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林哥讲WEY】威威妻门锁使用详细图解,关于车锁的冷知识。
1 37 发布于 2018-05-07 00:03:2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前两天,跟桂林车友会的筒子们一起在群里聊天打屁,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车钥匙上,发现有不少的朋友开车开了大半年了,其实真的不知道咱大7的钥匙到底是怎么用,到底有些哪方面的功能。

可能也是怪威威妻的整个进入系统做得过于完善,很多时候其实真的我们不太用得上车钥匙,像我,大部份的时候钥匙都在包里,拿都没拿出来过。

于是当时就在群里帮筒子们做了一下科普,今天整理了一下,发到咱们论坛上来,希望可以为咱们的车主朋友们带来一些冷知识。

VV7 / 关于钥匙


来,先好好地看下我们的车钥匙,坦率的说,我不记得上次看见它是在什么时候了,平时一直都是放在包里面。。。。

咱们的车钥匙上总共有4个按键,从上到下,分别是寻车键,锁车键,解锁键,还是尾门控制键。

寻车键:
一般是在大型停车场停车的时候会用到,不记得停车在哪里的时候,可以长按,车辆感应到了之后会亮三次双跳灯,然后响三次。当然,一般是用在短距离,因为他的感应距离长则二三十米,有干扰的时候五六米也是正常的。如果完全不记得,那建议你使用手机上的APP进行寻车。

锁车键:
用于锁车,当然不仅仅是如此。锁车健在车辆熄火时可以为车子上锁,如果有哪个车门没有完全关好,是锁不上的。在锁了车之后,长按锁车键,可以关闭车子的所有窗户,包括天窗,非常洋气。

解锁键:
这个就没啥好说的了,可以解锁咱们的大7。

尾门键:
长按可以把尾门打开,在尾门打开的时候,长按可以关闭。

VV7 / 关于钥匙没电


正常情况,我们直接用钥匙或是用无钥匙系统开门就好了,钥匙的电池一般电量可以使用三年左右,但是总一天会没电,怎么办?

如果钥匙没有电了,好办,在钥匙的背面有一个按钮,按到底,可以把物理应急钥匙给拔出来。

拔出来之后是长这个样子的。

在主驾驶的门把手上面,有个钥匙孔,把钥匙给插进去。

逆时针方向转动钥匙,可以解锁车子。

顺时针方向,可以锁车,但是你会发现,只能锁得上主驾驶的门,这里容我卖个关子,晚一点儿再说这个。

那在车子没有电的时候,我们进了车之后,怎么启动车子呢?

在我们的杯架这里有一个标志,看到嘛?

把我们的钥匙放在这里,就可以正常地启动车辆了。

VV7 / 关于无钥匙进入


平时我们使用钥匙的情况应该还是少数,多数情况应该还是使用无钥匙进入,现在讲讲无钥匙进入。

在车子解锁的时候,钥匙在身上,我们用一个手指靠在门把手上的锁车标志那里,一秒左右就能锁上车。注意不要摸门把手里面,要不你锁上马上又会解锁,车友会里有个朋友就因为这个闹过笑话。

当然,有几个前提,要不咱们怎么都锁不上车的。
1、车里没钥匙。
2、车门都关好了。
3、车子断电了。

要不你就会一直听车子在嘀嘀,嘀嘀地响,就是锁不上。

解锁就简单了,钥匙在身上,摸一下主副驾的门把手内部,一秒左右车子就解锁了,注意,不是马上,是一秒左右。后排的门把手没用。

VV7 / 关于门锁上的机关


前面说到,钥匙没电的时候,用应急钥匙只能锁上主驾的门。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怎么样为全车上锁。

在副驾和后排的门的锁芯这里,有个小机关。

要应急锁门,需要把钥匙插到这个小机关里,逆时针转一下,然后再把门关上,这个门就上好锁了。

对的,就是这样逆时针转一下。

VV7 / 关于儿童锁


不知道有多少的车友在开着高速时出现过给孩子甚至是大人开过车门的惊恐经历,那酸爽。

其实我们的车上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在我们的后排车门上就有儿童锁这个东西。

为什么副驾没有?额,问得好,但我不知道,副驾一般是成人,如果实在他要跳车,让他跳吧。

在后排车门锁孔的下面,有一个圆孔,也是把锁匙插进去控制的。逆时针,可以锁上儿童锁。
锁上之后呢,只能从外面开门,从里面是开不了的,强烈建议为主驾后面的门打开这个功能,别问我为什么,天知道以前我经历过点什么东西。

顺时针转一下就可以解除掉儿童锁了,很多的朋友说从车里打不开门,可以看看是不是儿童锁打开了。

VV7 / 题外话


第一次写这样的贴子,能分享点东西当然是很让人开心的,也感谢你的观看。
我准备写成一个系列,希望能为广大车主做点事。
也希望版主能加个精,谢谢!

  • 风景展示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