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5年年中就准备换个车,后面陆续看了很多车,慢慢来说:
1、昂科威:内饰确实不错,比同价位的很多车的内饰都做得好,但是也不太喜欢那种沉闷的感觉,加上1.5T的动力不是自己的菜,2.0T价格比较感人,还有标称大中型SUV,我只看到中,没有看到大,最重要的一点,断轴的帖子太多,不管是否有车黑的嫌疑,毕竟出现过,所以也算车有出现大问题的几率,最后PASS。
2、JEEP自由光:车的大小和各种配置都还算不错,2.4的动力感觉也行,但是不喜欢大灯的那种设计,最头痛的问题是变速箱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怕在路上抛锚,所以PASS。
3、宝马新X1:苦等新X1很长一段时间,好不容易上市,我去,1.5T三缸发动机,鸡腿也没有了,后驱也没有了,那价格简直是··,外形和空间倒是大了,结果坐进去一看,这是座椅吗?我还以为是放了几张小板凳在车里面了,直接PASS。
4、宝马X3:看完新X1,顺便看了X3,确实不错,大小也还行,比我原来开的那辆SUV要大一点,试驾了一番,各种喜欢,当时就有种非它莫属的感觉,有一种马上想交定金的冲动,最后最后的最后,由于这两年投资项目的不理想,唉,其实我的梦想是X5,X3还是让我跨过去吧。(其实就一句话:TMD现在没这么多钱!)
5、Q5:除了烧机油,还有同宝马X3一样的理由···
6、锐界:没有过多的关注,因为老婆不喜欢外观,就被直接PASS了。
7、新款汉兰达:这个车可以多说一下,最早我和老婆是非常喜欢这个车的,本来就要这车的,后来家里长辈反对,说汉兰达的发动机是国产转外销,最后变进口的,然后吧啦吧啦说了一堆,和我吵了起来,为了家庭和睦,放弃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长辈看了一下目前也没有合适的车,又说,喜欢汉兰达就买吧,结果这会我却没有看上汉兰达了,因为我觉得汉兰达的5座就是个丐中丐立的丐中丐,简直拿不出说,上7座好点的配置,当时还加价,最后配置也不怎么样,好多地方还得去自己改,价格就不划算了,当然,这个时候的看上的是楼兰了,呵呵。
8、楼兰、刚出来的时候关注过,但是当时觉得一般,2016年1月份去问过价格,成都只优惠3000,当时看着汉兰达的呢,就没关心了。后来被汉兰达伤了心,回来一看楼兰,怎么看怎么顺眼。最早想定精英版,想着除了天窗以外都能自己改,差着3万呢,反正天窗在成都一年也开不了几次,现在开的这个车就是这个情况,一打开遮阳帘,天窗上面全是灰。结果万恶的成都的4S店,根本不准备卖精英版,直接不搭理,最后问急了说要等半年。算了吧,上智尚吧,后来一想,少改点东西也好,省心,是吧。最后试驾几次,谈了成都大部分4S店,最后要了点优惠,交定金,等车。
交完定金,苦等50多天,9月5日交的定金,一直等到10月28日才提到车,中间说的是我这车因为是琥珀金黑内,订单少,时间长。现在就开的白色的车,那个心酸啊,再加上日产的白色车身漆和保险杠漆的色差有点大,还是选的琥珀金的,黑内就不说了,因为家里有个小男孩,黑色耐脏些。
废话不说了,提了车自然就是加装东西了,智尚不带360,没有电尾门,我就只加了这两个大件,其它的装饰小东西加了一些。加360的时候原来准备换大屏,看大家都说换大屏影响音响效果,还有电流声,所以自己找了个店加装的导航模块、解码和360全景,电尾门也一并搞定了。上图了,照的不好哈。
以上就是改装图片了。对车的使用发表一下看法。车确实大,不管是开车的还是坐车的都很舒服,安装360全景后,倒车停车等更方便了,我原来开IX35,一点压力没有,刚刚拿到楼兰是还是有点压力,不过还好,现在还没有刮擦哈。呵呵。
动力:2.5L,比我原来那2.0的好多了,但是开着ECO,确实起步有点慢,不给点油就基本不动,当然舍得给油,那动力也杠杠的,要不怎么会贴一个V6呢。坡度大一点确实会溜坡,油门跟上问题不大。
全车目前还没有发现论坛里大家说的其他问题,唯一一点没有逃过,共振有一点。1500转左右,对耳朵有一点不舒服。主要是城市里面开车,1500转的时间还是挺多的,一般我就是收脚油,或者再把转速提上去,避开1500转左右,希望日产最后能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就完美了。
谢谢大家看我啰嗦这么多,希望大家用车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