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46 奔腾B70论坛 >  【梦醒测评】之七。试驾B级性能车。试谈谁是强者?(加长版)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1-4-16 22:23:32

【梦醒测评】之七。试驾B级性能车。试谈谁是强者?(加长版)

 

       B级车的强者。锐志、致胜。

 

    锐志具备一如既往的丰田品质。做工精细乘坐舒适。改款之后,中庸的丰田也露出了强悍的一角——拱起的前轮眉和发动机舱盖线条构成了饱满的肌肉群。2.5V6发动机伴随强劲的声浪提供强力的加速,只可惜声浪中低音部分不够高亢,凶悍程度有所欠缺。V6发动机怠速状态确实较我们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更平静,更少震动,日常使用就像身处吵闹环境,它的存在已经被周围的杂音掩盖了。

    自适应底盘也表现出了强大的运动功力。急加速时抑制了加速抬头。变线和入弯都很好地控制了车身侧倾,双叉臂前悬挂+扁宽胎大幅度提高了侧向支撑力。弯道令人感觉信心非一般的增强。扁宽胎+18寸轮毂传导了不错的路感,打破了丰田家轿总体绵软的印象。在不平路面车身的晃动很少,个人觉有点接近宝马320的水准,原因相信来自于合资B级车最优秀的底盘结构。刹车也不错,令人满意。

    如同媒体编辑所说,方向盘是最大的缺陷,电子助力轻飘,圈数偏多,方向盘回馈能力弱。指向有漂浮感。一辆具备良好基因的车,被缺乏驾驶乐趣的方向盘毁掉了。试驾过程中感觉该车不太适宜于急打方向盘,容易带来失控感。这点跟马6区别很大。

    锐志=合资B级车里面最高的机械结构+性价比+电子科技。

    锐志的驾驶乐趣:动力10分(V6发动机+1分,AT变速箱-1分),底盘11分(自适应底盘+1分)。方向盘5分。

 

    2.0T+Powershift的加入令致胜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2.0TGDI 200动力不错,已经是B级车的较好水平。2.0TGDI240更为强劲,涡轮介入时的推力比2.0TGDI200更加暴力。涡轮介入时的突发推背感比2.0TGDI200高出一倍。表现一点也不次于迈腾。

    双离合变速箱一样的聪明有力。大尺寸的扁宽胎改善了不少侧向支撑力的不足。结合硬朗的底盘,具备非常好的运动能力,紧急变线和刹车都令人满意。但如果和锐志相比,弯道能力就欠缺不少了。电子液压助力的方向盘用于紧急变线还是胜任的。致胜的空间大,外壳也大,车身沉重,由于强劲动力系统+好的悬挂+宽轮,也带来了不错的总体性能。

    致胜(2.0TGDI240+电子液压助力+扁宽胎)>迈腾(2.0T+电子助力+窄胎}。

    致胜的驾驶乐趣:动力10分,底盘8分。方向盘8分。

    迈腾的驾驶乐趣:动力10分,底盘8分。方向盘6分。

       

    君威=糟糕的变速箱+压榨动力的2.0T+最时尚外形之一+稳定舒适的底盘

    君威的驾驶乐趣:动力8分(变速箱扣2分),底盘7分(轮胎太软,路感欠缺),方向盘7分。

    睿翼=孱弱的动力+技术已经丢失优势的变速箱+最时尚外形之一+好结构的底盘

    老马6的驾驶乐趣:动力6分(发动机功率低 -3,AT变速箱不如DSG,但非常聪明 -1),底盘10分,方向盘10分。睿翼的方向盘要-2分。

   

 

 

    两款优秀B级车试驾之后,带来了最糟糕的结果。

    传祺2.0AT内饰做工还算不错,达到了主流合资车的水准。优于B70。传祺和B70的出生时遇到相同的问题——尺寸。传祺外形在主流B级车面前显得单薄,短小。试驾的动力表现令人大失所望。正所谓只闻楼梯响,又曰雷声大雨点小。发动机声音表现明显,实际加速感实在糟糕,不如B70和马6。底盘不错,短暂的试驾体现不出和B70最明显的差异。电子助力方向盘设定偏重,方向感稍好于锐志。来自动力系统的最大的缺陷掩盖了传祺的优点。

    传祺,说声拜拜。

 

 

    【梦醒测评】之六。合资紧凑型家轿的强者——速腾1.4TSI。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66-10196334-1.html

 

    【梦醒测评】之五:东南三菱翼神——到底有多神?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66-8099673-1.html

 

    【梦醒测评】一个自豪的宝马友和一个快乐的奔腾男。宝马320i试驾报告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66-7804574-1.html

 

    【梦醒测评】瑞麟G5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66-7138484-1.html

 

    【梦醒测评】谈帝豪EC718对比奇瑞A3.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530-5514752-1.html

 

    【梦醒测评】你考虑过它吗?——手动舒适型思域试驾报告。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66-3110921-1.html

 

     其他试驾

    马6 or 奔腾B70 ? 难道真的需要纠结?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66-9058737-1.html

    英朗1.6T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66-6975084-1.html

    明锐1.6AT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66-8302764-1.html

[ 本帖最后由 梦醒梦断了无痕 于 2011-04-20 23:16:23 编辑 ]
 
分享到:
13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6 22:54:04

引用:

原帖由 山道之侣 于 2011-04-16 22:47 发表在 1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多谢兄弟再次前来捧场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7 11:57:49
引用:
原帖由 山道之侣 于 2011-04-16 22:56 发表在 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不客气,梦兄向来以公正闻名,哪能不顶
缺乏财富的渴望财富,缺乏公正对待的人渴望公正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7 11:58:35
引用:
原帖由 09B70 于 2011-04-16 23:06 发表在 4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再换就不考虑这些车型了吧?宝马535Li 奥迪3.2Q 大众CC3.6 斯巴鲁新力狮2.5GT 英菲尼迪G37 君威GS ...
不是要换车,而是对比一下,增长一下见识。看看人家比我们领先多少。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7 12:57:55

引用:

原帖由 mengzhi999 于 2011-04-16 23:23 发表在 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大哥俺又来了。中级车论操控3系的天下了,呵呵

忘记了宝马3的合资身份。价钱太贵了。325可以买两辆锐志了。马自达MX-5不错。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7 12:58:33

引用:

原帖由 银色天空 于 2011-04-16 23:24 发表在 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好帖 顶一个

咱们的车还不够好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7 12:59:59

引用:

原帖由 渤海群珠 于 2011-04-16 23:56 发表在 9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B70后再升档买国产品牌车,现在还有吗?


可以考虑2.5的荣威750。不过太小众了。动力系统也不行。


红旗盛世。可惜停产了。


目前也只有这两款比奔腾高档。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7 13:00:18

引用:

原帖由 红旗荣威 于 2011-04-16 23:49 发表在 8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锐志怎么样还没开过,应该去试试。

支持老哥去试驾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7 16:05:02

引用:

原帖由 09B70 于 2011-04-17 13:12 发表在 1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瑞麒G5 2010款 2.0TGDI 只有手动版本0-100加速 7.9秒,这个挺不错,暂时没有自动档。G6 V6 3.0 发动机参数还不知道...嗯,想支持国产真的不容易。

享受过奔腾合资水准的实用性和人机工学之后,相信基本没有人会考虑到处都不顺手的G5。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7 21:32:29

引用:

原帖由 杯子中的水 于 2011-04-17 17:09 发表在 18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此主帖已经被杯子中的水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梦醒测评】之七自试驾B级性能车试谈,B级车谁是强者?
精华理由:让梦醒评测成为品牌!
品牌就不敢。提升一下B70论坛的汽车驾驶乐趣氛围就行。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7 21:35:25

引用:

原帖由 N木木 于 2011-04-17 20:01 发表在 2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等有钱了。。。去打个蜡。。。要好的。。愿做井底娃,不想知道神马车好。跟咱木关系。奔腾不错的,比QQ大。比F0重。比公交快。灰常满意。

人总是充满好奇心的。比较是需要的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7 21:36:17

引用:

原帖由 passionjava 于 2011-04-17 21:03 发表在 21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锐志车还是不错的,在国内减得东西不多

在新款致胜2.0T目前没有优惠的情况下。锐志的性价比第一。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4-18 12:36:11

引用:

原帖由 jack527 于 2011-04-18 11:49 发表在 2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锐志是后驱车,不要加入评比了吧后驱车弯道好,但是跑直线没有前驱好,后驱在高速上跑直线单手方向盘需要内力的,宝马3系尤其明显,长时间高速手累,锐志和5系宝马相对好一点,但是直道依然是前驱车完胜!


没长时间体验,不清楚。


试驾中也没发现这个问题。

 
  • 梦醒梦断了无痕

  • 发信息

  • 热门:83帖
  • 帖子:586帖 | 52405回
  • 注册:2008年6月25日
  • 来自:广东 肇庆
  •  
发表于 2011-5-29 07:54:36

机器人还没消停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