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秦充满电到底需要多少度电?电压230V,24日重新测试得结果
1 158 发布于 2014-05-19 12:32:3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因为家里的电压在240V,感觉不太正常,因为我店里只有217V,而正常应该是220V,特此打了95598国家电网的电话进行投诉,立马就有电工过来测试,也是239V,二个小时后再打电话过来说已改成230V了。在此对国家电网的反应速度要点个赞,如果BYD的4S店有这个速度就好了。为什么要投诉,因为电压高,自然功耗就高,电费也要多了,240V时功率在1750,而秦显示只有1.4KW,差了300多W的功率到哪去了?而217V时电表功率与秦的充电功率相差不大,撰

所以本着求真准确的原因,重新测试秦从5%充到100%要费多少度电?


        经过1个晚上的等待,重新测试的数据出来了,第二次测试时我把电表插头放在秦的充电枪的前端,什么意思呢,就是不再是在我家8楼里测的,而是从8楼经过总共50米的电线(其中40米为1.5平方,10米为2.5平方)到停车的地方,这样就是直接测试秦充满电到底需要多少度电?上图为证:

        电压经过国家电网工作人员调低至230V左右,晚上用电高峰大约只有227V了。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当我把秦的充电枪插入插头后,经过半分钟,电压从227V直降到203V,悲催,早知道就不把240V的电压降低了。功率一直稳定在1550W左右,秦的行车显示屏最初6%以下时是在1.8KW,后来又是1.3KW,最后稳定在1.4KW。第二天早上充到100%,确定总电量为12.68度电。比上次14.11要少很多。看来是50米的电线偷去了我不少的电费。难怪每次充电时都发现电线有一定的温度,线径太细,电流越大,发热越大。

        至此,测试全部结束,关于秦的充电总耗电量测试结果正确的是12.68度电,当然在我家里是14.11度电(因为线材损耗)。不管哪个结果其实无所谓了,总之秦充电就是5元钱的事了。


第一步:电量清零


第二步:在插入充电枪前测电压

第三步:插入充电枪后测电压、功率、电流、功率因素





第四步:检查秦行车显示屏的功耗




第五步:第二天早上拍的耗电量




        为了获取准确的数据,特地买了个专业级的电表插头。明天晚上测试从5%充到100%耗多少电能。



经过漫长的等待,中午终于到了。正好在充电立马测试一下功能:

秦的功率因数还是很高的达到了0.982,什么是功率因数?

        功率因数(Power Factor)的大小与电路的负荷性质有关, 如白炽灯泡、电阻炉等电阻负荷的功率因数为1,一般具有电感性负载的电路功率因数都小于1。功率因数是电力系统的一个重要的技术数据。功率因数是衡量电气设备效率高低的一个系数。功率因数低,说明电路用于交变磁场转换的无功功率大, 从而降低了设备的利用率,增加了线路供电损失。






第二张图显示的是功率因素

第三张图显示的是功率

第四张图显示的是电流

第五张图显示的是电压


晚上9点正式开始充电,充电前的照片及数据如下:

        秦的电量在5%,电表的数据全部清除为0,时间及电量全部为0。NND,电压怎么达到240。秦的行车电脑显示总电消耗量为581.8KW。





开始充电中:



充电电流7.422A,功率在1745W左右,功率因素在0.985。

充电要7小时40分。明天继续上图:

        早上5点26分秦已经充好了电,电表显示功耗为1.94W,注意是W不是KW哟。上图:完美主义者请忽略,其实是100%,但就是显示98%,我也没办法,云服务毕竟不是实时的。

        从5%到100%的总耗电量为14.11度,秦做为13度电的电池,也就是13*0.95=12.35度,也就是损耗了1.76度电。每天跑到5%充电的话,14度电也就是5元钱的事,当然白天要贵点。

        今天测试结束,明天可能继续测试一下。







最后编辑于2014-05-26 23:11:1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8页
1 23456 ... 8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