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没有米的屌丝无奈啊~~后悔没有坚持自己上2.0的初衷~~~心急了。。。然后,一直崇拜DIY大神们,所以不动筋骨的自己可以搞搞~
哈~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作业。
从某宝网购了一套某品牌方向盘套+拍档套(手刹套太丑没买)。(然后不要跟我要链接,因为服务态度问题和发货问题跟店家闹得很不愉快)。
选个周末把车开到楼下光线好的地方比较好缝。
第一步:固定
先把皮套套上,调整好大概位置,主要对准3-6-9点的位置,注意前后上下不要扭曲。

调整好大概位置之后,将3-6-9点位置里面的白色双面胶撕开,贴在方向盘上加以固定,胶是可以撕下来的,无需担心,贴不准拉开来再贴,直到觉得对准为止。

固定好后的样子如下

贴完之后要用力将两边的皮往方向盘内侧的中间线拉进来,看看两边是否能接触到,能就说明你位置对准了,不能的话得重新调,不然缝制时会出现缝隙。
第二步:缝合
个人感觉缝合是最难的一步,要注意每次穿孔之后都要用力绷紧,不然会越缝越松,基本不用担心线会断,很粗的,当然大力士除外哈。建议从你要开始的地方数一数两边的针孔是不是一样多,然后一一对应,对准了才缝,这样中间的皮革接驳处才能对准。

图中我怕塞边时拉到所以预留了两个孔的位置,事实证明应该是不用的,直接从第一孔开始穿就行。因为我这样到最后塞完边会留下几个空缺的位置,还好基本摸不到也看不到。图中我是从上面开始,但是缝了几下还是改到下面,个人习惯,随你自己顺手就行。 缝制的方法跟系鞋带一样,线的两头都穿针,线不用打结,留一段让针把线带过去就行。(我的线是黑的看不太清楚,借助下说明书的红线图片方便大家看清。)



切记!!每一孔都要拉紧!!最后呈现中间线褶皱的情况很正常,说明够紧,去看看原厂那些也会。
到最后一孔的时候,两个针穿完各自的孔之后,再从平行的对面的孔穿一次进皮套内侧,方便把结打在里面,塞进去就看不到线头了。一条幅缝完的样子如下


接下来的另外两个条幅同同样的方法缝制,过程雷同,就不再次累述了。缝制步骤完成后的样子如下(未全部完成哦,边还没塞)

第三步:塞边(有的同学觉得塞边最难,但我个人觉得还好啊,只有两个要点,一是舍得用力,不要怕饰板刮花,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但事实证明只要你掌握了那个要领,到后面我都不会划到饰板表面了。二是用巧劲,不是力气大就好,毕竟饰板是塑料的,难保会被撬断,但是方向盘是软塑料的,用力稍微向着方向盘圈的方向去。)如果塞边之前觉得皮太多余太长,可以稍微修剪短一点,但是切记不能太短,会不够塞的,我的6点位置就有几毫米位置不太够了。
两只手都用上了,没有手可以照相,于是只好又借用说明书的图了。(黄色刮板是配套的)

塞边的技巧是:从饰板的拐弯处开始塞,因为那里的缝会比较大,一丁点一丁点的塞,不能心急,慢慢刮,把皮往盘圈的方向压,然后刮进饰板的缝里。慢慢把多余的一点点刮进去,跟贴手机膜刮泡一个道理。
我一开始也觉得饰板贴合太紧,没缝隙可以塞进去,但是只要你找到一个突破口(拐弯处),你塞的时候饰板就会稍微翘一点点让皮进去的。
6点位置完成图(看吧,一开始没经验,饰板边还是有点花的,但是后面的3点位置就基本不会了)

全部完成图!!(那叫一个激动啊,我都被自己感动了
)




排挡套比较简单,十几分钟就弄完了,就不详述了,上图。


弄完了大工程,很是开心,于是趁着天还没黑把车开去洗白白了,回来路上买面包时顺便拍了一张。作业完毕!!谢谢观赏!!
再次提醒:此事需要大大的耐心,我是分三个下午做完的,做这个很费神,第一次做的很难一次做完,慢慢来,别急。
最后,T大,你懂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