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18W多的2.5L晶钻蓝阿特兹后 朋友们都说这车像自主品牌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一Young。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前几天我刚陪我姐姐买了一辆20款2.5L蓝天运动版的阿特兹,恰好我也很久没有交过提车作业了,在鼠年即将到来之际,与大家分享一下这辆阿特兹的购车故事。
阿特兹很帅但真的不是自主品牌

之前我也有向她推荐阿特兹,然而她却觉得马自达这个品牌似乎有点low,直接pass了。


2020款阿特兹新增了晶钻蓝这个颜色,相比于家喻户晓的混动红,新推出的晶钻蓝没什么保有量,更加个性。

这群朋友中绝大多数是不了解汽车女生,并不知道这款车是什么品牌的;当我姐姐告诉她们这是马自达后,她们纷纷表示从没听说过,应该是个自主品牌......

买了阿特兹至少朋友们一看这款车就觉得非常帅,如果开上商务气息浓郁的迈腾的话很容易被调侃,说她像礼cheng专车司机。

19寸的枪灰色轮毂出现在了这里,非常好看,记得当年阿特兹刚推出时就在宣传轮胎高度达到车身高度的一半时视觉效果最理想的观点。
关于轮胎,原车配备的是横滨轮胎,市面上大概700多元一条;19寸的轮胎确实相对脆弱,我再三叮嘱我姐姐路面上有坑的时候不要加速冲过去,轮胎一股包可就凉透了...

尽管马自达6如今加上了阿特兹这个昵称,也掩盖不住当年老马6一上市就被封为B级弯道王的辉煌往事。

车尾部分也有不太协调的地方,那就是尾标贴的太多,只保留马自达6字样的话感觉更有内涵。
2.5L自吸发动机也可以很运动

我姐姐当时试驾的时候,也感觉这款车开起来得心应手,比迈腾的绝对舒适更有吸引力。
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但是她听说阿特兹这款车之后也偷偷地在网上了解了一下,得知这款车开起来后噪音比较大,好在试驾之后感觉噪音还能接受,在市区低速行驶的时候问题不大。


此外,它只需要吃92号的粗粮,买车的时候4S店还送了10桶4.5L的机油,用车成本不算高。

买阿特兹这款车还是应该尽量选择2.5L的版本,无需再为动力够不够用发愁,2.0自吸发动机的表现还是非常平淡的。

支撑很到位的悬架也没有拖后腿,很有韧劲,转弯的时候不晃,越过沟坎的时候滤震不生硬。

不过阿特兹全系除了最低的两个配置外,都配备了换挡拨片,感觉动力输出不够激进的时候搂一下拨片减一挡把转速拉高还是挺有意思的。
合资B级车中空间最小的一款

受到低矮的车身造型的限制,阿特兹后排头部空间极小;我身高一米九,把前排座椅调至适合我的位置后,来到后排根本坐不下。

我姐姐去年刚刚摆脱了单身汪身份,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平时只有她和姐夫二人用这台车,空间足够了。
即便是不久的将来有了孩子,放个儿童座椅在后面空间也能说得过去,等孩子长成了魁梧的壮汉就必须换车了。

挡杆前面的小储物格是这台车中控台T字区内唯一一个能储物的地方,容量还有点狭小。

前排地台上的杯架容量比较正常,可是中央扶手箱就凉凉了,被各种电源接口侵占了不少空间,连稍微大点的手机都放不进去。

手套箱容量不大,不过门板上的储物槽容量不小,门把手也能用来放手机,用起来挺方便的。

后排的储物空间倒是挺场面,该有的都有,中央扶手上还有一个底部覆盖了软性材质的储物盒。

唯一的好处就是支持按比例放倒,真想开它拉点大货也能行,想用它跑货lala是不可能了。[手动斜眼]
配置完全够用的性价比之选


好在如今阿特兹的内饰已经变得很简约、精致了,中控台上覆盖的皮质和使用的软性材料都不显得廉价,个人感觉至少要比在售的雅阁、天籁有质感。

当时选择2.5L蓝天运动版也考虑了很多问题,因为它的指导价只比2.0L最高配蓝天尊贵版多1千元,为19.98W。
2.0L最高配少了19寸轮毂,多了并线辅助、车侧雷达,外加动力水平差不少,选择它意义不大。

喜欢阿特兹的话只要不是手头特别紧还是应该尽量为了动力上2.5L的版本,即便是全系标配的定速巡航、天窗、一键启动、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已经到了勉强够用的水准。

比2.5L蓝天运动版高一级的蓝天尊崇版多了并线辅助、全景影像、侧雷达、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BOSE音响、转向头灯、大灯清洗这几个配置,价格比蓝天运动版高了1.9W。
而指导价为23.98W的顶配车型蓝天至尊版又比蓝天尊崇版多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价格又比蓝天尊崇版多了2.1W。
如果手中预算充足完全可以考虑配置丰富的顶配和次顶配,2.5L最低配蓝天运动版是配置足够用的性价比之选。

多媒体功能倒是挺全,car play/car life是全系标配的,除了2.0L丐中丐也都配备了导航和道路救援呼叫。

下方的道路救援呼叫按钮挺醒目,陪姐姐提车的时候忘了问一下是不是免费的,希望不要用到。


欢迎大家在帖子下方的评论区中与我交流,也可以微博搜索@飓风音速S。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平安吉祥!我们鼠年再见~
2878rbhrs刺客 2020/01/25 12:55:13 发表在 6楼
国内没这颜色
北京车友3324915 2020/02/13 09:50:59 发表在 15楼
你买车在网上买还是去店里买

senbolmasang 2020/02/13 15:10:33 发表在 30楼



济宁车友4780975 2020/02/18 00:14:30 发表在 39楼
裸车优惠多少
廊坊车友0498165 2020/02/18 07:18:23 发表在 41楼
有了孩子,再长成魁梧大汉,最少也得18年吧。这车用不到那会儿就换了!

东营车友4247460 2020/02/18 07:26:26 发表在 42楼
红色包档把太丑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