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第一天 2020/02/26 19:53:54 发表在 105楼
90d比rp画质还好呢,只是高感差一点
这么说吧,aps-c的底需要用1650/1.4,才能达到等效全幅2470/2.8的视角和景深,首先抛开有没有1.4这么大光圈的变焦头,镜头这种东西,焦距越短镜片的弧度就越大,带来的边缘变形就越大,边缘画质本身就不好,在进行畸变矫正的时候,边缘会崩的可能性会加大。为什么说底大一寸压死人,商拍都用底子更大的中幅机,因为底子越大,信噪比越高,宽容度越高,镜头畸变越小,站在同一位置要拍同一个全幅24mm视角的场景,残幅要用16mm镜头,中幅用的40mm镜头,你觉得哪个镜头畸变小,哪个后期矫正镜头畸变更容易?现在手机拍照这么方便,还买相机的原因无外乎就是要和手机画质拉开尽可能大的距离,现在中幅机像富士GFX50R已经在普及路上了,在中幅普及之前,选35mm全幅肯定错不了,不论镜头、配件、还是直搬别人的拍照经验、参数设置都很方便;现在入残幅机的,要么就是没预算低价入门,要么就是为了连拍和赚个长焦,再有就是拍视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