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领先型摩卡灰新车作业+贴膜+脚垫+油耗(3月30更新)
转过年来太忙了,没来坛子里,无意之间来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帖子不但被精,还上了首页,真的是涕泪满衣衫啊,本来都放弃了的(没美女老婆,看到各种美腿,各种黑丝,各种彩丝),觉得射精都没戏了,谢版主、小编。但因为来晚了,没截到首页的图,毕生之憾啊,无以为报,唯有再接再厉,这个帖子我会一直更新下去,包括油耗,每次加油我都尽量仔细记录,谢谢大家
一楼 提车作业 (3/30更新,红字部分)
二楼 贴膜作业(3/30更新,红字部分)
三楼 脚垫、配件、配饰(3/30更新脚垫铺装照片)
四楼 油耗(3/26更新)
从选车到下订,前前后后也有差不多半年时间,这段时间基本上以潜水为主,偶尔冒个泡,看了坛子们很多兄弟的帖子,也得到了很多人直接的帮助,中间虽然左右摇摆过,但最后还是来到了SRX这个大家庭,我木有漂亮老婆能给晒给大家看,所以立志要交一篇好作业,能为后来的兄弟们提供点帮助,我就很知足了,好了,废话不多说,正式开始:
一、选车
先说说选车过程,这个价位的SUV,大家心里都清楚,就那么几款,Q5,X3,GLK,XC60,Q5加价,但我个人觉得加价还不是最要命的,后排地板中部的隆起让坐在中间的人很不舒服,腿没地方放,GLK也有这个问题,本来也有点想等GLK国产上市,但一直没确定的信,再加上本人牌号2月份过期,只能放弃。X3就没看见真车,北京属于加价提不到车,放弃。XC60也不错,但2驱车型价格合适,不过我心说都买SUV了,虽然用得上用不上不好说,但怎么也整个4驱的(个人心理),4驱的低配本来就有点贵了,但内饰配置实在让人不能忍,也放弃。本来还考虑了一下新大切,但爸妈第一眼看了就不喜欢,嫌大,而且55万的连个倒车雷达也木有,用的也是坑爹的锦湖,想想这些零零碎碎的也得加个几万,小超预算了,再加上年底双反一收,只能跟他说拜拜了。
最后还是选定了SRX,选这车的理由我觉得就是3点:外观、空间、配置,选车这段时间,经历了漏油门,刹车门,临了要定了,还出了个召回门,坛子里老说,车无完车,我觉得挺有道理,车跟人一样,有优点必有缺点,只看你如何选择。先说漏油门,首先我看了很多贴也不知道这漏油到底对车有什么损害,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但没人提到这点,我个人认为,要是没什么损害,那漏了就修呗,毕竟坛子里没漏的兄弟还是比漏了的兄弟多。
再说说刹车门(这里真的要夸一下汽车之家,专门为这事搞了个测试),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回老家,当时开的是我们家的雅阁,前面一辆拉沙石的车停在路上,是不是高速我忘了,路上撒的的全是他漏出来的小碎沙石,当时我爸开车,刹车踩到底了,但基本没什么减速的感觉,车还是往前冲,幸亏我爸眼疾手快,一把轮掰出去了,掰出去之后,车刹住了,要不是掰的这把,我相信我也不能坐在这里给各位发帖了,当时我妈怎么也不信我爸踩刹车了,非说他打盹了,现在回想起来,肯定也是当时ABS起作用了,导致刹不住车,但虽然刹不住,ABS还是在刹车踩到底的情况下,保持了车身稳定,给了我爸掰出去的机会,给了我们全家这次机会,如果没有ABS,在踩死刹车的情况下,车能不能顺利转向,会不会打滑,会不会甩尾,虽然可能会减速,但不能控制的车辆会不会在打滑后依然撞上前车,我不知道,我不是专业人士,不能给出答案,但我相信,外国人不会随随便便把有风险的技术放在汽车这个安全性要求这么高的产品上的,再说ABS出来也不是一年二年了,我还是相信这项技术的。
最后,坛子里的也不断地有兄弟来抱怨小毛病多,但我觉得我们领导说的很有道理,小毛病多这事,完全看你对于毛病的定义及容忍度,有精细的人,开着车就听到斜后方老异响,有的人大大咧咧,开着音乐也没觉得是个事,前者当然可能觉得他开的这车小毛病真多,后者可能就觉得没啥毛病,反正我是属于比较大大咧咧的过了就忘的白羊座,要真的是特别精细的人,可能德系跟日系的车更适合您。
二、下订
这块是我最想说的,特别是说给北京的弟兄们,北京摇号坑爹的6个月有效期,这车货源是足,提现车也没问题,但那是你对外观及内饰颜色没要求的情况下,最起码你只能要求其一,如果你像我一样就想要某色的外观+某色的内饰(其实小凯黑,白,金,摩卡灰都很好看,但我个人老觉得白跟黑加了踏板不如摩卡灰和谐),那你最好提早就先拍2万块钱给4S交上订金,我就是因为订金交晚了,要不到摩卡灰+黑内饰,只能改成米内饰,如果你真对这车有意思,而且又特别喜欢某个颜色+某色内饰的话,我建议你先把订金交了,再慢慢看别的车,反正这车不愁卖,4S退定金也很痛快,我跟4S交涉颜色及砍价的过程中,他们还老说:“我们只能让到这个程度了,您要实在不满意就退了吧”让人不爽,完全是欺负我牌号快到期了。
三、交钱及提车
刚才有一点还忘了说了,我是跟北五环那家买的,因为我看坛子里的弟兄,10个有7-8个还是跟那家店里买,而且这家北京有2个店,论规模跟年头还是比西四环那家大点、长点,之前坛子里有兄弟说,这家商人气重一点,不如另外那家实诚,我觉得说的非常到位,特别是你跟他问一些这车的缺点时,这家店完全是官方说法,而西四环那家就是直言不讳,反正服务基本上差不多,选哪家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虽然西四环那家在电话里承诺我,在北五环这家店送我的东西基础上,再多送5000块钱配饰,但我不想折腾了,也没换。最后还是在这家以529800原价,送66号套件+3M底盘装甲拿下(底盘装甲说是因为没给我想要的黑内饰,所以送的),还有一点,交钱的时候如果刷2张卡,要多交50块钱手续费,依我银行的工作经验,这肯定是扯谈,银行收他手续费,肯定是按笔收的。
保险还是那几样没啥可说的,有了安吉星,就没上盗抢险。说到这,我上的人保,去他们网站上看,说网上买能打7折,但4S店已经给我买了,我也就没折腾,期待有第一个吃螃蟹的哥们来发帖。另外就是车船税改革以后,第一次交也是保险公司代收了,方便了不少,这车1600,我觉得还能接受,但如果将来改3.5的发动机,就是2900了。4S代上牌照1000,小贵,据我爸说当年买雅阁的时候才300,问问周围人最近买车的,都说是700,我觉得也行了,毕竟进口车手续还是麻烦一点,而且他这个不用你人去,把身份证给他就行了,不像别的你交了700人还得跟着,耽误大半天时间。
最后说说提车,现在我也完全能接受米色内饰了,挑车那天12月25号,还有点小不爽,但1月7号提的那天就已经无所谓了,那天正好北京下了2012年的第一场雪,比平时来的更早一些….....,简单说几点提车的感受吧:
1、 外观没啥可挑的,据说挑到一条小划痕能饶4S一次保养,但找了半天还真没找着
2、 发动机声音在外面听着不小,特别是刚启动的时候,但听了别的好像也是这样
3、 排气管那地面有水渍,4S的人说就是那这样,看了别的车也有,作罢
4、 所有按键按钮,灯,都试了一下,也没试出什么问题
5、 坛子里有兄弟说,在车顶倒瓶水,看看天窗漏不漏,那天比较急,没试,不过转念一想,反正试了也没招,换不可能了,只能修,还破坏了提车那天的好心情,而且一瓶水也未必能试出什么来,想想中国还有好多地方的人喝水都费劲呢,我就不浪费水了,到时候真漏再说吧
行了,说了这么多,还是直接上图吧
1月7号 雪,先让大家看看阴天时候的摩卡灰啥样


个人认为SRX最好看的角度,兼顾霸气测漏的前脸跟流线型的车身


后屁股是唯一能在外观上挑出毛病的地方,相比霸气的前脸略有不足,而且压榨了后备箱得空间


依然少不了我最爱的角度,阳光下的摩卡灰特别好看


1月14号 晴 中午12点左右,到家了停在院里继续拍


哈哈哈,单反就是这么神奇,改个曝光类型就从冷色调变成暖色调了



来张中网近照,2个大眼看着还是很可爱的说

前轮:
后轮:
前轮后面的假出风口,看着还是挺好看的
66号纪念版的踏板就是摆设,特别是前座,我40的脚,算小了,可还是只能踩实一半,上下车指望他肯定是不可能了,特别是女生再穿高跟鞋的话

左侧后视镜,自带大视野,这个还是很管用的,右边就没有了
A柱的盲区确实很大
真皮座椅,不过很容易就出皱褶了
这个据说淘宝上卖8块钱的灯可以说是SRX车上性价比最高的配件了
白天的中控
开灯时候中控
关灯时候的中控,平心而论,SRX的中控按键还是有点多了
18.1L/100km,油耗真心有点高,基本上是市区路面+一次匀速60迈的机场高速,首堵的路况大家都是懂得(油耗在4楼更新)
四、驾驶感受(2600公里)
然后再说说这2天的驾驶感受,起步油门踩下去3-5度,转速基本不增加,还是1000转左右,得再往下踩才能把转速提高到2000,据我的个人感觉,非常温柔的踩,2-3秒能把转速踩到2500,车缓慢的往前挪动,大概5秒左右车速升至60,新车实在舍不得狠踩油门,所以还没体会到3200转的最大扭矩。 等红灯排第一个的时候,起步瞬间被左边的A6,右边的天籁超越,后面的克雷傲也并线超我,哈哈,反正总体来说,这车肯定没有雅阁那种轻点既窜的感觉了,等磨合过了,再来地板油飙一下感觉试试。
开了快3000公里了,回家跑了趟高速,感觉现在开起来方向比以前灵多了,不像一开始的时候方向也有很沉的感觉,油门反应也灵活多了,就是刹车还是不很线性,需要踩深一些,因为刹车踩的深,所以堵车的时候也不敢跟前车太紧,怕刹不住,还是被人加塞,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开大车,我开小车的时候也加过Q7,X5,卡宴,嘿嘿
五、优缺点
安吉星:说过了,这车吸引我的一大原因,就是配置,在配置中,安吉星当然是重中之重,首先是免提电话,蓝牙连电话很方便,android跟iphone连起来都没什么问题,电话语音拨号很方便,你念出的号码系统辨识度也很好,但不知道对地方方言识别度如何?自己的手机跟安吉星都可以语音拨号,如果是用安吉星那个号,就直接说“拨号”,如果想用自己的手机,蓝牙连好了之后,先说“免提通话”,再说“拨号”(但我发现,有的时候你说“免提通话”他不认,必须按一下主面板上的phone按钮之后才认,而有的时候按了也不认,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在研究),安吉星号码可储存的联系人只有50个,好像还跟目的地共享空间,就是说你联系人+目的地一共只能存50个,不是有40G的硬盘吗?用哪去了?再有就是安吉星的所有操作都是基于这个电话连接的,就是说如果你去的地方木有手机信号(比如我家地库),那安吉星的所有功能就废了。
导航:确实不错,最喜欢的就是在手机安吉星客户端找到目的地,发送到车上,打火之后直接开始导航,但这种导航等同于安吉星导航,在屏幕只能显示地图,并没有路线标识,怎么走全靠语音听,到了路口也没有3d图示,复杂路口还是容易走错,如果你想要这些,就只能用车载导航,但搜索地址的功能实在是坑爹,只能输拼音首字母,联想功能极差,比如说家乐福超市马连道店,你输jlf肯定出来1-200个地址,你得选地区,然后一个个挑,但你要输jlfmld或jlfcsmld的话,那指定什么都出不来。
座机记忆:开的多了还发现一个问题,主驾的记忆座椅,你每次一开门,他肯定会往后挪,但并不是每次你坐上去他都会自己往前挪,只有你上车之后打火,他才会往前挪,比如说你路边停车,下车没熄火,那你上车之后就只能按“1”手动回记忆位置了
定速巡航:春节的时候开着回了趟山东老家,不得不说,这车的定速巡航太棒了,开着舒服到让人想睡觉,你先设定好速度,然后启动定速巡航,巡航开始后,你踩油门加速超车,只要松油门,就会自动恢复到巡航速度,然后保持巡航,如果你踩刹车,那你想恢复巡航的时候,也不用再踩油门加速,只需要按一个键,电脑自动帮你恢复到刚才设定的速度,然后自动开始巡航,太方便了,而且定速巡航相当省油,4楼会有具体说明
遥控钥匙:
3月24日,第一次找不到钥匙,在北京站附近的写字楼的地上停车场,在车外按开锁没反应,锁车没反应,急了,从钥匙里取出棒棒钥匙,捅锁眼里里开的车门,进车之后打火,显示未发现钥匙,(当时车上还有同学,真心丢人了,50万的车),回想起坛子里好多兄弟这些毛病,当时汗就下来了,幸好重启启动之后,钥匙认了
远程启动,天气大冷的时候试过2-3次,按4s的说法,按开锁->锁门->启动,目前没有报警的境况,但这功能也就天冷的时候用的到,而且有时候也老忘了用,不是非常实用
手机安吉星客户端:
这个客户端的功能还是相当不错地,查看车况的什么的,虽然没什么大用,但无聊的时候看看也踏实,发送导航地址到车上的功能很实用,上面也说了,总体上来说还是不错的附加功能
音响:最后说说BOSE音响,音响这东西我不能说是烧友,但家里有2套音响,主要看电影用,都是AV功放+5.1音箱,一套2万左右,1套5万左右,对于玩的人来说,基本上都是入门款,但听得多了,耳朵也被培养的有点刁,之前看了坛子里的DTS-CD的贴,本来还真心小有期待,车还没提,碟已经买了不少,淘宝上贵的8块一张,便宜的6块钱,但据我听下来的效果,只能说SRX可能在汽车的音响里算不错的了,但要是真跟专业音响比起来,那差距还是相当的远。
这张测试碟听了一半,只能说基本没什么亮点,看电影的时候音场表现非常一般

这也是煲机少不了的碟,基本上还行

这张是我唯一满意的人声
所有测试都少不了蔡琴,这张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也没什么减分的地方
这张基本上听不下去了,高音太爆,扎耳朵,跟录音的技术应该也有一定的关系

这张曾经下过APE格式的,虽然不是DTS-CD,但里面的歌都很经典,就是这张碟,第一次让我体会到了烧友说的呼吸音,因为印象太深刻,所以买了,但在SRX上听,感觉非常一般
这张是所有里面最让我惊艳的,我很少听交响乐,基本上只有煲机才会去听,所以在听过了上面那几张人声之后,才轮到这张,但一听就让失望的我耳朵一震,SRX在听交响乐的时候,响应、音场、气势居然表现的都很不错,当然这种感觉很可能是因为我听得少,但SRX的表现让我真的有多买2张交响乐来听听的想法
综上所述,人声基本上欧美的可以买,港台的凑活听,大陆录的基本上就别买了(个人感受),录音设备是一个因素,而且大陆的DTS碟基本都是翻唱,唱的人水平没问题,但普遍都唱的太匠气,音准是没问题,但缺了感情,让人听着怎么就是个别扭。音乐我在家听得也不多(基本上都是看电影),希望烧友多来指正。

最后秀一下自己选的车牌,北京坑爹的选号系统,让我整整选了一天,好的号基本都被占了,最后选了这个,嘿嘿,为了部落的荣耀,你懂的~~~~~~

最后说说贴膜,这个问题也是坛子里讨论的最凶的一个话题,正反2方都有自己的道理,我也觉得都在理。我的观点是,膜要贴,安全也要顾。之前我也想把前窗贴成跟后窗一样的颜色,但首先,膜的颜色肯定做不到跟玻璃的颜色一样,必然会有色差,其次,如果想贴膜的部分完全不挡反光镜,因为SRX流线的造型,三角区必须留的特别大(如果贴膜颜色比较深,三角区留的不够大,可能造成反光镜一部分在三角区里,一部分在贴膜里,晚上开车的话确实是有影响的,至于影响多大,这个我的看法是因人而异),我简单PS了一下(简单目测,不一定准),如下图:


经过比较,发觉实在是不好看,后来经贴膜店的老板跟朋友劝说,前浅后深本来就是美式SUV的特色,没必要人为破坏他,后来想想也是,于是全车V70,图我放在这里,大家自己比较吧,这里再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威固的各种膜的型号及特色,如下表:
型号 可见光穿透率 红外线穿透率 总太阳能阻隔率 紫外线阻隔率
V-kool70 70% 3.7% 55% 99%
V-kool40 44% 2.6% 65% 99%
X15 16% 15.1% 65% 99%
PDIX75 77% 14.8% 43.9% 99%
PDIX73 71% 2.6% 54.9% 99%
PDIX15 17% 21.5% 64.6% 99%
A60 56% 45% 99%
J60 64% 19% 47% 99%
大家可以看出来,威固的顶级V70,可见光穿透率70%,也就是说基本上就是透明的,同时也能做到总太阳能阻隔率55%,从数据上看,应该跟X73系列差不多的,但4S店推荐的6000多的是PDI60(他们也叫65,PDI就是专供4S店),这个系列在威固中国官网上就没找到,我去了威固国际官网上找,标号65的也没有找到,只找到2个60的,大家看上面的表可以看出来,60的可见光穿透率不如V70,而且总太阳能阻隔率也低,就是说即不通透,隔热效果也差,在加上4S店的施工环境也不太令人满意,所以我贴膜根本就没考虑4S店,之后开始在网上找,先去了淘宝的威固官方授权店,全车V70(前档+后档+车身4个)要价7900,后来有辗转托朋友找到了这家店,这家店就在青年城北门马路对面,是威固官网可以查到的授权加盟店,虽然不是专营店,但我觉得也没什么差,价钱合适+手艺好才是王道,而且这家店居然离北五环的4S店很近(车载导航就能搜到),也就是10分钟的路程,于是提了车就直奔这里。
店外照片,一不小心老板入镜了,嘿嘿

一进门就是这个,据老板说,北五环的那家4S店,贴膜也是他们家的工人去做的,这个我还真信,毕竟他这淡季一天10辆,旺季一天2-30辆,4S店一年才几辆,怎么可能为了这事单养几个工人呢。

哈哈,少不了汽车之家

传说中的无尘工作间,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夸张,但我觉得这个够用就好,你就是弄个无菌室来,如果起不到更好的效果,也是无用。
旁边是哥们的宝马325,就是他把我介绍到这来的
进入工作间了
穿上衣服,准备开始了
师傅先在外面把膜烤热,让膜完全服帖在玻璃上,冷却后能使膜形成与车窗完全一样的弧度
继续烤
继续烤part2
已经烤的差不多了
准备开始正式贴了,往玻璃上喷水,传说中的500ml作业
开始贴了
他贴了
他真的贴了
基本搞定收工

侧面贴膜,侧面车窗因为弧度小,所以不用那么麻烦,师傅直接在里面比划一下,裁掉多余的部门,再稍微一烤,就直接贴了


开门了,准备放出来了

贴完了
终于等到阴天了,给大家贴2张效果对比图,阴天的时候能看出来贴膜之后玻璃颜色略深,但放在后座的活性碳狗狗依然清晰可见,光线条件好的时候,是完全看不出来区别的,年检肯定是没问题,
隔热效果:3月底北京也迈入春天了,气温在3-5度到17-8度,虽然还没热,但已经稍稍能感觉到威固膜的实力了,中午开车出去,开窗的时候,阳光照在身上,会有烤的感觉,但如果关上窗,烤的感觉完全消失了,那感觉跟晚上或者阴天开车没区别,等到了7-8月份,再写具体感受
最后来个贴之前跟帖之后的对比图
贴之前:
贴之后:
淘宝上买的御马脚垫,这家店也是在坛子里看到的,我觉得还是比较厚道的,别的家基本上都是780一套,有的虽然是680,但是12mm厚(一般都是17mm厚)
外包装,因为路程远,外包装已经有点破损了

不过里面的东西还是没问题的,3个脚垫是密封包装,大概是为了包装,在袋子上穿了2个透气孔
拆开袋子,东西确实不错,只有把鼻子贴在上面闻,才能闻到很淡的味道
主驾脚垫上有防滑板,还有御马的防伪质保卡,上网验证了,确实是正品,因为当时一忙,验证页面忘了截屏了,再次验证,已经说“尊敬的客户,感谢您购买专车专用无氯健康环保地垫,您的防伪码已被激活,请联系您的供应商,确保购买的是正品。”
平摊下来,有些地方不太平整,但放了2天之后就完全平整了
同样是在这家店买的带凯标的小配件,这家店的脚垫确实便宜,但这些配件就不便宜了,纸巾盒+CD包+凯迪表车贴要108大米(防滑垫拍的时候忘了,之后让老板送个,老板也很爽快的答应了,不错),买的时候因为要的是黑内,所以配件卖的都是黑色的(不过貌似他们家也没别的颜色)
主驾铺上之后的效果:


基本上都覆盖到了,但侧面的绒绒就没办法了,但应该不会经常蹭到那里吧
这2个扣子能把脚垫固定住,不过脚垫防滑效果很好,即使不扣应该也不会滑动
送的4个凯迪标
副驾铺上之后的效果:



这张不是一部相机拍的,感觉有点色差,实际效果还是想其他那些照片一样
后排铺上之后的效果:
后备箱铺上之后的效果:

这个保护杆看你怎么说,说有用就是有用,说没用就没用,因为垫子的防滑效果已经很好了,一般情况的刹车都用不到这个保护杆

淘宝上买的小熊猫香水跟晴天娃娃,还有超实用的小号防滑垫,最适合摆这些小配件了

油耗: 2592公里

第一次加油没拍照片,4S加的,开了之后,正好是年前最堵车的一阵,这360多公里基本都是堵车的路,平均速度肯定不过60,所以油耗特别高,一楼的那个18的油耗也是这时候拍的
第二次加油,是春节回山东老家进高速之前拍的,这箱油就是110公里的定速巡航高速,这车跑高速确实是省油,真要开的好,应该还能控制在10个以内,加油照片:
第三次加油,是在山东老家加的,春节老家车也少,也没怎么开,基本上也是全程110的高速,油还是很省,照片:
第四次加油,这箱油在北京加的,忘拍照片了,基本上刚过完年路上车少,所以这箱油基本上都没怎么堵车,但北京即使不堵车车也不少,所以14-5应该是纯市区的比较少的油耗了,加油前的里程数:
第五次加油基本就是在市区里跑了,可能跑了2趟郊区,但我没有在上下班最堵的时段开过,所以油耗也维持在14-5了,加油前里程数:

加油照片:

第六次加油跟第五次差不多(你妈坑爹的油价又涨了),基本上也是周末在市区跑跑,不堵车,油耗还是14-5左右,加油前里程数:

加油照片: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