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285 宝马X3论坛 >  我与X3的故事(提车、改装、刷隐藏经验分享)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9-26 20:44:09

我与X3的故事(提车、改装、刷隐藏经验分享)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1、正文前的废话


       从5月份定车 经过近3个月的漫长等待 到 如今提车一个多月,大白慢慢被我折腾成心目中的样子,这期间在X3论坛学到很多东西(选车、车价、改装、刷隐藏  方方面面),很感谢车友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也萌生了写一篇提车作业的想法,算是给自己人生第一台车的小小仪式感,如果我的经验能帮到大家,也算是对X3论坛的一点回馈吧,废话不多说,进入正文。

X3M帅照镇楼

2、选车


       我的心一开始被雷克萨斯新ES  FSport版的外观俘获,奈何动力和落后的车机一直没有让我下定决心(主要还是钱没到位)。有一次和女朋友讨论到以后买什么车,当我信心满满掏出收藏已久的ES FSport美照时,女朋友丝毫不为所动,甩给我一句“轿车坐久了点都不舒服,身体蜷起的,还是SUV安逸。”,碰巧这时候街边停了一辆白色X3,从外观分析是18款25i 运动版(带雾灯),改了黑色中网,熏黑了轮毂,行李架和窗框也是黑色的,这外观一下子把我眼球抓住了,绕车三圈后,我内心开始动摇,从此一头扎进了X3论坛。
       爱上X3“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在之家的X3论坛潜水一段时间后,对它的方方面面有了些简单的了解,相较于雷车更好的品牌力,BBA同级别竞品更好的口碑,个人来说更对胃口的外观,我心里已经下定决心,就是它了。

3、定车


     坐标成都,本想着今年疫情导致的消费疲软会让车价有一波下滑,没想到5月看车的时候居然还优惠回收了,拿着网上车友们分享的28i   42.X落地价和30i  46.X落地价与销售根本谈不拢,明确说是之前这价格能拿到,但现在就是优惠回收了,跑了成都市区的几家店,30i 最多只能给到11个点的优惠。
    最后在论坛一位车友的推荐下,从成都最偏远的一家4S店——新都宝源  拿到了13个点优惠,赶在5月底5050金融方案到期前,下定30i白色 。
    个性化定制:干邑内饰+黑色行李架+黑窗框 (配置编号:760-黑窗框    3MC-黑色行李架)。
     落地总价:417000(裸车)+2000(上牌费)+36900(税)+14000(保险)=47W
     教训:保险的折扣定车时没谈,提车时销售说只能打9折,导致保险价格比较高(另一个原因:四川8月大暴雨,保险多加了涉水险),实际成都X3群里很多车友是85折,后面定车的朋友们一定记得定车时把保险的优惠折扣一起谈好,最好落到定车合同上。

     

4、提车


     经过3个月等车的煎熬,8月份终于把大白接回家。

黑窗+黑行李架真的帅,一堆X3里一眼认出。

没有鲜花香槟的仪式,就这么朴实无华的把大白交到了我手里

没有成都居住证,回重庆排队上牌的时候与一辆Q2擦挂,还好没伤到底漆,擦痕不仔细看看不出来,心痛大白

5、改装


      与改装相关的海有两片,分别是:
      “宝马不改,不如推下大海”
      “一入改装深似海,从此存款是路人”
      我义无反顾地跳入了第二片海,还没提车心里就开始琢磨着怎么改,外观目前较多选择的改装方案是X3 M40i 和X3 M两种,X3M外观更年轻激进,X3 M40i更成熟大气。 但当我看了几张多宁顿灰配色的X3M官图后,心中就有了选择。

多宁顿灰配色的X3M,帅的一匹~

      有了方向那就朝着目标一步步靠近,下面是我已改和未改的清单:
      1、X3M 中网(原厂)     
      2、X3M侧腮(原厂)
      3、X3M 牛角后视镜   (副厂  品牌:台湾AN)
      4、X3M尾翼(副厂  品牌:BMPower  常州工厂出产)
      5、X3M后唇+四出排气(副厂  品牌:BMPower  常州工厂出产)
      6、X3M尾标(原厂)
      7、红色M1/M2多功能键(副厂)
      8、金属刹车/油门踏板(原厂)
      9、X3M轮毂 (宏鑫锻造20寸)
      10、X3M  点火开关总成 (原厂)
     --------上面的改装项已实现----------
      11、M40i  大四卡钳刹车  (原厂)
      12、X3M 前杠(副厂  品牌:台湾AN)
      13、改色膜  (国产APA品牌)
      
      贫穷把我从海里拉起来透了口气,最后3项目前还没动手。
      其实往X3M方向改  外观来说就这么些几个件,主要是买原厂还是副厂,以及购买渠道的选择,我把自己的经验总结如下:

5.1、外观件


       外观件 这里指中网、侧腮、前杠、后唇、牛耳、尾翼,目前市面上有三种产品:
       原厂——细节做工完美,唯一的缺点就是贵,尾翼据说跟普通X3车型尺寸有偏差,不能完美匹配,待考证;
       副厂(台湾AN生产)——价格适中,质量比常州的好,卡扣位置准,据说AN的配件可以反装到X3M车型上,缺点是部分配件如前杠、后唇、牛耳 出厂都是底漆,安装的时候需要额外支付做漆面的费用,也可以直接贴改色膜;
       副厂(常州工厂生产)——价格便宜,也是一开始市面上最多的货,但质量品控不过关,卡扣与原装位置有偏差、有轻微色差等,我的X3M尾翼和尾唇就是常州的,那缝隙细看完全没法看,尾翼还有色差,为了整体效果忍了。

       经验:台湾AN有生产的配件买AN,没必要原厂,以我买的中网、侧腮 原厂和AN的对比来看,除了X3M的小logo做工存在细微差别外,其他都是亮黑色塑料,看不出来,但是没有底漆的配件需要在本地找一家靠谱的店做漆,或者直接全车贴改色膜,省去做漆的费用。外观件中,尾翼和四出排气是AN没生产的,可以考虑常州的货,提醒下尾翼有轻微色差和缝隙大的缺点,最好提前看看照片能不能接受。
       购货渠道:AN在国内目前靠代理的方式销售,不要找AN总代拿货,给散户的价格很高,总代给全国各地改装店的价格会低很多,以前杠为例,AN总代报价7000,给改装店的价格是4500。闲鱼上很多卖AN产品的铺子,基本都是从总代发货,挣几百块差价,发货地只要是广东,货到有AN钢印就是正品。

这是闲鱼上买的AN牛角后视镜,带钢印就是正品。

     在闲鱼上了解了AN配件的行情后找家本地改装店,让他们挣个安装费和做漆费,AN配件直接在改装店买,价格按你了解的行情谈,基本不会有问题。
     下面来一波外观展示:

发动机舱盖的线条很有力量感,配合黑中网,黑牛耳,帅气,再来个前杠就完美了

再来张正面

还没帖LOGO  ***的大白屁股

后唇+尾翼+四出+刚洗完车  屁股看着俊俏了不少。

换个姿势~

换了尾翼,侧面屁股更翘了

再来张侧面

在4S店贴膜时拍的

5.2、内饰件


      内饰件我买的不多,就换了刹车和油门踏板、M1/M2多功能键、点火开关。内饰个人觉得是相处最久,看得最清楚,也摸得着的地方,有条件上原厂就尽量原厂,副厂对比原厂细节和质感的差距放在外观件看不太出来,但内饰近距离观察下会被放大。
      原厂件的购买渠道看论坛里的大神“英伦搬运工”的帖子就好,他自己也有渠道从4S订货,我的配件就是找他帮忙定的,可以私信他走闲鱼。

原厂铝饰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搭配X3原厂全天候脚垫很nice,唯一缺点就是后排中间过桥没有覆盖,车友们有推荐的过桥垫子或者多的3W过桥垫  请联系我

M1M2多功能键和红色点火键,有点M内味儿了~

换个角度看看,多了红色点缀,运动气息更强烈。

M1M2多功能键配套还有个镂空的饰条,副厂做工的M标对比原厂质感差太多,给退了。

5.3、其他改装件


     除了外观和内饰外,楼主在淘宝上还整了些其他物件,也给各位客官展示下吧:
  

原厂车钥匙塑料感太强,换完金属按键和机械钥匙,看着就想把玩。

AJ尾箱垫+收纳箱+侧边挡板   看着挺舒服

主驾驶位的把手换成了眼镜盒,自己的没拍,用的群里车友的图。

6、车机升级


      8月份楼主在论坛看到有车友升级0720车机系统,并支持了苹果自带导航系统投屏HUD后,趁着去4S店贴膜的机会跟售后预约了车机升级,一次搞定。其实这次升级系统最大的改善并不是预期的苹果导航支持投屏HUD,而是低速拖拽的改善,刚提车开了几天,遇到堵车低速跟车的情况,强烈的拖拽感让我有点怀疑人生,这就是传说中的采埃孚 8AT变速箱? 我开我妈10来万的丰田小车也没这感觉啊,很影响舒适性,升级完车机后,终于丝滑了,像一个便秘患者疏通了肠胃般畅快,用我们群里车友的话来描述就是:
       “丝般顺滑,堪比自吸“ 
       ”这才是资格的采埃孚变速箱嘛!”
        强烈建议没升级车机的车友抽空把0720升了,ID6和ID7都可以升,也都有改善,这里讲一下升级前的注意事项。
         1、升级渠道为4S店,联系4S售后预约时间升级,他们很可能会拒绝,理由是系统里查询车辆信息没有提示需要升级车机系统,如果强行要升,有升挂的风险,出了问题他们不负责之类的。楼主的建议是,在做好准备的前提下,这个风险是完全可控的,要求4S升就是,但是前提是要做好准备,具体准备内容看第二项。
         2、升级前准备。  如果车子没有涉及需要编程的改装(如:主动进气格栅、ACC等),可以直接去升,无影响,只刷了隐藏也无影响。如果有涉及编程的改装,需要先还原X3的原车车机系统,不用拆除改装件,还原车机系统即可,升级完0720后重新对需要编程的改装件编程即可。
         3、升级完成后的影响。   刷了隐藏的会被覆盖,需要重新刷。

升级后的版本号分别如下:

ID7升级后版本号

ID6升级前后版本号对比,楼主是ID7的车机,找的之前车友发的图

7、刷隐藏


       自助刷隐藏的方法,论坛里“英伦搬运工”大神的教学贴说得很清楚了,我把链接贴在这里,然后分享下我刷过的几个隐藏功能:


1、驾驶模式
     新增 Sport plus 、Comfort plus  (升级0720前Comfort plus对低速顿挫有一定改善,升级后跟普通comfort模式差别不大),Sport plus楼主没详细测试过,佛系开车比较温柔,论坛上其他车友有试,据说比SPORT模式更猛。
2、宝华调音界面
      界面看着高大上,对音质是否有改善  原谅楼主木耳听不出来。
3、升窗不被开门中断
4、一键关尾门
      主驾驶尾门开关按键不用一直按着关尾门,按一下即可关闭。
5、氛围灯颜色
6、开机默认关闭启停
7、开机默认驾驶模式
      改为了comfort  plus
8、阿尔宾娜仪表盘风格
9、天使大灯亮度改为100%
10、倒车后视镜下翻角度
11、M开机动画
12、开机免责声明取消
13、胎压监测显示温度
14、自动大灯和雨刮灵敏度  改为灵敏

comfort plus

Sport plus

ID7的阿尔宾娜风格仪表盘,实际没有图片上这么刺眼,很高级的蓝,个人很喜欢,据改装店的小哥说ID6的蓝有点刺眼 看久了伤眼睛

8、写在最后


     感谢车友能够耐心看到最后,我几乎所有的经验都总结在这篇帖子里了,这些经验也是零零散散从论坛其他车友的帖子里学习得到的,在此对论坛的各位说一声感谢,特别是“英伦大神”,之家应该给你颁发一个卓越贡献奖哈哈哈, 有错误的地方欢迎各位留言指正,也希望这种分享的氛围能继续维持下去,互相交流学习,改善用车体验。最后祝各位车友都能把爱车改造成喜爱的模样,用车平安

[ 本帖最后由 Derrick_洋 于 2020-09-26 21:22:03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20-9-26 21:01:43

LZQXH 2020/09/26 20:59:47 发表在 沙发

支持一下,兄弟

感谢感谢~
 
发表于 2020-9-26 21:34:24

冰块伐 2020/09/26 21:20:34 发表在 6楼

此主帖已经被冰块伐设为精华帖帖子标题:我与X3的故事(提车、改装、刷隐藏经验分享)精华理由:精华鼓励

感谢版主,点个外卖的功夫就被***了
 
发表于 2020-9-26 21:48:02

a5057211 2020/09/26 21:46:37 发表在 8楼

是升级0720后再用BIMMERCODE刷的吗?

对的
 
发表于 2020-9-26 23:07:44

自由自在556 2020/09/26 23:04:03 发表在 10楼

同一个店9月17提的28m!

为什么你们有鲜花和红丝带 酸了🍋
 
发表于 2020-9-27 00:06:16

fengzhongtalang 2020/09/26 23:19:15 发表在 12楼

我装了主动进气格栅,需要还原吗

如果刷了程序自动控制格栅开闭,需要刷回来还原,主动进气格栅不用拆
 
发表于 2020-9-27 00:07:46

人生若只如初见gaga 2020/09/26 23:35:41 发表在 14楼

自动大灯100亮度啥意思啊,难道现在的灯不是全亮吗

有100和61两个选项,默认61亮度,这个在我发的刷隐藏的帖子里面有说
 
发表于 2020-9-27 00:09:37

王小西余 2020/09/27 00:00:21 发表在 15楼

成都群求拉

私信我们群主 汽车之家Id: 大个子112
 
发表于 2020-9-27 09:38:20

再也不买三星了 2020/09/27 08:35:43 发表在 25楼

这辆车是你的噢,你旁边本来停了一辆30i矿石白,我14号提走了

哈啊哈哈啊哈,还做过一段时间邻居缘分缘分
 
发表于 2020-9-27 09:43:43

金谭 2020/09/27 00:19:11 发表在 19楼

疾!真没必要改!

外观喜好本就是个性化的东西,只要在安全合法的范围,改与不改都无可厚非,自己高兴就行
 
发表于 2020-9-27 09:46:01

0星星 2020/09/27 00:45:48 发表在 20楼

哈哈,恭喜,想请问,0720以后,再用comfort plus ,是不是更丝滑了

升级前有较明显差别,升级后感觉不到啥区别了。
 
发表于 2020-9-27 09:49:57

锐得无法挡 2020/09/27 01:46:06 发表在 23楼

宝马长途旅行,后排和前排乘坐感觉如何,真会腰酸背痛的吗

后排没坐过,没有发言权,驾驶位的话我从成都到重庆开4个小时左右,真的会有点腰酸,可以考虑加个腰靠,我是觉得影响外观,年轻腰还能折腾会儿
 
发表于 2020-9-27 11:42:06

at5e8giw2 2020/09/27 10:39:38 发表在 31楼

黑色套件是选装嘛

黑窗框和黑色行李架是免费选装的
 
发表于 2020-9-27 12:09:17

kevin851230 2020/09/27 11:41:51 发表在 34楼

原厂东西贵不是他的缺点,是你的缺点,穷

哈啊哈哈,精辟
 
发表于 2020-9-27 12:09:47

Aaron2828 2020/09/27 11:19:16 发表在 32楼

赞赞的 内改装件 可以pm下地址么

兄弟看上哪个了
 
发表于 2020-9-27 14:03:28

和乃木四点 2020/09/27 13:07:57 发表在 38楼

漂亮,咨询一下后屁股尾唇是白色好看还是黑色好看!怎么显得屁股大一些!

个人觉得尾唇跟车身同色更好看,配合尾翼一起,视觉效果更好
 
发表于 2020-9-27 14:04:29

草莓酸奶887 2020/09/27 13:28:58 发表在 40楼

4个轮毂多少钱。换了之后年检可以吗

轮毂8k搞定,上牌的时候问过验车的人,只要尺寸不变,样式变了也能过
 
发表于 2020-9-27 19:33:51

sandecan 2020/09/27 17:46:21 发表在 46楼

想咨询下升级完0720版本系统后,lz的车载导航系统启动有没问题?我的出现两三次无法启动导航,然后下次开车又恢复正常了

我一般用苹果自带导航,原车的导航很少用,我们群里很多车友也升了0720 没听说有这种现象
 
发表于 2020-9-27 19:35:42

小车下坡 2020/09/27 18:20:07 发表在 47楼

我还以为最后能刷动力呢。失望

这么简单能刷动力,人家刷ECU也不会收几千块钱了
 
发表于 2020-9-27 19:39:37

Mr英伦搬运工 2020/09/27 19:13:00 发表在 48楼

看到这个熟悉的id就知道会有大事发生,点进去一看果然是个绝世好帖

活捉论坛先进人物&卓越贡献代表
 
发表于 2020-9-27 19:45:07

阿伟sq 2020/09/27 17:22:24 发表在 45楼

没有加长不买等加长在买哈哈

其实看了GLC L加长后的车身比例,我反而庆幸宝马保留了X3的海外尺寸
 
123 / 3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