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孤影独行】马自达6改装RX-8换挡拨片方向盘
1 92 发布于 2016-03-15 16:00:3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汽车之家5年的老车友了,车也从斯帕克换成了2011款马自达6。马自达6也改装了不少地方,一直在潜水。这是第一次发帖子,一是感谢论坛里的几位车友,二来给自己留一个美好的记忆。在这里要感谢“钱多多”车友,是看了他的帖子我才坚定了要改方向盘的决心,并且改装成功。  2014年春节前几天才论坛上看到“北京那哥们”发表的马自达6改装魂动方向盘的帖子,结果没有定到货。  2015年春节前无意间看到“蓝灵心”的马自达6加装奥迪换挡拨片的帖子,又冉起了我改装的欲望。可是研究了半天,感觉他那个太复杂了,但是知道了要加装延时模块这个问题。后来又看了“神六上天”改装魂动的帖子,打算定一套方向盘,结果时间要10天以上,费用也要大。  在论坛上闲逛的时候,发现了“钱多多”的改RX-8的帖子,我居然弄到一套二手日本拆车件。为什么说他是进口拆车件?因为安全气囊没有带气体发生器,气体发生器其实就是炸药,炸药是过不了安检的,没法进口。于是研究帖子,同时订货,于是乎4天后满怀我期望的方向盘就从遥远的广州飞到了我们山东的大美临沂。

方向盘,成色没的说,9成新以上。

内部线束很整洁,铝骨架属于正常氧化。

最后再看他一眼,陪了我4年多,很辛苦,定速巡航是2012年8月份自己加装的,费用可不低,原装进口的。

2011款及之前款,气囊带备用气体发生器接线。也就是橙色头的那个。出来两根线,一个红色,一根蓝色。这两根线作为换挡拨片的加、减档信号线使用。红色接加档拨片粉色线,蓝色接减档拨片的黄色线(具体接法看后图)。

忘记一件关键的事情,进行改装之前,一定要把电瓶的负极断开。

拨开一段胶布会露出粉色的线,这里的粉红色线剪断,靠近加档拨片的一端作为延时模块的加档信号!

这里将黄色的线剥开,接一根线作为延时模块的减档信号!只要动这2根线,其余不用动!
车友“钱多多”,拆解并做了电路分析,详尽了解,请看他的帖子。

没有订购2P接插件,转了一上午临沂的家电市场,居然没卖到。只能用儿子电动玩具的电池插接件了,被逼无奈的创新。

使用2P插接件,是为了将来拆装方向盘方便,实在没有直接接也可以。但是不建议。插接件电线颜色就没法讲究了,反正只要把气囊发生器备用红色接加档拨片粉色线,蓝色接减档拨片的黄色线就可以了。


主要是最右边的气囊线束。他右边两个是空位,用接线端子引出两根线,将来分别接到延时模块上。

就是红线标的那两个空位,分别对应备用气体发生器的蓝色线和红色线。

拆下来压端子。


这就是压好的端子线,这两个端子压到上边说的那两个空位立面。

这就是接线端子和传说中的延时模块。
加装换挡延时模块,只要在D模式行车中,拨片使用时,不论+档拨片还是-档拨片,只要拨动拨片,就会相应的加减档,延时5-10秒后,自动恢复到D模式,恢复到D模式具体的档位,根据车速会自动确定。拨片延时中,再次按动拨片会重新计时5-10秒,当然这个延时时间可以自己设定的,我自已设计成10秒.

左2、左3分别有两条引线接出来:
左2一条接来在方向盘的拨片+;一条接下图的档位线束的黄色M+。
左3一条接来在方向盘的拨片-;一条接下图的档位线束的棕色M-
到这里,大家一定要弄明白备用气体发生器的蓝色线和红色线分别对应的是拨片+,-。

模块接线图,借用蓝灵心的。

模块线已完。

延时模块的手绘接线图。

这个两个紫色接头的就是气体发生器,本方向盘是不带的,需要自己配。

最终的装车效果。

最后编辑于2016-03-15 16:33:17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5页
1 234 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