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各位大神们,本人文笔不是很好,小时候读书语文都是班里倒数的~~所以我随意写写,大神们随意看看就行了
~~~~~ 其实在白天拍照的时候脑子里就在想晚上论坛上发帖应该怎么写怎么写,盘算着各种想法,真到晚上要发帖了脑子里却一片空白,不知道从何下手。
首先感谢下陪伴我3年的5系,3年时间里面从来没有吧我扔在半路上过,没有出现过啥子大问题,小问题貌似也没有过,关于早期5系论坛讨论的各种异响貌似我车上也没发生过,所以3年时间使用下来我还是很满意的,3年陪伴光荣退休。
我接触的车子也不多~从12年的老款别克君威(老爸早期的车)到13年5月提的宝马5系至本月9号提的XC90,关于车子深度方面的知识也不是很懂,反正这些车子这么一直使用下来感觉都不错。所以只能发表个人的简单驾驶感受,至于什么车子三大件啥啥啥的就别和我讨论了,我没这么深入过,不懂。

3年光荣退役,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5-22240559-1.html有时间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欣赏欣赏我早期13年5系的简易提车贴。
然后简单说下选车流程吧~ 打算换车是今年初开始的想法~~我个人可能比较喜新厌旧吧~5系开了几年下来感觉有点开厌了,由于爱好看车没事经常逛各种汽车网站,上半年去各种4S店逛,车子看看这个喜欢那个也喜欢,心里那是各种痒啊,各种车型都看过~跑车-SUV-轿车。起先脑子里盘算着想整个跑车,看这种100W以下的小跑车,脑子里烧过一段时间,尤其是保时捷上半年发布的718系列,那段时间真是相当中毒,后来脑中的理智还是战胜了发烧中的我~~今年我这边城市外面大街上各种修路,我5系开路上都磕了2次底盘,更别说家用跑车了,那不是买来常年在那摆放了,买一摆设?还有空间等各种不实用,好吧~就这样各种考虑~然后发烧到年中高烧退了。至于轿车对奔驰的E级又发烧过那么段段小时间,外形就不说了感觉一般,但是那内饰~特别那氛围灯网上刚看见那会真是把我迷得不要不要的~~~但是后来想想 我都开2辆轿车了,买第3辆还是轿车~~~不太好吧~~总的有个新尝试啊~~好吧 ! 目标确定整辆SUV,原因————没开过。据说开起来舒服 视眼好。
OK~那么从年中6月份左右开始观察各种SUV,最初看的雷克萨斯RX系列~进4S店 价格一问没有优惠~~好吧~居然还加价2w,提车还得3个月时间~~掉头转身默默离去。
逛奥迪4S店~~本想去看看Q7,啊呀 那一进展厅 那销售牛的呀~~跟欠他全家钱似的~~ 问 :有Q7展车吗? 答:没有 。问:不会吧Q7 去年不是已经上市了吗,怎么到今年了还没有展车? 答:是啊,销量好啊,一个月买几台,哪来的展车啊? 问:…… 。 特别是说话眼睛朝上翻,看着天花板,一副不屑的表情,好吧~掉头转身默默离去。后来过了段时间第二次去4S店接待的是个新来的迎宾小妹妹,刚刚学校毕业吧,虽然问她一些参数啥的,她一时回答不上来但是态度很好很诚恳。后来问我要不要叫销售顾问来,我答:算了,你陪着就行了。展厅这次摆了展车 ,简单看了看 ,聊了聊。感觉车子内饰不是我喜欢的形。所以就直接否了。 在这里我想说说 奥迪4儿子的专业销售人员还真不如一个新上岗的迎宾小妹妹。
后来逛了路虎捷豹4S店,进店态度是真心可以,但是可能像网上说的担心各种小毛病吧,没那么多时间折腾也就否了。
宝马的X5,X6呢 我就不说了~~选SUV期间压根就没去过4S店看,因为我5系在4S店保养3年下来,每次去保养,维修啥的没事都要去展厅逛逛,都会进展车坐坐,东瞧西瞧,看看研究研究。 3年时间下来已经严重视觉疲劳。特别是宝马的各款车型变化基本都不大,现在宝马里面除了I8能钩起我兴趣外,其它车子基本0兴趣。 想当初买5系后去店里保养,那会新X5,X6上市,展厅摆着感觉样子老霸气了,感觉可好看了,直到后来每次去4S店都会进展车里面摆弄摆弄。感觉逐渐变谈,现在~~~~哎!感觉坐进车内跟我5系是一样一样的~~基本提不上兴趣了。所以 直接否了。
进奔驰4S店,服务也不错,看展车 GLE 运动版,不错样子很好看,外观很棒,看的相当满意。可纠结的就是内饰,跟老的M没啥区别,还是中期改款,要是能换成E级的内饰的话,可能我买的就是GLE了~~~呵呵
后来去逛过玛莎拉蒂、保时捷4S店, 综合玛莎拉蒂外形不是我的菜,内饰看看么也看看,说不上特别喜欢,也说不上不喜欢,就外观吧不满意,特别是灯,在这个动则百万的车系上既然不是LED的,尤其那个日间行车灯 真是难看,就不能弄的稍微长点吗,看着也好看点啊~非要整个一半的间距。这个日间行车灯延伸到一半就断了,感觉像是一幅画,画至一半完了??,好吧我是怎么看怎么别扭~否了否了~~~~
保时捷其实一开始去是奔着马坎去的,进了展厅和卡宴一对比,发现卡宴霸气多了,到底贵有贵的道理。后来网上看到保时捷新的怕拿摸那发布 外形与老款差不多,变化不是太大,但是内饰变化蛮大的,漂亮,好看,特别是有新鲜感。然后据说明年卡宴也要出新款了,内饰可能也是沿用新怕那摸那的内饰造型。那还让我如何下手??我可不想辛辛苦苦花近百万买来的车开了不到1年就变老款了~~~挡不牢啊,好歹花了这么多钱买的,最起码是要使用5年的啊~~综合考虑 还是否了否了~~~~
各大SUV 选来选去,至后期还是最终敲定XC90原因,外观:好看、大气、威武、特别是全LED灯 真太漂亮了,没办法谁让我是视觉型的。 内饰:有新意、看着豪华、比较符合我的审美观。 配置:一个字“高”。最重要的是能让我开个5~6年都不会过时,不会换代。这就够了。各种满意还等什么?
车子于9月中旬绍兴车展期间预定,(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420-56182016-1.html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看我车展订车贴)10月底4S店到车,11月7号提车。当然中间发生点意外这个就不提了~本来先前订的是5座后来改为 T6至尊 7座版,落地价95W出头。


这几天使用下来发现一个问题,副驾驶不知道是接触不好还是怎么的,有时候明明副驾驶有人没系安全带。可车子开动却没有任何提示?有时候转个弯啥的开着开着 仪表台上就有提示了~~可过会又没了,莫名其妙的。
然后发现车内有些功能必须要系上安全带之后放可操作,比如HUD平视 调整 必须要系上安全带才可以调,这让我这个习惯不系安全带的人不得不系了。
这几天的简短驾驶总感觉让我开这车有种很安逸的感觉,没有那种超车、开快车的感觉。不像先前的5系 一上车总感觉想开快车,有种激烈的驾驶欲望。 但是这车没有,这几天开下来基本速度都没有超过80过~开着,听着音乐慢慢悠悠的开着,完全没有那种激烈的驾驶欲望。和5系驾驶感觉太不同了,可能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吧,但是我喜欢,能让我静下来慢慢的开,包括内饰这种居家似的感觉很好。另外提一下 这个外圈带木头的方向盘摸着手感实在是太好了。先前5系最让我吐槽的就是那个方向盘~太丑了,握感不好。
另外个问题可能是我首台SUV的原因吧~~这车每次下车裤脚都要檫边,刚提车那会晚上到家檫的我裤腿全是泥巴~~~晕,是不是没装踏板原因,过段时间装上电动踏板这个问题应该会解决吧,不然以后下雨天会很头痛。
~~~ 好了 各位大神们看我唧唧歪歪了那么多,看过一笑就好,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感受谢谢。
噢!另外在更新个问题??~中控下面调节声音的旋钮阻尼感太差了,太松了。不知道其它车是不是这样·~~~反正我的是这样~·和我先前宝马的旋钮阻尼感不能比。
4S店装的电动踏板。1W大洋~ 装好后离地间隙比较受影响。基本比先前没装要影响7公分左右的样子吧。个人建议没装的还是不要装电动踏板了。

另外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自驾游的人,我不需要它能翻身越野,有多么出色的越野性能。我只需要它能过一些常规山路泥路,长途驾驶舒适,空间大晚上没事还能躺车上看看天窗外面的星星这就够了~。想想几个月前还开着小哈佛H1跑了趟西藏~~真是疯狂啊!哈弗进藏贴: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454-54990886-1.html ,以后就由90伴我在外自架同行,想想就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