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之行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华东游记。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鼓浪屿是个宁静的小岛,虽然近几年游客过多,可能减少了些本身的味道,但是它依旧很美。 第一次上岛的游客,建议购买鼓浪屿联票,可以把岛上主要景点一次玩个遍。你可以顺着套票上的景点一个个往下走,套票包括的景点有:可以俯视全岛的日光岩、堪称江南古典园林精品的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明代风格建筑的皓月园(内有郑成功石像)、风琴博物馆和国际刻字艺术馆等。 除外,鼓浪屿上还有闽南建筑风格的海天堂构及中完合壁的八卦楼,以及19世纪欧陆风格的原西方国家领事馆,正因为其多种建筑风格,所以鼓浪屿又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玩鼓浪屿,可以住厦门,坐船过来一日游,5小时左右就可以玩遍全岛了。但是要真正体会鼓浪屿的精髓,建议至少在岛上住上一晚,不那么匆促。你可以享受一下傍晚的鼓浪屿,没有那么多的游客,你的心情可以很平静,你还可以在日落的时候漫步在鼓浪屿的沙滩上,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走一走。 岛上有众多装修风格特别的客栈供选择,有些客栈很热门,请一定记得提前预定(大约一个月左右),较为推荐的有娜娜连锁度假小旅馆以及厦门鼓浪屿北屿酒店等等,我住的酒店等下照片会有介绍。望大家耐心看看。
特别提示
1:鼓浪屿道路纵横交错,游客容易迷路,如果你买了鼓浪屿套票,套票上有简单的地图,当然你也可以考虑购买份鼓浪屿手绘地图(很可爱,有纪念价值,且还算实用)。 如果去景点,可以拿着地图边走边看,如果还是找不到,记得路在嘴上,赶紧找人问下吧。 如果是感性游走逛小店,不妨抛弃地图,沿着自己的感觉去判断,看到喜欢的店就走进去,不会失望的。 2:鼓浪屿是一个没有机动车和自行车的小岛,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是景区电动车,从轮渡码头出发,环岛一周,只在几个重要景点停一下,50元/人。(不推荐,建议还是换双软底鞋子慢走吧,鼓浪屿是个适合慢步的岛。)
图片有点多,望大家慢慢看。有问题可以问我。我会一一回复大家的。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望版主设精哦
天朗台度假酒店


中山路不行街


赵小姐的店










陈冠希

张三丰







图片已删除


对面就是鼓浪屿了,晚上的夜景


大家扭下头看下吧


酒店外景
酒店房间开门内堂


酒店泳池
酒店私家沙滩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厦门环岛路上拍的沙滩。





再过来可以住这个酒店





























厦门大学里面食堂吃的小吃

这个不错

想念这种大学生活
















环岛游船。比较划算的































登陆了

















岛上的酒店不大好找哦的,大家一定要买份地图






我住的酒店

































谢霆锋










酒店平台拍的夜景


图片有点乱,大家多包涵吧
版主,记得帮忙设精哦
郑州车友7143724 2015/04/29 10:27:42 发表在 板凳
夜色真美,两个地方都是很有特色的。
zhigong 2015/04/29 13:22:36 发表在 5楼
楼主的相机不错,拍得很清晰、鲜艳。谈个人看法:厦门是个不错的旅游目的地,建设得很好,风景秀丽,人为景观很多,值得一游,没去的令人向往,去过的会觉得不虚此行。不过,从楼主的图片看,感觉有几点不足:1、大量图片有些杂乱,没有说明文字,一会儿东、一会儿西,令人不知所措。应该编辑一下,按景点(如中山路步行街、厦大、鼓浪屿等)分别排列和标注。2、楼主过多的拍摄了店招,而没有反映出该店的特色,也无文字介绍或说明,作为旅游经历,应该予以反映。3、有些图片不知所云,有的画面相同重复,有的镜头拍摄凌乱,建议应有所选择再发。4、每幅图片上所加的标题文字太大,破坏了画面的美感,建议取消或缩小。最后,感谢楼主提供旅游...
昆明车友9938068 2015/05/02 07:24:21 发表在 31楼

武汉车友2184171 2015/05/02 00:19:14 发表在 27楼
确实,刚从厦门回来,推荐最多呆3天,再往后就有点无聊了。鼓浪屿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玩。也许是文艺青年们的好去处吧,我这种粗人呆不住。头3天把所有的地方跑遍了,之后2天干脆租了个帐篷住海边,黄厝海滩不错,人少安静,风景也可以,不像曾厝垵鼓浪屿只看得到人头

zhanzhijietruth 2015/05/02 00:18:23 发表在 26楼
厦门很好,就是住的特别贵
杭州车友9398101 2015/05/01 19:58:32 发表在 17楼
吃住大概要多少钱,两天一晚
武汉车友2184171 2015/05/02 08:10:18 发表在 38楼
典型的山区,河都没有,只有2条小溪
jason01251030 2015/05/02 11:03:04 发表在 45楼
没有去过,好像去。都说很漂亮。一定要去看看。
湘潭车友6237951 2015/08/23 17:07:00 发表在 84楼
厦门开车去方便吗
湘潭车友6237951 2015/09/08 20:14:45 发表在 86楼
湖南
woaituojianghe 2015/09/12 14:13:07 发表在 88楼
十一月去怎么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