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X3的故事(提车、改装、刷隐藏经验分享)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1、正文前的废话

2、选车
)。有一次和女朋友讨论到以后买什么车,当我信心满满掏出收藏已久的ES FSport美照时,女朋友丝毫不为所动,甩给我一句“轿车坐久了点都不舒服,身体蜷起的,还是SUV安逸。”,碰巧这时候街边停了一辆白色X3,从外观分析是18款25i 运动版(带雾灯),改了黑色中网,熏黑了轮毂,行李架和窗框也是黑色的,这外观一下子把我眼球抓住了,绕车三圈后,我内心开始动摇,从此一头扎进了X3论坛。爱上X3“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在之家的X3论坛潜水一段时间后,对它的方方面面有了些简单的了解,相较于雷车更好的品牌力,BBA同级别竞品更好的口碑,个人来说更对胃口的外观,我心里已经下定决心,就是它了。
3、定车
最后在论坛一位车友的推荐下,从成都最偏远的一家4S店——新都宝源 拿到了13个点优惠,赶在5月底5050金融方案到期前,下定30i白色 。
个性化定制:干邑内饰+黑色行李架+黑窗框 (配置编号:760-黑窗框 3MC-黑色行李架)。
落地总价:417000(裸车)+2000(上牌费)+36900(税)+14000(保险)=47W
教训:保险的折扣定车时没谈,提车时销售说只能打9折,导致保险价格比较高(另一个原因:四川8月大暴雨,保险多加了涉水险),实际成都X3群里很多车友是85折,后面定车的朋友们一定记得定车时把保险的优惠折扣一起谈好,最好落到定车合同上。
4、提车




。5、改装
“宝马不改,不如推下大海”
“一入改装深似海,从此存款是路人”
我义无反顾地跳入了第二片海,还没提车心里就开始琢磨着怎么改,外观目前较多选择的改装方案是X3 M40i 和X3 M两种,X3M外观更年轻激进,X3 M40i更成熟大气。 但当我看了几张多宁顿灰配色的X3M官图后,心中就有了选择。


1、X3M 中网(原厂)
2、X3M侧腮(原厂)
3、X3M 牛角后视镜 (副厂 品牌:台湾AN)
4、X3M尾翼(副厂 品牌:BMPower 常州工厂出产)
5、X3M后唇+四出排气(副厂 品牌:BMPower 常州工厂出产)
6、X3M尾标(原厂)
7、红色M1/M2多功能键(副厂)
8、金属刹车/油门踏板(原厂)
9、X3M轮毂 (宏鑫锻造20寸)
10、X3M 点火开关总成 (原厂)
--------上面的改装项已实现----------
11、M40i 大四卡钳刹车 (原厂)
12、X3M 前杠(副厂 品牌:台湾AN)
13、改色膜 (国产APA品牌)
贫穷把我从海里拉起来透了口气,最后3项目前还没动手。
其实往X3M方向改 外观来说就这么些几个件,主要是买原厂还是副厂,以及购买渠道的选择,我把自己的经验总结如下:
5.1、外观件
原厂——细节做工完美,唯一的缺点就是贵,尾翼据说跟普通X3车型尺寸有偏差,不能完美匹配,待考证;
副厂(台湾AN生产)——价格适中,质量比常州的好,卡扣位置准,据说AN的配件可以反装到X3M车型上,缺点是部分配件如前杠、后唇、牛耳 出厂都是底漆,安装的时候需要额外支付做漆面的费用,也可以直接贴改色膜;
副厂(常州工厂生产)——价格便宜,也是一开始市面上最多的货,但质量品控不过关,卡扣与原装位置有偏差、有轻微色差等,我的X3M尾翼和尾唇就是常州的,那缝隙细看完全没法看,尾翼还有色差,为了整体效果忍了。
经验:台湾AN有生产的配件买AN,没必要原厂,以我买的中网、侧腮 原厂和AN的对比来看,除了X3M的小logo做工存在细微差别外,其他都是亮黑色塑料,看不出来,但是没有底漆的配件需要在本地找一家靠谱的店做漆,或者直接全车贴改色膜,省去做漆的费用。外观件中,尾翼和四出排气是AN没生产的,可以考虑常州的货,提醒下尾翼有轻微色差和缝隙大的缺点,最好提前看看照片能不能接受。
购货渠道:AN在国内目前靠代理的方式销售,不要找AN总代拿货,给散户的价格很高,总代给全国各地改装店的价格会低很多,以前杠为例,AN总代报价7000,给改装店的价格是4500。闲鱼上很多卖AN产品的铺子,基本都是从总代发货,挣几百块差价,发货地只要是广东,货到有AN钢印就是正品。

下面来一波外观展示:









5.2、内饰件
原厂件的购买渠道看论坛里的大神“英伦搬运工”的帖子就好,他自己也有渠道从4S订货,我的配件就是找他帮忙定的,可以私信他走闲鱼。






5.3、其他改装件



6、车机升级
,用我们群里车友的话来描述就是:“丝般顺滑,堪比自吸“
”这才是资格的采埃孚变速箱嘛!”
强烈建议没升级车机的车友抽空把0720升了,ID6和ID7都可以升,也都有改善,这里讲一下升级前的注意事项。
1、升级渠道为4S店,联系4S售后预约时间升级,他们很可能会拒绝,理由是系统里查询车辆信息没有提示需要升级车机系统,如果强行要升,有升挂的风险,出了问题他们不负责之类的。楼主的建议是,在做好准备的前提下,这个风险是完全可控的,要求4S升就是,但是前提是要做好准备,具体准备内容看第二项。
2、升级前准备。 如果车子没有涉及需要编程的改装(如:主动进气格栅、ACC等),可以直接去升,无影响,只刷了隐藏也无影响。如果有涉及编程的改装,需要先还原X3的原车车机系统,不用拆除改装件,还原车机系统即可,升级完0720后重新对需要编程的改装件编程即可。
3、升级完成后的影响。 刷了隐藏的会被覆盖,需要重新刷。
升级后的版本号分别如下:


7、刷隐藏
新增 Sport plus 、Comfort plus (升级0720前Comfort plus对低速顿挫有一定改善,升级后跟普通comfort模式差别不大),Sport plus楼主没详细测试过,佛系开车比较温柔,论坛上其他车友有试,据说比SPORT模式更猛。
2、宝华调音界面
界面看着高大上,对音质是否有改善 原谅楼主木耳听不出来。
3、升窗不被开门中断
4、一键关尾门
主驾驶尾门开关按键不用一直按着关尾门,按一下即可关闭。
5、氛围灯颜色
6、开机默认关闭启停
7、开机默认驾驶模式
改为了comfort plus
8、阿尔宾娜仪表盘风格
9、天使大灯亮度改为100%
10、倒车后视镜下翻角度
11、M开机动画
12、开机免责声明取消
13、胎压监测显示温度
14、自动大灯和雨刮灵敏度 改为灵敏



8、写在最后
, 有错误的地方欢迎各位留言指正,也希望这种分享的氛围能继续维持下去,互相交流学习,改善用车体验。最后祝各位车友都能把爱车改造成喜爱的模样,用车平安
。fengzhongtalang 2020/09/26 23:19:15 发表在 12楼
我装了主动进气格栅,需要还原吗
人生若只如初见gaga 2020/09/26 23:35:41 发表在 14楼
自动大灯100亮度啥意思啊,难道现在的灯不是全亮吗
kevin851230 2020/09/27 11:41:51 发表在 34楼
原厂东西贵不是他的缺点,是你的缺点,穷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