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新福提车用车记
前言
当今社会的主要出行工具之一的汽车已经迅速普及到了各个家庭,2014年年末,自己也快要结婚了,考虑结婚以后LD怀孕,以后上下班,回娘家等种种因素,最后岳父大人还是决定赞助一下。买个车子方便家里,特别是以后有了孩子,孩子小容易生病,冬天出行不方便,而且以后可以出去自驾游。赞!
-----------------------------------------------------------------------------------------------------------------------------------------------------------分割线----------------------------------------------------------------------------------------------------------------------------------------------------------
选车篇:
买车预算开始是10万左右落地,为什么买10万出头的车呢?一是这个价位的车子信誉度可以,就是口碑好,二是这个价位合理,性能、外观、做工等各方面也符合要求。(其实是米有限啊,哈哈)我喜欢新福克斯,从汽车之家看到1.6手MT风尚款优惠2万,但到4S店一看不是那么回事(在买装具的的情况下优惠2万),我想直接提裸车!看车之后,后排空间不是很理想,家里以后有小孩,偶尔老人也坐坐,LD没同意!加上后来对车子了解多了,倾向国产车,先是荣威350、吉利帝豪,后来看到MG6都不错,但是总觉得性价比不是那么好!而后开始考虑速腾,朗逸,LD比较倾向于速腾的大空间,可是预算超出太多,排除了!朗逸总体感觉不错,也试驾了一下,但与最先试驾的福克斯比较,还是倾向于新福克斯,于是一狠心,一跺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服LD,还是选择最先开始看的新福克斯,于是10月底,我们一家人直奔4S店交了2000大洋订车,合同签到12月15日提车,然后开始了漫长的等车过程!
提车篇:
提车可谓一波三折,好事多磨。开始是提前三天给销售打电话问12月15日车能不能到店,得到回复,差不多!结果14号又打了个电话问了问,销售不接电话了,一连打了一上午,这下咱可沉不住气了,直接去4S店,一问,销售不干了!唉,咱这暴脾气,还好出来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说话挺客气,他接待了咱!说让我们回来等通知,也就这一两天!17号接到电话,说车到了,于是我们直接杀到4S店,两个字“提车!!!”
工作人员在给小福洗车

4S店的停车场

使用篇:
这款车我开了一个多月,目前行驶1800多公里,主要说我的感受,因为之前看过试驾视频介绍这款车,但是自己也没开过好车,所以觉得这车方向盘转向挺好,指向精准,刹车踩下去也反应灵敏,但是我最高也就开过80,所以高速刹车什么感觉还不知道!
再聊一聊油耗方面,小弟开车比较柔和,提车时行车电脑显示综合油耗9.2,经过我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现在综合油耗在7.5左右。毕竟现在油价便宜了嘛,开着车心情也舒畅很多,不用吐槽油价上涨了!
舒适性方面还要讲一下,由于新福后悬挂是独立悬挂,所以后排空间较为紧凑,个子高一点的,腿长一点的,长时间坐在后排可能不太舒服。再有一点就是上车的时候要稍微注意一点,不然容易碰到头,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只能回复呵呵!其实让我最纠结的就是,手机放哪里呢?挂档杆一旁的的预留位置实在是不太理想,我现在已经用它来存放钥匙了,手机直接装兜里!
综合油耗7.5左右,提车之后行驶了1314公里拍个照留念一下

从网上买的大包围脚垫,180大洋。

漂亮的45度



我们这里刚开业的商场楼顶留影


LD绣的“平安福”,辛苦啦。。。。




车摆件,小葫芦

竹炭包,卡通狗

LD选的坐垫和方向盘套,紫色控



国际惯例,大鹏展翅,请忽视杂乱的的环境和后备箱吧!



家里老人上供,供养车,不知道其他车友那里有没有这样的风俗啊




最后上认证神器----车钥匙



总体感觉,新福克斯是一部日常家用,满足年轻人的一部好车,值得大家拥有!望楼主认证,求精华!!!!!!!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