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2799 轩逸论坛 >  B级的空间舒适,运动款家用心,号称小天籁的轩逸14代全新登场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8-5 13:15:53

B级的空间舒适,运动款家用心,号称小天籁的轩逸14代全新登场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媳妇当车模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前言-关于我们】


  大家好,好久见,我是阿超Zitel,枚乐观自信爱IT美术人员,爱好摄影。

  时隔个月,又到了我们继续更新时间了。

  夏日炎炎,最最适合周末自驾海边游玩,而广东海边,比较临且受欢迎,当属惠州巽寮湾。

  那么这次我们带上咪仔,起周末前往惠州巽寮湾海边。

  起来看看这次我们会有什么奇遇吧。

  

  我们微博是:女神Car通社。有兴趣朋友可以关注我们,了解幕后日常小花絮。

我们微博:女神Car通社。欢迎上微博也关注我们。

咪仔这次带上了海边装备及小帽子。各位喜欢小清新咪仔吗?

【精彩时刻】


本期我们主角:全新日产轩逸第14代

本期女主角依旧是:JENNY。
还有小跟屁虫咪仔。






【小众打卡点-风车山】


看完了精彩预告,相信已经知道这次我们本期主角就是新上市日产轩逸第14代。

本次配置是2020款 1.6L TOP CVT奢享版,外观颜色为星曜紫。

我们这程小旅途也正好来试试轩逸14代各方面表现吧。

具体表现如何,且听我慢慢道来。


出发!

从广州出发到惠东巽寮湾路程两个半小时,抵达后要去到风车山,还有小时县道,因为去往风车山县道正在大修路。

风车山,其实原名是观音山。正向面对铁冲,背向盐州,上山看风车路,主要从铁冲镇新寮村经汤坑村新民村进去,到达“广州发展观音山风电场”总部,按指示牌开车上山就可以了。

而且无景点费用,山路全都铺上了水泥,怕有泥泞情况出现,可直达每个风车平台。山顶观音庙是观音山制高点。

清晨出发我们,抵达风车山已经接中午,天气绝佳,蔚蓝天空搭配厚厚云朵,虽然中午是最佳拍摄时间,但并妨碍我们拍照留念。




距离风车好壮观。



远处排大风车正迎风缓慢飘扬。

咪仔高兴窗外风景……

高速及县道山路,让全新轩逸14代充满泥沙洗礼。

过也正因为如此,让我对全新轩逸14代有了些试驾感受。

首先动力上,新车依旧搭载了此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2Kw(139匹),传动系统匹配了CVT无极变速箱,最高时速可达190km,这是经典日产动力总成。并且支持国排放标准。

方向盘速轻盈高速沉,随速随角度增益线性且是V型增益特性,高速行驶时候还是能给到你种较为稳重中心感。

悬挂调校会偏硬朗点,在经过小坑小洼时候,车身传递到车内反馈比较干脆。于此同时,相对偏硬悬挂也能在转弯、出弯时候带来较好支撑性,体现了操控面。

刹车踏板高度适中,刹车制动力提升线性而突兀,刹车姿态还是挺平稳会有明显车身晃动点头现象。对于家居使用人,后排会因为驾驶者刹车而感到突兀。

至于行驶隔音静谧性方面,论是风噪、路噪以及胎噪,都处理得非常好,在同级别中我认为是有优势,即便是你以较高速度(100km/h)行驶,车内静谧性还是好。


拍完这个图后,我才发现空中只蜻蜓在飞行。

这时咪仔在后视镜看到人鱼脸……

咪仔慌张车跑回了JENNY身边……

【海王子酒店海边奇遇】


短暂游览后,我们便启程返回顺寮湾我们本次入住酒店:惠东海王子学习型酒店。

本次我们选择房型是:王子亲海房。

看中原因是因为酒店山洞设计理念以及房间面海,强烈巴厘岛风格并且带有大大按摩浴缸。

JENNY咪仔到酒店就迫及待喊我快点去拍照了……

房间布局览。

酒店上空来张海湾航拍图



色彩缤纷彩虹楼梯。

房间内往外望海景。

蔚蓝海面天空融为体,风平浪静,海风拂面。


我也来张……

海湾全景航拍



海王子酒店采用土耳其风环绕,有180°无边际洞穴泳池直面大海,因而非常出名。

过当我们去到,小朋友却异常,于是我只能借位给JENNY来了组图。


海天线,确实挺美






JENNY牌美人鱼……那个贝壳我打气打了久,特地带去



就在这时……







JENNY把咪仔救了起来,可是咪仔却可以看到JENNY背后人鱼……

时间也到了晚餐时间。于是我们收拾了心情,便前往酒店餐厅用餐。

在餐厅吃饭时,意外碰到了漂亮火烧云。

酒店餐厅菜品还挺丰富,应有尽有。

这时,咪仔可以看到人鱼流口水样子……


但是JENNY吃了海鲜后,却什么事也没有……咪仔陷入了沉思……

吃完晚餐后,我与JENNY咪仔在酒店附逛了圈后,便返回了酒店休息。


房间门外有处灯墙。

JENNY说要泡浴缸澡……


【月亮湾铭屿海】


次日早晨,我们享用了餐厅附送早餐后。

我们便出发前往月亮湾附游玩。


简单营养早餐,你们猜猜哪份是我,哪份是JENNY


由于时间上正好是返回大军塞车时间。

并且因为昨天泥泞路面,我选择在路边就,为轩逸14代冲洗干净先把。

在洗车过程中,洗车店老板也询问了我轩逸14代价格,并且知道轩逸14代是刚刚上市久。2020款 1.6L TOP CVT奢享版更带有车道偏离预警变道盲区预警。

变道盲区预警是在两边后视镜内侧有后车距离过而亮起提示灯。

车道偏离并且在打转向灯情况,车辆偏离线路时,方向盘会持续震动提醒以及仪表盘会有相关提示图标。这个功能在安全方面为驾驶者做到了预警功能,此功能必须点个好评。

冲刷掉泥泞,焕然轩逸14代。

冲洗干净后全新轩逸14代,我们正好来聊聊这次换代之后亮点吧。

外观方面:新轩逸前脸采用了日产最新V-Motion 2.0家族式设计语言,对于这款家族式前脸设计评价,我可以给绝对好评,它既能给到你年轻动感极具冲击力面,亦会让你感觉到过于激进极端,整体在年轻协调之间找到了平衡。

中网为标志性“V”字造型,搭配纯黑中网显得更加大气上档次,两侧倒勾状LED日行灯与LED大灯与中网相连,并且大灯内部设计感极强。搭配方富有棱角雾灯区域,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整体化。


LED前大灯造型立体锐利又失个性,线条独特日间行车灯则为整个大灯花上画龙点睛之笔。

粗壮V型镀铬相当醒目,与周边黑色蜂窝状网格以及黑色饰件形成较大反差,明暗冲撞搭配并会有违感,反而让各自更显突出。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分段式腰线设计,配备全新样式双五辐轮圈,整体运动感得到提升。车尾来看,新车尾部设计较为简洁,尾灯造型相比现款车型进行调整,设计感较强。大家都非常关心新车尺寸,新车尺寸为4641mm/1815mm/1447mm,相比现款度增加20mm,宽度增加55mm,而高度降53mm。轴距达到2712mm,相比现款增加12mm。从这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更、更宽、更轿跑车型设计在全新轩逸上得到了体现。

轮毂采用17英寸亮面处理铝合金辐式轮毂。
而轮胎方面,本次配置为2020款 1.6L TOP CVT奢享版,使用尺寸为:215/50 R17

尺寸为:4641mm/1815mm/1447mm,轴距达到2712mm。


轮胎尺寸:215/50 R17
轮胎品牌为:固特异


尾部后保险杠处加入了仿扩散器造型,旨在带来更运动面并且让尾部看上去那么单调。

整体造型在收尾处体现得比较圆润,把整款新车设计美度表现得恰到好处。

尾部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造型。

聊完了车,又怎能得了人车大片……











天气炎热,拍摄易,给JENNY小姐姐休息喝口水……





哈。打个招呼吧……

这时JENNY去换另套裙子继续拍摄。

趁这个空档,我们来聊聊内饰部分吧,轩逸14代内饰并是以精细著称,而是以线条、配色这两种独特搭配方式布局,这样就能好吸引大家眼球。能够感觉到他是想用这种家居布置温馨感,来拉人与车之间距离。

相信人都非常熟悉日产“移动大沙发”称号,确实同级别来对比,领先非常,座椅柔软以及贴合背部都觉得相当舒适。

在轩逸14代内饰上依旧采用了日产经典理念,切以舒适为主,中控配备了大尺寸独立式悬浮式显示屏,中控台布局简洁大方,整个内饰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单单在视觉上也给人带来了种舒适感极强体验,对比上代车型设计在档次方面也提升了

D字型辐式方向盘是如今日产家族式设计。
纤细盘把加上平底造型,可以带来更强视觉运动感。

前排全景图

新轩逸前后排座椅都相当舒适,就我个人而言,可以给评价。

前后排座椅论是坐垫柔软度、坐垫度、座椅宽度以及人机工程学,都有良好表现,能较好地兼顾包裹性舒适性。

尤其是它后排,舒适座椅加上极其柔软后排中央扶手,能让乘客们能有舒适度,愧“日产移动沙发”名号。

全新代轩逸在内饰上提升也令它时尚了,相比于在外观大刀阔斧年轻化造型,内饰整体依旧呈现出种居家味道。

仪表盘为7英寸液晶显示,功能设置方面丰富,并且油耗非常

倒车显示上,仪表盘也有显示及声音提示。带有倒车辅助线。

中控台保留了控制空调实体按键,功能熟悉后可以实现盲操。

中控储物方面,个钥匙零钱摆放位置,键启动设置在了挡杆前方。

扶手箱储物空间可谓是宽大而深,配有个USB口。

而后备厢空间也是非常大,在A级车中,这个容纳量,已经可以算是非常优秀。

内饰局部展示图

看到人好像挺纠结脚刹位置,担心误踩,试驾过我为各位解惑

在实际使用中,其实并会发生误踩,位置也并会感觉过

首先此图是踩了脚刹状态,如果是没踩脚刹情况,是抬得比较高,基本跟刹车个高度。

个就是在解锁脚刹时候,定会是踩住刹车状态,更太可能发生误踩。

综上所述,设计并突兀,相反习惯了之后,还是比较顺脚

发现比较人纠结脚刹设计位置。

这时JENNY换好衣服回来了,我们继续人车大片……














这时我留意到对面餐厅可以开车在海边。过正在塞车,稍后就过去。

月亮湾全景图

月亮湾与铭屿海,各位可以看到UFO无边泳池吗?






夕阳无限好





就在我们旅途即将结束时……咪仔突然做了个举动





【后记-使用总结】


行程到了这里,我们咪仔本次周末海边自驾游就到此告段落了。

关于外观:全新轩逸,在外观上无疑是改变得非常成功,年轻动感且极具冲击力时尚外观。

关于内饰:以线条、配色这两种独特搭配方式布局,拉了人与车之间距离。尤其空间方面,A级车快赶上了部分B级车空间舒适了。后排中间小幅凸起,后排空调出风口。

关于油耗:极油耗对油品仅需92#号。

对于全新轩逸,毫无疑问,日产轩逸是日系端A级车队伍里面最受欢迎款车型,该车仅性价比高,而且适用性广,许滴滴司机,家庭第辆车都示其为首选。

欢迎继续关注我们,我是:Zitel。枚乐观自信爱IT美术人员。我们微博是:女神Car通社

我们期再会。



[ 本帖最后由 Zitel 于 2019-08-05 22:14:09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3:16:44
沙发我来坐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3:31:52

彩缤纷_ 2019/08/05 13:27:11 发表在 4楼

楼主说B级车 恐怕身

哈哈,我身178,但空间真后排宽敞,至比我阿特兹强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3:32:23

吉吉国王DG 2019/08/05 13:24:37 发表在

惠东这个巽寮湾吧!

啊,哈哈,错别字吗?那可能我熬夜疏忽,抱歉啊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4:05:19

am7s9aokz 2019/08/05 14:04:19 发表在 19楼

人美车,文章写错,图片拍有意境。赞

哈,谢谢支持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4:05:29

官之途民之本 2019/08/05 13:49:34 发表在 16楼

有点遗憾

啥遗憾?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4:05:56

刀刀叨叨叨 2019/08/05 13:39:24 发表在 12楼

支持支持,穿美人鱼衣服就美人鱼本人吧(???????)?笔芯笔芯,车车美人我全都要

哈,真假美人鱼???♀?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4:07:03

彩缤纷_ 2019/08/05 13:34:51 发表在 10楼

我去试驾后排空间还吧,头部空间有点局促,而且头枕可调节我

哈,可能个人感觉吧,我觉这个空间比b级空间过对比运动b级,而且沙发确实比其他柔软,舒服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4:07:26

吉吉国王DG 2019/08/05 13:34:01 发表在 8楼

哈哈,神快改过来吧,然别人会说你个假广东银!

哈,,我晚改回来,公司太方便改,谢谢提醒哦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4:11:46

吉吉国王DG 2019/08/05 14:10:01 发表在 25楼

没事,如既往支持

哈,感谢直以来支持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4:45:17

Slowly冯振炼 2019/08/05 14:14:07 发表在 27楼

超哥我来,拍真心

哈,谢捧场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5:47:26

chanweilam 2019/08/05 15:28:17 发表在 37楼

强烈建议微博发点原图,之家图片分辨率简直忍直视

哈,压缩有点狠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5:48:39

four_xue 2019/08/05 15:40:28 发表在 40楼

脚刹位置太接离合器踏板.....

并没有离合啊,只有刹车啊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6:27:32

yearall 2019/08/05 16:26:08 发表在 44楼

哇哦,终于等到,车人美,期待个月能有两期

个月两期我试过两次,累啊老铁,基本整个月都在熬夜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8:47:49

peterjunjun123 2019/08/05 18:32:34 发表在 64楼

终于来,等

哈哈,久等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8:48:31

官之途民之本 2019/08/05 18:06:38 发表在 58楼

没以前那么

这,抱歉,让你失望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8:49:08

正视天空 2019/08/05 17:30:12 发表在 54楼

这什么颜色,晕,红色,还紫色? 若红色,怎么跟其他帖子图片红色,差那么色差

这个车暗红色亮红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8:49:14

日暮西山i 2019/08/05 17:26:59 发表在 53楼

这次图拍可以

哈,谢谢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8:50:42

我叫船 2019/08/05 16:54:16 发表在 51楼

辛苦老友,又带给我们介绍。惠州,但直没去成,没想到海水那么蓝,酒店环境也赞。JENNY这套蓝色泳衣典雅,还有美人鱼尾,让我想起珠江台去年节目爱美人鱼。

哈,海水太蓝,后期调颜色,拍这套美人鱼我们两都受点罪,过最后在拍摄让jenny满意,然我给吐槽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8:50:50

头强蛮夭 2019/08/05 16:52:47 发表在 50楼

美人鱼拍漂亮

谢谢老铁支持
 
  • Zitel

  • 发信息

  • 精华:23帖
  • 帖子:27帖 | 3652回
  • 注册:2017年9月7日
  • 来自:广东 广州
  •  
发表于 2019-8-5 18:51:07

yearall 2019/08/05 16:28:30 发表在 46楼

哈哈,辛苦辛苦,偶尔可以,或者两月

哈哈,我尽量吧,
 
12345...12 / 1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