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26 马自达3/星骋论坛 >  【发型哥】DIY清洗火花塞-单反高清作业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2-7-21 20:58:55

【发型哥】DIY清洗火花塞-单反高清作业

 

前两天咨询T哥洗了节气门后也出现过两次等红灯时怠速不稳的情况,虽然是只发现三次,但想来我2.5W公里,这原厂的火花塞估计也差不多了,准备折腾一下,手上新的没买好,看能不能先洗洗。

同时看了坛里没有专门的作业,准备了一下发一个

得一工具,拆火花塞必备之,(我看了别的车型随车工具那个扳手就可以拆火花塞,我们是否有这功能没验证,忘了长啥样了。)





中间有一胶垫,可以卡住火花塞提出来



可以拐弯的


开拆,前面属于常规内容了,不重了,,已拆开发动机盖,,

拆火花塞上面胶套的固定螺丝


拆了后,慢慢的提出来,洞里就是火花塞了

上专用工具,根据之前拆节气门的经验,建议冷车后,再拆,螺丝比热车时更易转下

取出来时动作轻一点


原厂也是NGK的,日本生产,后面金黄很好看,比之前别的论坛里看到的漂亮多了

看个正面,有一层积碳,想来缸内一样有一层这样的








摆好,有同学用的白醋,我想是酸的东西,不太好,直接把上次节气门清洗剂拿来用上,看,刚喷上就自动掉渣了,不过这个挥发很快,准备一个个清洗

挥发太快,用小杯子喷了一点出来浸一浸,看我的手啊


用牙刷刷一下,感觉太软了点,再硬点更好,一刷就亮了

刷了直接喷,把渣子弄干净


后面全是洗下来的

一个个完工,不错吧,
大变样了,估计还能跑一段时间



完工


装车过程不在重复了,

 

补:之后已在3.3W时更换NGK依金,时效更长,也不是很贵,实用;

 

 

 

 

【首页贴】发型哥 2013自驾九寨/若尔盖/花湖/黄龙 单反高清图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23302344-1.html

【首页贴】发型哥:DIY电加热后视镜/迎宾灯LED,超百张图包教会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23015099-1.html

【首页贴】【发型哥】DIY安装行车记录仪,高清大图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22038491-1.html

【首页推荐贴】自制雾灯开关&改自发光仪表乞丐版的福音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4973801-1.html

【首页推荐贴】提升空调效果,纯铜热水阀安装作业【发型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6324491-1.html

【发型哥】钥匙孔改LED灯流氓灯,实用更安全,不流氓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20994068-1.html

【发型哥】DIY清洗火花塞-单反高清作业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6239211-1.html

【发型哥】打造最详细高音头作业,单反高清海量大图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3369639-1.html

【首页推荐贴】【发型哥】2012川西自驾游【超多美图】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6600267-1.html

 

[ 本帖最后由 成都车友6392210 于 2014-05-28 12:22:34 编辑 ]
 
分享到:
20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1 21:00:57
招租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1 21:23:47

南京车友7322756 2012-7-21 21:10:58 发表在 南京车友7322756

我之前的摩托车上的火花塞使用抛光机打的,贼亮贼亮的,但是·······效果没啥变化。换新的动力立竿见影。

这事不能希望提升动力,清洗的目标最多达到恢复到原来样子,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1 21:24:30

北京车友4761473 2012-7-21 21:11:55 发表在 北京车友4761473

每次看你名字都有点让我纠结,嘿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2 10:32:44

tonybihai 2012-7-22 10:23:58 发表在 tonybihai

此主帖已经被tonybihai设为精华贴 帖子标题:【发型哥】DIY清洗火花塞-单反高清作业 精华理由:支持一个~

多谢T兄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2 10:34:26

之家车友4533939 2012-7-22 10:00:22 发表在 之家车友4533939

LZ发动机状态很不错,火花塞烧的出金黄色

呵呵,见到按哈喇叭哈,你出没在哪一个区域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2 14:00:15

lighting2011 2012-7-22 13:13:42 发表在 lighting2011

该楼已被删除!
你现在去看看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2 15:24:37

wsxyx235 2012-7-22 15:09:56 发表在 wsxyx235

单反拍的???那我这是、、、、

????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3 09:21:56

之家车友4533939 2012-7-22 16:23:10 发表在 之家车友4533939

天府大道这边。华阳方向。你呢

红牌楼至永丰立交桥这一带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3 09:22:24
看来JJ变小远比拆腾小3重要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4 10:25:03

天津车友5930176 2012-7-24 07:50:59 发表在 天津车友5930176

该楼已被删除!
 
不是你JJ 变大了,而是你手变小了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4 13:31:42

qczj_luoyuehao89 2012-7-23 20:44:38 发表在 qczj_luoyuehao89

怠速不稳是停车的时候看到怠速一会下来一会上去吗.也就是一两百转的样子...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一般来说,对于我们的车,可能就是节气门脏了,如果不是,就是火花塞该换了或是清一下了,再者,就是油品问题了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4 13:57:46

qczj_luoyuehao89 2012-7-24 13:51:50 发表在 qczj_luoyuehao89

。。。我才提的车。。

 
不要在小油站去加油, 如果油没问题,去检查下了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7-24 17:34:00

gk0705 2012-7-24 17:30:50 发表在 gk0705

买4个新的也没多少钱啊。

 
兄弟看来不是喜欢动手的人,这不是钱的问题, 相对而言,我即便是花更多 钱,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工具等,我也愿意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2-8-31 21:34:12

helou1 2012-8-31 18:40:35 发表在 helou1

好作业,我最近也碰上了等红灯怠速下降,发动机灯亮的情况,清洗过节气门问题依旧。不知道发型哥洗过火花塞之后问题解决了吗?

 
已解决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3-5-2 09:29:25

过段时间上个更换火花塞作业,早已准备多时了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3-5-2 10:37:45

名字随机生成 2013-5-2 10:29:46 发表在 名字随机生成

调整火花塞间隙才是重点

 
算了,怕越调越有问题,呵呵,新的早已备好,准备换了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3-5-4 13:49:39

xfc100 2013-5-4 13:02:09 发表在 xfc100

我想说的是楼主纯属找闲事来做,火花塞、本来就是耗件,需要拆来洗吗?就算洗了,有什么作用吗?不要自己欺骗自己了。这种东西公里数一到,直接换。而且4S店貌似也没有拆洗火花塞的服务项目吧?无聊的人啊做无聊的事,而且更无语的是T版竟然把该帖子设为精华。

 
兄弟你打了鸡血吧??

自己百度下是不是只有我一人洗火花塞,啥作用没有我也愿意干净点不行啊? 火花塞我车上的我想洗就洗,新的我也有我想换就换,不用管别人想法吧?

你慢慢做4S服务做吧,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3-5-4 17:38:59

钢铁速度 2013-5-4 15:51:18 发表在 钢铁速度

发型哥的帖要顶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3-5-4 17:41:07

大连车友1130964 2013-5-4 16:14:35 发表在 大连车友1130964

NGK的火花塞 是原车的吗发型哥

 
是的,原车,
现在3。5W 准备过两天换NGK铱金的,早准备好了
 
  • 成都车友6392210

  • 发信息

  • 热门:17帖
  • 帖子:115帖 | 7177回
  • 注册:2010年8月12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3-5-4 21:16:00

大连车友1130964 2013/5/4 19:32:27 发表在 81楼

换完告诉我一下效果哈 听说动力能增强点 有效果的话我也换

我会发个贴的
 
12 / 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