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90后,我觉得我属于很标准的90后思维方式,就是思想比较独立,不喜欢人云亦云,选车这事我也是这样,就一个标准:得对味!看了一圈最终敲定北京越野BJ40增程。当时好多人让我选坦克300,我就都没听他们的,也可以说是比较拧,主要是觉得BJ40增程性价比高,有诚意,而且越野性能强。结果提车到现在越开越爱,确实没选错。
外观是最戳我的点,坦克300虽然也是方盒子,但是车头有点扁,有点小家子气,我不喜欢。
BJ40增程这方盒子造型就太对我胃口了,硬朗的线条看上去就特精神。
大灯也是我很喜欢的设计,看上去很时尚。
还有车尾的外挂备胎,走在路上辨识度直接拉满。
侧面很硬朗
后尾设计的也很好看
还是无框车门,一开始还担心隔音不行,结果隔音效果是真不错,开高速的时候车内也挺安静。虽然车门上都是硬塑料,但是做工没的说,不粗糙。
储物格挺多,也挺大。都是量大管饱的感觉。
这个小角落很耐看,看着就很厚重。
车门储物格放瓶水根本不显眼。
档把下面还有一个大洞,可以放下去一个包。
大天窗打开之后特别通透,雨天打开后可以看到玻璃上的水花,很有点浪漫感。而且不管是前排驾驶位还是后排坐人,都特别宽敞,也都能看到天窗。
智能化方面超出预期了,车机系统反应挺快,没有卡顿的情况,还能用手机控制车辆,提前启动开空调太实用了,夏天上车不烫屁股,冬天上车不冻手,谁用谁知道!我们小区路特别窄,360度全景影像帮了大忙,每次停车都稳稳当当的,新手也能轻松驾驭。
坦克300这里换成了怀挡了,我当时试驾的时候怎么都觉得别扭,还是BJ40增程规矩,一直保留着经典,让人开着舒服。
车子高,视野很好。开着就殆尽,前阵子去河边玩,路上全是鹅卵石,本以为起步会费劲,结果完全没压力,电机扭矩大就是有劲,超车的时候一脚下去特别干脆,一点不肉,开着这车上路,感觉自己特有底气。我平常市区通勤,纯电模式跑10公里以上肯定没问题,一周充一次电基本够用。要是跑长途开增程模式,油耗大概6升左右,具体还是得看用车环境,整体下来续航表现我挺满意的,没出现过续航焦虑。
提车的时候还送了我4年免费保养,还有贴膜、脚垫、后备箱垫、掸子、把套、灭火器,最后还额外抽了个电烤箱,价格便宜还有一堆小福利,最重要的是车好,这就是我选BJ40增程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