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混合气过浓,解决办法!
1 46 发布于 2014-04-16 10:16:0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大家可以看我之前的发帖,07老马,十多万公里。发动机故障灯亮,报P2188,怠速时混合气过浓。找了好多办法,都解决不了。包括,更换火花塞,更换空滤、排气管、清洗节气门、清洗喷油嘴、几个缸倒缸线等。

后来购买了一个带蓝牙的OBD,本来是打算用来清除故障码的,清完30公里内又亮。但是看到上边能显示很多数据,我是学电气控制的,就捎带手研究了下。发现以下几个地方不是太正常,短时燃油修正来会变,长时燃油修正一直在-14.8%;空气流量变化偏小;节气门位置怠速在10%;正时点火在10度。这几个数据应该是最后导致混合气过浓的原因。准备从难到易进行修理。

燃油修正首先是清理了氧传感器(花30让人拆下来的),用某宝的清洗液清洗的,感觉效果不错,震动小点了,但是灯依然亮。之后是空气流量计,这个直接自己拆就行,很简单,两个螺丝。拆下来以后,能看见外边露出来一个黑色的小圆点,上边落了好多黑色的类似积碳一样的东西,用清洗剂擦干净装回去了。发动,清码,感觉不错,跑了50公里以后,还是亮灯。发现燃油修正还是变化,但是变化频率小了,空气流量还是有些小。借车友会的流量计用了下,效果很明显,短时变动幅度小,长时在正负5%以内了。确定是空气流量计的问题。

剩下的就是换,4s报价2000多,可能是在2377块钱左右吧,忘了。太贵!去某宝看了下,东西很多,原厂副厂的都不少。价格在150-800不等。开始选了个副厂的,200元,买回来装上去以后,冷车发动,怠速到1500,之后速度下降到熄火,连续两次以后,好了一些。跑了30公里左右,故障灯又亮了,打开OBD,以后还是P2188,结果变成了P2187,混合气过稀。。。。。又跑了20公里,再看的时候,变成了两个故障,P2187还有P2177(空燃比自学什么上限)。估计是副厂的不匹配。从网上搜索的时候,看到有卖拆车件的,100多买了个,安装上去,没什么问题,很好用!

过程有点曲折,其实灯亮、灯不亮,油耗差了也就1个油左右,百公里。主要还是看到故障灯亮不舒服。

修车自己都快快成修车师傅了。大家多交流啊!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