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十年前的种子终成果
1 20 发布于 湖南 2026-03-10 21:26:21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相关车型:星光730新能源 2025款 纯电 500km 豪华型

选车心路历程


      十年前老婆怀上二胎,两个大人抱着大娃,肚子装着小娃,骑小绵羊出门终究是不怎么方便,也不安全。
       
       那时候满脑子想买一台二手五菱宏光s,可是囊中羞涩,最终买了台二手比亚迪F0。

       十年间,一直关注五菱的动态,从宏光s到宏光plus,宝骏560,730到凯捷,基本上每台新车都有关注,街上遇到五菱车,也会多看一眼,总有一个情怀在那。

      后来蛋蛋车实在是不够用了,承载不了一大家子人的出行和游玩,加之又有国补的资格,所以更加时刻关注五菱的动态,从第九代宏光纯电版,增程版的陆续上市,再到730的路测谍照爆出,最终到了去年11月底,湖南发文要暂停国补了,我终于果断出手,拿下了心心念念的星光730!



费用清单


花费:
裸车价109800
抖音抵扣劵1000
电滑门3000
上牌280
交强险950(保单1130)
商业险3944.44
(购车发票开的108000)

优惠:
抖音劵抵2000
无门槛置换2000
旧车报废卖铁1800
旧车报废补贴20000

赠送:
脚垫
两次保养
贴膜免工费

总计:
109800+1000+3000+280+950+3944.44-2000-2000=114974.44

不算报废补贴,11.5w落地

114974.44-1800-20000=93174.44

算上报废补贴,9.3w落地



提车过程


      11月12日晚上的正式上市发布会,13日起床就带着钱直奔4s店。因为之前已经在微信上跟销售聊好了,我说这个车我是刚需,不需要你做什么介绍啥的,来了直接走流程就是,所以没啥废话直接开始办手续了,价都没砍,其实上市第一天也没啥价可砍。
      把资料都填好,帮我手机下载了五菱APP,绑定好账户和车,就直接去车管所上牌了。说实话,因为之前的蛋蛋车是A0级小车,突然让我开730这么大的车,简直就像开了一艘船出门,慌得我一批ahl_惊吓不过还好有360全景,不然真的是寸步难行ahl_骷髅
      车管所办好手续以后,我又开回了4s店,吃了中餐,帮我贴了全车玻璃膜,然后办了一个交车仪式,十年前的心愿,终于结果了ahl_害羞



用车初体验


     11月提车,包括12月,气温基本在15℃以上,挺舒适,我跑市区上下班接送娃,续航至少95折以上,国道定速巡航80,也不会低于9折,基本上很满意了。
      后来1,2月开始降温了,室外温度5℃左右,基本上就只能7-8折左右了,如果开制热+高速定速95码,刚好6折。怎么说呢,不至于很失望,毕竟电车都这样,买之前就做好心里准备了,基本上中规中矩,冬天续航不至于网上骂的那么难听,也没有特别的惊喜。但是夏天的续航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空间没得说,买它就是为了一家人坐着舒服,跟那些5米2,5米4的豪华MPV肯定是没得比的,但是同价位已经没啥对手了吧。
       动力本来是我最担心的,因为纯电版在4个版本里面的纸面参数是最弱鸡的,马力最小的。但是开起来还是挺惊喜的,轻轻踩下去都是嗖嗖的,我就用的经济模式,超车都是游刃有余ahl_鼓掌



避坑经历


730目前反应的比较多的问题:
①中门异响,座椅异响,头枕异响。
其实这些都是小事,买点布胶布缠一下,橡胶皮子垫一下就OK了。
②插混/纯油车报黄色的发动机故障灯。
大多都是去小油站加的油,估计是油品差了点,很容易坏颗粒捕捉器和三元催化器。
③插混/纯电车小电瓶亏电。
用车习惯要注意,长时间没开车,要么锁车,要么开“离车不下电”或者“露营模式”,不然动力电池没工作,小电池慢慢就把电用没了。还有就是不要充电枪插上去充满了不取,插上面一两天以后再取。
④插混车的充电模块容易坏,好几个车主更换了。
⑤有几台车的刹车开关坏了,车开不动。
其实也都不算什么大的缺陷,也没有成规模的大面积出现同样的毛病,五菱的品质基本上也还是经得起考验的。



  • 提车分享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