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我和一汽马自达有个约会】CX-7 5500公里驾驶小结求精华
1 229 发布于 2014-11-11 00:33:3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说起来也算有缘,到目前为止开过的都是一汽马自达的车子~~第一辆马六,开了六年。第二辆CX-7,开了不到两个月,行驶里程5500公里,感觉是相当可以滴~~,这次借着“我和一汽马自达有个约会”的活动和大家交流一下本人的用车感受。话说像我这种有俩辆车的双重车主会不会增加中车模的几率啊~~呵呵。

       接触CX-7之前,恰巧开朋友的CRV溜了圈,于是很喜欢SUV,开着都觉得敞亮。但是一直对本田形象没什么好感,说了喜欢SUV,紧接着就碰上心仪对象,这事儿真叫一个巧。去保养小六的时候去展厅溜达,看到这辆憨憨的车子,简直是太迷人了,第一眼就相中它。然后进一步去深入试驾,(当时只有2.5L的)开着它走走停停感觉还不错,方向盘比马六要轻快许多,对于我来说够了。安全上个人觉得SUV属高大类,本身就比轿车要安全,看CX-7的宣传手册上写的安全系数在SUV车型中都算是佼佼者,对于这点就不用太担心了。当时就决定是它不变了。只可惜当时刚买了小六没几年,囊中羞涩,只能忍了。直到国产cx-7上市,果断入手。

      记得那会儿对cx-7是一见钟情,觉得cx-7很漂亮,这才进一步了解继而拥有了它。

      现在开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在这说一下我的感受。首先从操控上来说,表现相当不错,方向盘很灵活,刹车系统也控制稳定,反正给我的感觉是完全像小轿车一样,很轻松,转向什么的很精准。当然它的安全系数在suv中算的上佼佼者了,安全装备很齐全,开着它既放心又舒适。还有一点我喜欢的地方,就是路上没那么多的街车。这些是我首开cx-7后的一点小感。

       我的CX-7是2.3T的,原地起步地板油推背并不强烈,从我的驾驶习惯来看感觉还好,但是当车速达到60公里以上,你完全不会料到那反应会如此激烈!!那种感觉就像失控一样弹了出去。其实2.5的排量在城市使用非常够用,就算有了2.3T,大部分时间还是会温柔的开车。所以买2.5还是2.3T也不用太纠结啦。     暂时说到这,其它体会继续更新。

       开始上图

外观篇:

最喜欢CX-7的侧面


 CX-7的前脸仍然保持了马自达一贯的运动风格,我很喜欢,这也是我入手马六,CX-7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个看脸的世界~~


CX-7的做工有目共睹,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后CX-7的车漆质感依然很好,车的品质单看漆面就能感觉到它的高档之处。

CX-7将镀铬进行到底了,视觉感受提升不少。车窗采用流线型设计,运动味十足。

后座放倒空间还不错


尾门打开角度也很合适。


内饰篇:

CX-7的车内空间在SUV里不算很大的那种,但也够用。中控部分跟睿翼很相似,突出运动风格。铺这个台垫是因为太难打理,脏了直接取下来清理一下就行了。

炮筒式的仪表板用在CX-7身上很合适,重点突出了速度表,垂直的指针设计一般用在跑车上。不知道会不会成为马自达家族的象征。


后排很宽大,坐仨人,没有感觉到拥挤。虽然是AWD,中间的隆起部分并不高

驾驶座椅不得不赞一个,多向调节,调整好适合自己的姿势,长途一点不累。

宽大厚实的座椅,坐着很舒服,正因为包裹性不是太强和色调单一,所有后期安装了坐垫,包裹性比以前要好很多,感觉不错。

尾箱经常放些孩子的玩具车什么的,为了不弄脏车子加了个三片的尾箱垫。

4S免费送的脚垫,质感还算不错,比以前自己剪的丝圈脚垫规整,不耐脏但是很好清洗,用湿透的抹布一擦就可以。适合平时爱打理的车友~~




左侧信息小窗可以显示平均油耗,平均车速,维修保养信息等等,可以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按钮来调节设置。右侧显示音箱以及自动空调运行状态。目前油耗11.3L百公里,还算满意~

夜晚行车,车内的小灯排列规整,不会给人眼花缭乱的感觉


发动机篇:

2.3T版本的发动机舱感觉比2.5L版本的发动机舱要满许多。




4000公里左右时,检查发动机舱发现发动机上盖连接处有油渣,用棉球清理干净后至今没在出现渗油现象,也可能是多心了。后来打电话给4S,回复说可能是装配时弄上的油,如果再有渗油现象,过去给免费维修。现在5500了还没有渗油现象,一汽马自达千万别辜负广大车主对你的期望哟~

细节篇:

从车友群里的朋友那淘来的门锁卡扣。比以前露着螺丝好看多了。


防尘止震垫,不用担心放进去东西行车时有异响

这是从群里朋友那淘来的档位贴纸,钢琴烤漆看着高档,缺点是怕剐蹭,所以弄个贴起来,眼不见心不烦。档位套是自己手缝的~~

大爱天窗,不过对我来说只是在车里抽烟换气用~~

扶手箱很不错,按钮很宽大,还带有小锁。里面有AUX接口,另一个跟点烟器接口差不多,但不能放点烟器,插车载MP3很合适。

刚开始不舍得用,现在用开了才发现,这真是个好东西。

导航是路畅的,很好用,音质还不错。

镀铬拉手,看着就舒服。

吐槽一下小7的手刹,好像离合,也许是开手动档开习惯了,不太习惯~~有几次现在好多了,平时开车脚都得塞它下面,也许时间长了,自己也就慢慢习惯了。

总体来说车子不错。开车舒心,用着顺心。群里好多CX-7的车友平时一起交流,很是开心。虽然希望小7的队伍壮大,但是也希望不要成为街车,呵呵。这次一汽马自达也破百万了,得好好感谢一下我们这些车主,更多的福利不能停啊!先写到这,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2014-11-12 12:19:44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2页
1 23456 ... 1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