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IX35行车记录仪改保险盒接电及隐藏走线
自从写了提车作业之后就再也没有在论坛发过帖子,转眼爱车也行驶了6000公里,其中做了首保贴了威固隔热膜,贴膜的时候顺便安装了踏板(踏板就不上图了,就4S店送的那种需要拆裙边的连安装费460元)
言归正传,行车记录仪是国内用车必备之神器(国情所迫) 没有装这个东西总感觉不是在开自己的车;本想丢掉旧车上所用的PaPaGo P1W升级换一款带WIFI的, 转念又想P1W已经完全满足我的需求,而且从2014年跟随我从来没有出现故障一直很稳定;为什么要换新款的呢? 把行车记录仪装好后发现前面的点烟器口只有一个,插了行车记录仪就没法点烟器充电(我的USB接口插着U盘放歌呢) 买一拖三分配口既占地方又显得杂乱无章, 插在后排点烟器上经常被踢松导致断电漏录,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无意中发现了神器“保险盒取电器” 即下图主角:
言归正传,行车记录仪是国内用车必备之神器(国情所迫) 没有装这个东西总感觉不是在开自己的车;本想丢掉旧车上所用的PaPaGo P1W升级换一款带WIFI的, 转念又想P1W已经完全满足我的需求,而且从2014年跟随我从来没有出现故障一直很稳定;为什么要换新款的呢? 把行车记录仪装好后发现前面的点烟器口只有一个,插了行车记录仪就没法点烟器充电(我的USB接口插着U盘放歌呢) 买一拖三分配口既占地方又显得杂乱无章, 插在后排点烟器上经常被踢松导致断电漏录,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无意中发现了神器“保险盒取电器” 即下图主角:

取电器描述
当配件被锁定并采购到货之后,就开始了我的施工工程;因为时间有限再加上我是个急性子,所以在晚上下班后摸黑开工,所以照片有些不清楚还请见谅。步骤如下:

第一步,先把取电器和点烟器母座用端子连接起来,并用汽车线束绒布胶带把接头处包扎起来、

第二步,开始走线尽量把记录仪先定位装好,设备位置确定后开始走线;因为保险盒在驾驶位所以走线就朝驾驶位方向走, 当时我还以为需要用线卡把线固定在顶棚与玻璃之间,可是担心是多余的线卡完全没有派上用场。 用撬板把顶棚撬开后线塞进去后就固若金汤了。

非常顺畅地固定住前挡位置的走线

从前挡处撬开A柱内盖板,把线从盖板下方穿过后再卡上内盖板, 扯开门边密封胶条把线卡在胶条下方再装上胶条后走线工作基本完成。

最关键的地方来了,各位看好对应的保险位置; 因为我不需要搞停车监控,所以取了ACC断电的点烟器保险。 而且后尾箱的点烟器不常用,所以选择从后尾箱点烟器保险取电。

用卖家送的保险拔出器拔出对应保险管, 用尖嘴钳也可以取出的;既然送了我就试试专用工具的效果,实际使用还不如尖嘴钳干脆利落。

先接上地线, 地线是搭铁线(只要任何一个与车身相通的金属地方都可以搭铁),所以找到一个最近最方便装线耳的螺母即可接线。

第二关键点到了,保险有两个脚:一个是总供电脚,一个受电脚。如果不取电直接插保险可以不管这些,通了就好; 但是我是从中间延长取电就必须知道供电脚,因为取电器上还要装两个保险,一个是取下来的原后点烟器保险,一个是我的行车记录仪保险。
怎么办? 用万能表测电压方式就可知道, 供电脚有电受电脚没电一测便知。
怎么办? 用万能表测电压方式就可知道, 供电脚有电受电脚没电一测便知。

额,电压12.36V。通电状态

插好取电器的样子

插上记录仪,通电! 一切OK

最后开始把母座和行车记录仪插头找位固定,我发现左脚踏板旁边塑胶板里面有一大块空隙,用隔音胶袋把插头和母座绑紧后塞入这个空隙,雷打不动。

嗯,就是这个缝隙,大家看好啦

顺便把行车记录仪插头上的一个绿色指示灯露出来,黑暗中看过去一点萤火虫的光芒。将来也好检查是否通电
------------------END-----------------
上精吧,哈哈哈
------------------END-----------------
上精吧,哈哈哈
[ 本帖最后由 傲龙客 于 2018-05-11 17:08:13
编辑 ]
分享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