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4 理想i6论坛 >  考虑安装前备箱电吸锁吗
  • 南京大威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66帖 | 518回
  • 注册:2017年11月17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热门标准
发表于 2026-6-1 15:22:50

考虑安装前备箱电吸锁吗

 

先说一下为什么原厂不装,其实单电吸锁成本并不高,但是如果原厂给你装了,就必须要有防夹功能,而前备箱防夹功能是很难做的,需要传感器很多,成本很高,如果原厂为省钱光电吸不防夹,那么以后出事了,原厂要负责的,所以原厂不装电吸锁就这原因。

后装的电吸锁也就几百块钱,基本都不带防夹功能,所以要靠自己注意不要被夹住,夹住的话可能损害还挺大的,我倒是很想装一个,毕竟关前备箱太费劲了,而且每按一次,满手都是灰,以至于不到万不得已,前备箱不想去用它。

 
分享到:
2
  • 南京大威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66帖 | 518回
  • 注册:2017年11月17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发表于 2026-6-3 09:53:50

网上买了一个,准备自己安装,看一下原理其实挺简单的,就是在原来的锁上增加一个模块,一个电机,模块上有一个微动开关,前备箱放下时候压到微动开关,然后电机转动,将原锁扣向下拉,前备箱由于重力也往下落,当锁扣移动到第二段时候(也就是前备箱盖一半,状态是没有关死,也抬不起来),会扣住前备箱的锁扣,将前备箱往下拉,直到锁扣到位,前备箱关死,电机停转。而开前备箱还是用的原来的电机等装置,后装模块完全不影响。

因为简单,所以不会对原锁产生影响,也不会产生安全隐患。

需要注意的就是前备箱放下后,手就不能再放在缝隙里面了,不然会被夹。

 
  • 南京大威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66帖 | 518回
  • 注册:2017年11月17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发表于 2026-6-4 10:03:37

装上了,现在开前备箱跟原来一样,关的话只要把盖子放下来,就会自动吸合关门,吸合的时候分两段,先吸一半,停一下再吸到底,估计前段是防止有人手在缝隙里面,感觉到吸力了来得及抽出来,总归不需要象以前那样使劲往下按,也不用搞得满手脏了,很值。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