 2014-2-24 11:47:52 发表在 猛人也

太精彩了,大白菜你这一口气完成的帖子都是精华
忍不住留几句话给楼主:1、看你的ID以为你的柴索是白色的,现在看起来好像是金属青吧?2、喀斯特地貌咱广东就有,在英德,号称小桂林地貌及人文风格和广西颇为近似。3、喜欢你叙事风格,娓娓道来又不失幽默 4、看到熟悉的高速和地名,不能即刻插入评论颇为遗憾,建议再发贴分成若干段落方便引用回复参与讨论 5、上一个马年的春节,也是年初三,也是一家人在兴坪住的6、没看到俩熊孩子的照片颇感遗憾,楼主行事风格低调谨慎符合老广的准则 7、随你一家人春节出游,觉得很合拍。如果可能将来一起出游

 
哈哈!猛人顶贴,万分感谢!你的“骑牛去阿里”让人血脉喷张,我的行车记录仪接线还是学你的。你的第一个问题让我惊讶,这都让你猜中了,我ID名真的就是暗指白色柴索,只不过当时店里没有白色的,就换了现在的金属青。。。另外,俩熊孩子的相片是有的,只是以路人甲乙形象出现而已。。。将来一起出游,绝对是个好主意。。
 
  • 我爱大白菜2012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10帖 | 1260回
  • 注册:2012年10月4日
  • 来自:广东 中山
发表于 2014-2-24 22:19:16

      (续)柴索用车体会:

      高压油泵问题一直困扰着柴索一族,相信很多索友都希望了解更多车主平时如何合理用车,才能尽可能避免油泵出事。所以论坛上,每有油泵出事,大家总是迫不及待地追问出事车主平时的用车习惯,甚至猜测如何如何,以至引起出事车主的愤怒。这点真的可以理解,油泵都坏了,心情自然不好,还被人说三道四。而起亚对此的轻视态度只有让所有车主愤怒、没有说明、没有使用指引,更没有应对措施,前不久清风版主说有召回,本人专门到4S店了解过,4S店的回答是没有接到通知。。。在此,相信大索车主和准车主都是难以接受的。

     因此我想看到论坛更多的用车习惯、体会,多点交流、学习。

     1、油耗:本次行程28008-25121=2887公里(约一半高速、一半山路,比较严重的堵车三次),加油355+416+335+300+462(-355)=1513元,综合平均油耗0.52元/公里,节合约7.1升/100公里。这个油耗与平时市郊使用油耗差不多,目前大索行使近三万公里,综合油8.2升/100公里,这是非常满意的。

     2、空间:索兰托的空间非常好,长时间坐车内并不觉得局促,特别是超大后备箱,不仅能装下非常多的东西;如果行李不多,还可把后排放倒,形成一个超大“双人床”,外出时间长可在后面轮流睡个午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下面那个暗格其实也是可以装下很多东西的。。。如果后座可以改成可前后移动座椅那就太完美了,这么大的后备箱,平时不装货时真是浪费!

     3、操控:沿边公路的自然环境,确实可以让汽车的操控得到完美体现。喜欢驾驶乐趣的车友真的值得一行,特别是少开山路的车友。大索凭借着其强劲的扭距、流畅的动力以及可靠厚重而不失灵活的方向盘感,使你面对左转右转的弯位、急上急下的环境时,依然得心就手,应对自如,即使偶然快速过弯时也能感受到方向盘的灵敏和准确、车轮跟进线路清晰,没有出现发飘的感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索四驱(当然也可能是ABS、ESP或者什么的)在稳定车身方面作用明显,但速度过高的话,神马都是浮云,各位车友切记:千万别开快车!!!这次自驾两次差点出了意外,一次是太快、一次是下坡急刹,在刹车后速度没降下来之前都感觉汽车在发飘、车身在摆尾、方向失去控制。但在车辆减速到40码发下时明显感觉四轮抓地力增强,车辆迅速稳定下来,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4、乘坐:大索太硬的悬挂、太高的底盘和高大的车身会让乘坐感觉不太舒服,特别是路况不好和在急速过弯时表现明显,主要是过弯时感觉倾侧严重,车门关不好或者没系好安全带真有感觉被摔出去的危险。避震就更不给力了,在路况不好时,路面造成的颠簸感总是瞬间毫无保留地传递到车内,常常引起车内我家“三个代表”哇哇尖叫。另外,大索的右后避震还容易坏,我的车在三保时就检查出右后避震漏油(4S师傅说就右后避震容易出事,他们入货左右一对的,剩下的左后没人换。)

这是漏油的避震,可以看出都已经全湿了。

 
    


这是正常的,没有漏油显得干爽。


这是换出来的避震


(另外,师傅说高配版的避震要比低配版的粗,不知道是真是假)

     5、平时驾驶习惯:

      (1)关于启动起步:上车第一时间启动检测后打火,系安全带后直接怠速或低速行车(从不原地热车),小区环境本来也不能开快,出到小区后水温已经差不多上来了。

      (2)关于怠速停车:遇到堵车、等人那是不可避免的。最长怠速40分钟一步也没挪过。天气热,不能熄火关冷气。。。

      (3)加油:大多数加中石化,但也加过中石油;大多数在固定油站加,但也在高速油站加,有时在高速上真觉得没必要专门下高速找油站;一般油箱还剩下一格时加,但也试过开到灯亮后连剩余里程也没有时加。。。添加剂之前没用,后来听说油泵出事后偶然用下,开始用的是中石化油站推荐好象叫“箔金”的柴油添加剂,一箱5瓶,连续效果更佳(他们说的,我没有连续用)。。。后来在网上买了一箱(5瓶)德国力摩1806,隔两三箱油加一次,现在还剩下1支没用。这次出游全程没加柴油添加剂(忘记带了)。

      (4)保养:目前在4S店保养,但除首保5000公里外,其它大概每隔7500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保养均清洗机箱(放机油后上回盖子倒入清洁剂、着车一会后再放掉)。4S店保养费用贼贵,脱保后是否继续在4S店保养,很纠结。

      (5)驾驶:从12年9月入手以后,一直到13年1月才上牌,这三个月让楼主过了把飙车的瘾。在广珠东线、西线由于车多一般还只能开到时速150、160,而在江肇高速那才爽啊!路阔、车少,新修的路面质量好,经过丘陵山地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本身就象个赛车道,绝对是一流的飙车场!楼主在那开过最高时速190。大家别误会,我不是飙车党,只是试了下新车而已,并且在此特别提醒车友们,生命可贵、注意安全、按章驾驶。我平时起步很少急加速,大索急加速也没用,只有时速上了三四十公里后大力加油才更有效果,所以在红灯变绿灯后我往往不是第一个冲出去的,但几百米之后一般已经超越同方向其它车辆跑到前面去了。我开车习惯讲求效率,能快一般不会慢。在高速上,如果路上车不多,我喜欢使用定速巡航,特别是在摄像头下用得更多,因为感觉这样不会因为控制不好油门造成超速或者造成速度过低浪费时间(不过,这样也经常被很多过分担心超速的车主堵住,很多车主面对路边大大的80公里限速指示牌往往降速到70、60甚至更低。实在恼人。。)


[ 本帖最后由 我爱大白菜2012 于 2014-02-24 22:41:50 编辑 ]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