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18 辽宁论坛 >  最美的相遇——2016年 辽河源、凌河第一湾之行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6-10-23 21:18:47

最美的相遇——2016年 辽河源、凌河第一湾之行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辽阔北国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先发几张美图 ,养养眼


 


 








 

本次出行:一车三人

出行时间:四天三宿

出行距离:1500KM

人均花费:500/大洋

拍摄器材:尼康D3000   18-105头


 

 

     又是一年北国的秋天,那是五彩斑斓的季节。

   

      DAY  1):2016.10.2  河北秦皇岛花果山

 

2016年10月2日中午,按耐不住渴望出游的心思开车就上了高速。此时,连目的地都没有确定!走到盘锦辽河服务区,问提前一天出发的自己兄弟阿尔山景色如何后,才最终确定去去年曾经去过的秦皇岛花果山。当时很想去乌兰布统看看那里的秋色,喜欢那种在五花山色里自由驰骋的感觉,无奈一个人开车,且只有4天时间。最终决定先去花果山,后面去哪里再说。就这么一路来到了秦皇岛花果山村。

   

本次出游的原则就是去人少、清净的景区。实在头疼人山人海的感觉。

 

下午4点轻车熟路进入花果山村,住在去年的老韩家(花果山风景区门票30,可讲价,这次找的老韩每人10块进入,他头前带路连停车费都省了)


 

放下行囊,直接到瀑布下转一圈


转一圈后,回到住宿的农家乐

 

石板小路的头上就是这样的果实——山楂


 

开饭,这一带的著名的“老豆腐”

 

把酒言欢。   半夜睡不着,打着手电,看着地图,突然就发现了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距离合适,且靠近坝上,就这样的偶然之中,与辽河源不期而遇了!路线规划才算完成

 

DAY  2):2016.10.3       辽河源

 

清早6点出发再去看看花果山瀑布。云山雾罩的感觉真好(6点想睡懒觉也无可能,女主人5点就起来做饭了)



 

去年时间紧迫,没来得及爬上瀑布上面看看风景,今年有时间且人少,就我们三人一直玩到8点下山时才有人上山。甚幸!就喜欢人少清净的地方。






 

我们三人独享这样的美景,那咱就玩点小清新


 

村里这花盆真是就地取材啊

 

住的农家乐,早餐就在这个院子里的山楂树下吃的,那感觉终生难忘。

 

第一宿就住在这房子里的热炕头上

 

上午10点出发去往辽河源。花果山进出村的路太窄,耽误了半小时才出去

 

沿S261北上,来到了去年曾经来过的界岭口长城,用时15分钟看看走人。

 

亦如去年的样子

 

中午出高速来到河北宽城县转盘,去往河北平泉县,一路路况都很好。虽然匆匆而过,但是对这里的印象非常好,平泉非常美丽的城市!

 

据说是新修的去往辽河源的路,车在这样的景色和路上行驶,那感觉真的好

 

下午3点来到辽河源北门买票进入(3人1车要价145元,讲价120大洋成交!第二天才知道,其实可以花更少的钱进去的,肉疼了好几天)

 

一路上坡、会车、U型弯,我的1.6的瑞虎离合器都有烧焦的味道了,一个小时后才上到海拔近1800米的山顶。不过看见这样的景色,特别是秋天的白桦林还是很兴奋。


 

站转播台高点俯拍





 

下图就是传说中的契丹发祥地——马盂山。







 

一路前行来到马盂山山脚下,由于时间紧,没有爬山,决定下山出南门去看看著名的千年古树——九龙蟠杨,然后住在那里,第二天早晨趁人少再返回来走一遍。这,是一个英明的决定





 

夕阳西下的时候来到了千年古树——九龙蟠杨这里。其实这里就是路边的一个树,景区居然划成自己的景点了,到了这里早已出景区南门10KM开外啦。所以,辽河源森林公园其实是个类似于开放性的景点了

 

确实很特别的一棵树

 

DAY   3):2016.10.4    辽河源

 

头一宿住在九龙蟠杨附近的王家大院,还是热炕头,亦如花果山一样淳朴的民风,吃住不到150元。傍晚下了半宿的雨,4号早晨6点,雨时有时无,吃口泡面冒雨上山了。


 

看到淋过雨后,鲜艳的五花山,山上刺骨的冷风都无所谓啦

 

可以做桌面了

 

王爷牧场

 

到了山顶停车点,看到这样的景色,实在是心满意足。关键是整个马盂山上就我们一台车,真的是人少景美!



 

顶着刺骨的寒风爬到这里,木栈道上已经有薄冰了,实在危险,索性就不上去了。站在这里的感觉和长白山上的感觉是如此的相似







 

这,就是“在路上”的感觉





 


 

此车已伴随我5年,跑了9万KM了,可谓劳苦功高。给它露个脸

 

出北门左拐,奔辽河源头,这一路的两侧风光,感觉比本溪的枫叶大道还美!





 

 

这里,就是辽宁的母亲河的源头

 




 

十一点,离开辽河源奔辽宁凌源方向。快到凌源市,路边的:榆州辽塔

 

穿城而过来到凌源的***寺,打算吃口饭、再买几个回族烧饼。(去年来过此地,留恋这里民风的淳朴和味道好极了的烧饼,可惜下午2点到这里3个烧饼店都打烊了,没有吃到)



 

下午3点从凌源一路南行来到喀左。这段路还是那句话:路好景美



 

瓦国水库居然建在了喀左!

 

喀左街景

 

非常美丽的小城——喀左,比我们瓦国漂亮多了。有机会还来这里

 

也不会网上预订,就这么瞎转悠来到这里住下

 

3人间/188 元/含早餐。其实拍下这组照片发上来,就是想说明,我们人均500大洋玩4天3个景点,不是天天睡凉炕、吃窝头。选择好的路线和落脚点很重要。就比如此时的本溪丹东,一宿的价格差不多300以上还没有独立卫生间。

 

楼下的春饼店的菜太咸了,齁死个人!买4赠2个菜,人多的排队

 

DAY   4):2016.10.5     凌河第一湾

 

连续睡了两天的热炕头,在喀左这一宿睡的非常好,看来还是不太适应热炕头

 

在去往凌河第一湾的途中看见这样的天气,心情也是爽爽的

 

其实我没告诉你,我们在这路上跳跃拍照来的


 

凌河第一湾,是个已经建设好的,却暂时不收费的景点!要去的赶紧的,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啦


 






 

登山步道



 

天气给力,拍出的片子就是美。

当年,就是看到了下图,才知道辽宁除了浑江大湾,还有个凌河大湾!


 

山顶居然有土路可以开车直接从另一面上来,登此山上下共用2小时



中午11点从公营子上高速,一路回瓦国。

 

期盼每一个五彩斑斓的秋天,不需要多么著名的景点、花费太多的金钱,只想静静的和你来个——最美的相遇!

[ 本帖最后由 彤宁 于 2016-10-23 23:14:10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16-10-23 22:36:39

心如莲花A 2016/10/23 22:19:17 发表在 沙发

此主帖已经被大连老玩童设为精华帖帖子标题:最美的相遇——2016年辽河源之行精华理由:精华支持

谢谢版主精华伺候!
 
发表于 2016-10-23 22:55:34

琪啦雅 2016/10/23 22:43:14 发表在 地板

真漂亮啊。

谢谢赞美
 
发表于 2016-10-24 14:44:44

深山独居人 2016/10/24 09:02:49 发表在 6楼

这个帖子太好了,应该给N次精华

呵呵,有点受宠若惊
 
发表于 2016-10-24 14:46:36

SY晓林哥 2016/10/24 09:27:15 发表在 7楼

楼主这几个地方选的真棒!人少景美。

的确如此,十一回来看论坛一哥们儿从沈阳去本溪,啥也没看到,喝口羊汤就回去了,更是对景区人多的可怕
 
发表于 2016-10-24 14:47:40

SY晓林哥 2016/10/24 09:27:15 发表在 7楼

楼主这几个地方选的真棒!人少景美。

的确如此,十一回来看论坛一哥们儿从沈阳去本溪,啥也没看到,喝口羊汤就回去了,更是对景区人多的可怕。以后还是得提前功课准备啊
 
发表于 2016-10-24 14:48:07

一首老情歌 2016/10/24 10:42:48 发表在 8楼

人不多,拍的很漂亮!

谢谢哥们儿夸奖
 
发表于 2016-10-24 14:48:25

dgssca 2016/10/24 11:17:08 发表在 9楼

精彩!留个记号。

谢谢
 
发表于 2016-10-24 14:48:46

hanwei6212 2016/10/24 12:23:38 发表在 10楼

游记太精彩了!点个赞。

谢谢
 
发表于 2016-10-24 14:49:07

最美的远方 2016/10/24 12:36:19 发表在 11楼

你啥时候发?
 
发表于 2016-10-24 20:00:12

沈阳车友7442467 2016/10/24 17:56:50 发表在 20楼

真是太漂亮了!张张都是大片!

又见老朋友!夸的严重啦
 
发表于 2016-10-24 20:00:53

独我等待 2016/10/24 18:02:24 发表在 21楼

累了一天,看后解乏!

呵呵,居然有这功效@@。谢谢顶贴
 
发表于 2016-11-2 21:12:53

yangyangxs 2016/11/02 21:10:26 发表在 35楼

去年10月去过喀左,你拍的照片的风景都去过,漂亮,拍照技术也好

现在看来很多不知名的城市,现在建设的都非常漂亮了,很喜欢喀左。
 
发表于 2016-11-2 21:13:45

帝力使者 2016/11/02 21:09:32 发表在 34楼

一直觉得北方的冬天最美了

北方的秋天美。冬天还是太冷啦
 
发表于 2016-11-2 21:15:14

小黑爱车 2016/11/02 20:55:34 发表在 33楼

好美好美啊。也欢迎LZ秋天来四川玩玩

一直想去川西一带!可以说非常想去,看了很多路书。无奈时间总是不够
 
发表于 2016-11-2 21:15:31

天津车友1258951 2016/11/02 20:38:49 发表在 32楼

真的很喜欢这些个景色,秋意正浓。赞,

谢谢顶贴
 
发表于 2016-11-2 21:15:50

不冷的鑫 2016/11/02 20:31:54 发表在 31楼

景好,写的更好!

谢谢朋友
 
发表于 2016-11-2 21:16:30

xujiangtao 2016/11/02 20:21:54 发表在 30楼

这个景真美,很自然的美,没有任何的修饰,太亲近了,既有大自然的风情,还有民宿的淳朴味道,太赞了

可能是老了,我越来越喜欢原生态的地方
 
发表于 2016-11-2 21:17:03

大连车友2828150 2016/11/02 20:12:23 发表在 29楼

精彩

谢谢老乡
 
发表于 2016-11-2 21:17:12

明锐之男人 2016/11/02 19:55:38 发表在 28楼

谢谢
 
发表于 2016-11-2 21:18:03

涛涛799 2016/11/02 19:53:08 发表在 27楼

骑驴了吗

呵呵??,花果山的驴真有特色。不过味道太大,没骑
 
123 / 3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