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75 青少年论坛 >  买了18W多的2.5L晶钻蓝阿特兹后 朋友们都说这车像自主品牌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1-22 15:45:55

买了18W多的2.5L晶钻蓝阿特兹后 朋友们都说这车像自主品牌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一Young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hello,大家好,我是飓风音速S。清晰地记得很多年前刚开始逛汽车之家论坛的时候,最喜欢看的内容就是车友的提车作业,而我在论坛发帖,也始于提车作业。
前几天我刚陪我姐姐买了一辆20款2.5L蓝天运动版的阿特兹,恰好我也很久没有交过提车作业了,在鼠年即将到来之际,与大家分享一下这辆阿特兹的购车故事。

阿特兹很帅但真的不是自主品牌



最终选择马自达阿特兹,真的纯属机缘巧合。我姐姐计划买一辆20W左右的车,刚开始选车的时候看中了一款中型SUV和一款中型车,分别是1.5T丐中丐冠道和330豪华型迈腾。
之前我也有向她推荐阿特兹,然而她却觉得马自达这个品牌似乎有点low,直接pass了。


当时她试驾完迈腾后感觉非常满意,走出大门一看隔壁恰好是一家一汽马自达4S店,心想顺便进去逛一圈也无妨,然而看到阿特兹实车后,直接被它迷住了。


选择阿特兹的主要原因就是它的外观非常帅,即便已经五、六年没进行大改款了,“魂动”设计语言放在如今的合资非豪华品牌B级车中也是出类拔萃的。
2020款阿特兹新增了晶钻蓝这个颜色,相比于家喻户晓的混动红,新推出的晶钻蓝没什么保有量,更加个性。


犀利的大灯和低矮的车身造型都使阿特兹看起来非常战斗,我姐姐的朋友们见到她开这辆车之后,普遍反映这车帅的不像话。
这群朋友中绝大多数是不了解汽车女生,并不知道这款车是什么品牌的;当我姐姐告诉她们这是马自达后,她们纷纷表示从没听说过,应该是个自主品牌......


我姐姐觉得这款车被她的朋友们误认为是自主品牌没什么不好的,毕竟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越来越优秀,在外观设计上更是百花齐放。
买了阿特兹至少朋友们一看这款车就觉得非常帅,如果开上商务气息浓郁的迈腾的话很容易被调侃,说她像礼cheng专车司机。


这台2020款2.5L蓝天运动版的阿特兹即为2.5排量的最低配车型,裸车价格18W多一点点,还是挺实惠的。
19寸的枪灰色轮毂出现在了这里,非常好看,记得当年阿特兹刚推出时就在宣传轮胎高度达到车身高度的一半时视觉效果最理想的观点。
关于轮胎,原车配备的是横滨轮胎,市面上大概700多元一条;19寸的轮胎确实相对脆弱,我再三叮嘱我姐姐路面上有坑的时候不要加速冲过去,轮胎一股包可就凉透了...


马自达无疑是一个非常有情怀的品牌,无论是转子神车RX-7/RX-8、趣味小跑MX-5、上世纪末的旗舰轿车929还是走进了千家万户的海南马自达323,都能展现出马自达品牌走技术流的特点。
尽管马自达6如今加上了阿特兹这个昵称,也掩盖不住当年老马6一上市就被封为B级弯道王的辉煌往事。


尾部粗壮的双出排气管口看上去很嚣张,遗憾的是把油门踩下去不会产生什么声浪。
车尾部分也有不太协调的地方,那就是尾标贴的太多,只保留马自达6字样的话感觉更有内涵。

2.5L自吸发动机也可以很运动



毫不夸张的讲,阿特兹是我开过的非豪华品牌B级车中最好开的。
我姐姐当时试驾的时候,也感觉这款车开起来得心应手,比迈腾的绝对舒适更有吸引力。
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但是她听说阿特兹这款车之后也偷偷地在网上了解了一下,得知这款车开起来后噪音比较大,好在试驾之后感觉噪音还能接受,在市区低速行驶的时候问题不大。


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阿特兹属于运动型轿车,和性能2字并不沾边,毕竟1.6T的紧凑型车现代菲斯塔0-100km/h加速时间都不到7秒,加速时间7秒多的阿特兹根本不敢吱声,跟在阿特兹后面不至于一瞬间被甩得连它的尾灯都看不见了...


13:1超高压缩比的创驰蓝天发动机使用了许多黑科技,不过实际驾驶起来很难直观地感受到黑科技的与众不同,最明显的地方应该就是油耗吧,目前这台车行驶1000公里出头,半市区半高速,表显综合油耗为百公里7.8L。
此外,它只需要吃92号的粗粮,买车的时候4S店还送了10桶4.5L的机油,用车成本不算高。


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92Ps,最大扭矩252Nm,参数不及大多数2.0T的机器,不过实际开起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在高速上超车的时候,速度超过100km/h后再加速也很从容,2.5L四缸机的声音也算得上浑厚。
买阿特兹这款车还是应该尽量选择2.5L的版本,无需再为动力够不够用发愁,2.0自吸发动机的表现还是非常平淡的。


在操控方面,阿特兹不负“东瀛宝马”的外号,指向精准,转向阻尼的力度也很合适,有一点点重,但开起来丝毫不累。
支撑很到位的悬架也没有拖后腿,很有韧劲,转弯的时候不晃,越过沟坎的时候滤震不生硬。


与2.5L自吸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稍显古老的6AT变速箱,换挡逻辑和换挡速度都说得过去,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挡位有点少。
不过阿特兹全系除了最低的两个配置外,都配备了换挡拨片,感觉动力输出不够激进的时候搂一下拨片减一挡把转速拉高还是挺有意思的。

合资B级车中空间最小的一款



在乘坐空间方面,阿特兹的表现就不太理想了,基本上是合资B级车中空间最小的一款。
受到低矮的车身造型的限制,阿特兹后排头部空间极小;我身高一米九,把前排座椅调至适合我的位置后,来到后排根本坐不下。


不过后排的座椅倒是挺宽大厚实的,不足之处则是头枕有点硬,加个迈巴赫头枕就完美解决这个问题了。
我姐姐去年刚刚摆脱了单身汪身份,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平时只有她和姐夫二人用这台车,空间足够了。
即便是不久的将来有了孩子,放个儿童座椅在后面空间也能说得过去,等孩子长成了魁梧的壮汉就必须换车了。


阿特兹储物空间的表现还凑合,不像后排乘坐空间那么差。
挡杆前面的小储物格是这台车中控台T字区内唯一一个能储物的地方,容量还有点狭小。


前排地台的两侧都包裹了皮质,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摸起来都很有档次。
前排地台上的杯架容量比较正常,可是中央扶手箱就凉凉了,被各种电源接口侵占了不少空间,连稍微大点的手机都放不进去。


即便是前排的储物空间不至于五花八门,但也勉强够用了。
手套箱容量不大,不过门板上的储物槽容量不小,门把手也能用来放手机,用起来挺方便的。


尽管这是一款主攻运动的车型,年轻人选车也基本不会在意后排的功能性,但阿特兹的后排也算是给力,配有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电源。
后排的储物空间倒是挺场面,该有的都有,中央扶手上还有一个底部覆盖了软性材质的储物盒。


后备箱容积也不是阿特兹的强项,不像迈腾的后备箱一样又大又规整,还没有挂钩等配置。
唯一的好处就是支持按比例放倒,真想开它拉点大货也能行,想用它跑货lala是不可能了。[手动斜眼]

配置完全够用的性价比之选



帅帅气气的造型和灵活的驾驶体验足以让人为阿特兹买单,但它确实是一款竞争力不弱的车,在性价比方面表现得也很不错。


上市了多年的阿特兹还没进行过大换代,不过内饰倒是变过两次样,最初的14款阿特兹内饰有点不忍直视,当时阿特兹的销量一直上不去和内饰脱不了干系。
好在如今阿特兹的内饰已经变得很简约、精致了,中控台上覆盖的皮质和使用的软性材料都不显得廉价,个人感觉至少要比在售的雅阁、天籁有质感。


阿特兹全系车型都不带科技含量很高的全液晶仪表盘,好在仪表盘最右边的小液晶屏信息量还不小。
当时选择2.5L蓝天运动版也考虑了很多问题,因为它的指导价只比2.0L最高配蓝天尊贵版多1千元,为19.98W。
2.0L最高配少了19寸轮毂,多了并线辅助、车侧雷达,外加动力水平差不少,选择它意义不大。


这台2.5L最低配的阿特兹带有座椅记忆和座椅加热,座椅方面的配置足够用了。
喜欢阿特兹的话只要不是手头特别紧还是应该尽量为了动力上2.5L的版本,即便是全系标配的定速巡航、天窗、一键启动、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已经到了勉强够用的水准。


蓝天运动版的阿特兹没什么高科技配置,方向柱左侧的功能按键中稍微高级一点的功能就是自动启停了。
比2.5L蓝天运动版高一级的蓝天尊崇版多了并线辅助、全景影像、侧雷达、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BOSE音响、转向头灯、大灯清洗这几个配置,价格比蓝天运动版高了1.9W。
而指导价为23.98W的顶配车型蓝天至尊版又比蓝天尊崇版多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价格又比蓝天尊崇版多了2.1W。
如果手中预算充足完全可以考虑配置丰富的顶配和次顶配,2.5L最低配蓝天运动版是配置足够用的性价比之选。


8寸的小多媒体屏看起来有点逗,阿特兹全系车型用的也都是这款小屏幕。
多媒体功能倒是挺全,car play/car life是全系标配的,除了2.0L丐中丐也都配备了导航和道路救援呼叫。


空调控制面板上的实体按键尺寸都挺大,操作起来足够方便。
下方的道路救援呼叫按钮挺醒目,陪姐姐提车的时候忘了问一下是不是免费的,希望不要用到。


前排地台上有控制多媒体系统的实体按键,行车过程中盲操也没什么难度,比直接在触摸屏上操作方便很多。


狭小的头部空间也不允许阿特兹有全景天窗了;此外,顶棚上的化妆镜、挂钩等最基本的配置也都没有缺席。

帅气、好开、实惠的阿特兹是一款很适合年轻人开的B级车,只要对后排空间没什么要求,选择这款车还是很香的。
欢迎大家在帖子下方的评论区中与我交流,也可以微博搜索@飓风音速S。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平安吉祥!我们鼠年再见~

如果你也是7到24岁的青少年,就赶快点击下图【加入Young计划】,成为我们青少年大家庭的一员!


[ 本帖最后由 飓风音速S 于 2020-02-22 22:10:30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1-22 18:03:51

ss61 2020/01/22 17:01:11 发表在 地板

支持

感谢兄弟支持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1-22 18:04:01

这车有花头 2020/01/22 16:04:50 发表在 沙发

沙发支持~

多谢多谢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1-26 11:24:58

2878rbhrs刺客 2020/01/25 12:55:13 发表在 6楼

国内没这颜色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1:31:21

艾克索尔 2020/02/13 09:19:25 发表在 14楼

一个错处,屏幕是8寸,仪表盘的小屏才是4.5寸

已修改,感谢指正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4:00:06

索命幽灵 2020/02/13 12:00:17 发表在 20楼

亏你想得出来拿阿特兹跑货拉拉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4:00:16

放纵真心 2020/02/13 11:07:06 发表在 18楼

该楼已被删除!
是的,挺不错的~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4:00:26

这就是序仔 2020/02/13 10:54:18 发表在 17楼

支持

感谢兄弟支持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4:00:31

tanfone 2020/02/13 10:22:52 发表在 16楼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4:00:39

北京车友3324915 2020/02/13 09:50:59 发表在 15楼

你买车在网上买还是去店里买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4:00:52

友妮妮 2020/02/13 01:52:47 发表在 13楼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4:01:15

风掠过海洋 2020/02/10 15:16:34 发表在 12楼

阿特兹对于一个90后的我来说,太🉑️了,太帅太喜欢了,内饰也没有那么夸张,中规中矩带着精致运动,比大众和其他日系车更让我接受和喜欢

是的~一款非常适合年轻人的车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4:37:20

江湖人称灰老板 2020/02/13 14:09:12 发表在 28楼

顶!

感谢兄弟的支持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7:43:18

勤奋哥 2020/02/13 17:27:37 发表在 31楼

不错,外形帅气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3 17:43:25

senbolmasang 2020/02/13 15:10:33 发表在 30楼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6 20:45:00

冷暖自知1215 2020/02/14 12:54:54 发表在 36楼

最美B级车,没有之一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8 09:26:26

济宁车友4780975 2020/02/18 00:14:30 发表在 39楼

裸车优惠多少

1.5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8 09:26:39

麦田蟹 2020/02/18 00:35:34 发表在 40楼

车洗的真干净,照片拍的真清楚,阿特兹不错,是个好车。

感谢兄弟肯定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8 09:31:25

廊坊车友0498165 2020/02/18 07:18:23 发表在 41楼

有了孩子,再长成魁梧大汉,最少也得18年吧。这车用不到那会儿就换了!

是的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8 09:31:38

东营车友4247460 2020/02/18 07:26:26 发表在 42楼

红色包档把太丑了

地方风俗
 
  • 飓风音速S

  • 发信息

  • 热门:321帖
  • 帖子:375帖 | 3708回
  • 注册:2015年7月13日
  • 来自:山东 济南
  •  
发表于 2020-2-18 09:31:48

orangekuku 2020/02/18 08:19:41 发表在 43楼

红布包档把印象深刻啊。

 
1234 / 4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