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自己动手安装360度无缝全景倒车影像 含4画面行车记录仪+振动自动
1 145 发布于 2014-09-27 18:09:1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因为劲炫车身高,视线不太好,车不太好停,加上乞丐版没有任何泊车辅助,老婆想加个倒车雷达。但倒车雷达不太直观,矮柱子之类的东西不一定报警,还要打洞喷漆,不如全景影像来得直观。X宝一搜,全景影像2000+,导航2000+,一套下来4000+,犹豫了。


过了几天,老婆打电话,说刚才倒车差点撞到人。仔细一问,原来是有个老太婆推孙子出来玩,把童车停在路上,自己跑到路边玩去了,孙子就丢路上了。童车不高,倒车镜里看不见,加上那条路很偏,没仔细看就倒车,幸亏老太婆发现及时,停住了。


这下,别犹豫了,买吧。全景影像好选,360度无缝拼接,找价格低销量高的买就行,就是那个导航选的人纠结。


原车CD支持ipod,线插上去就能放手机里的歌,导航一直都是用手机,所以对车载屏幕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需求,后视镜屏幕老婆不喜欢,这个导航完全就是当作全景影像的附件来买的。


最初,打算买个4核安卓,1G以上内存,1024*600分辨率的机器,一搜,带面板的都要3500+;512M内存2500左右好像


再找,有单独的面板卖,可以配合8寸屏的导航,纽曼的指标还不错,带物理旋钮的是WIN CE的系统+安卓盒子,功能重复了,纯粹的安卓导航是全触摸按键,开车时用不太安全,而且没物理旋钮也不好看。


再看,有贴子说纽曼高温会死机,卡仕达屏幕不如飞歌。那就看飞歌吧。


上飞歌官网查了下,有3款可用

其中galaxy内存只有512M,迅雷版卖家太少不敢买,G7官网没说支持,但卖家说支持,但太贵,要3600左右,太贵,开拓者是WIN CE的,不想买。纠结。


纠结归纠结,东西还是要买的,最后决定,买开拓者,WIN CE老是老点,能用就行,吊丝嘛,能省点省点。1700买块屏幕,纠结。


东西买了,开始做功课

感谢车友waynewyh,他发表的多个贴子是我成功改装的重要基础!在此向waynewyh表示衷心的感谢!


***标题:ASX劲炫原厂维修手册(希望版主顶置方便车友下载)~~炫窝wayne

***主要内容:原厂维修手册

***地址: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768-28585949-1.html


***标题:捡肥皂第四季(含分解)分解完毕~~~~炫窝wayne

***主要内容:5门拆解,音响改装

***地址: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768-27505444-1.html


因时间有限,功课做得不够细,看到的几例改装倒车影像的贴子基本上都是讲我做了什么,怎么做讲得很简单,装摄像头时基本上没有什么系统的经验可以借鉴,都是在摸索,所以很浪费时间。

第1天:安装前后左右4个摄像头,穿线。耗时:9:00-18:00,历时9小时。

第2天:找线,接线。耗时:12:30-17:00,历时4小时30分。

第3天:全景校正。历时30分钟。



附件先到了,好大个箱子。左边是瓶500mL的水

带原装位面板




拆中控。很简单,抠住面板下方用力向上拨就行了。接口比原车多很多

比厚车厚1倍


原车的阿尔派



第一次没装进去,比对了一下,飞歌的支架和原车的是反的,而且,不是不小心装反的




拆下来重装



原车的就没用了



面板装上了,2个大洞



把原车面板的出风口拆下来换到新面板上。几个卡子轻轻撬下来就行了



上面那个接口不知道做什么用的,面板插头插不进去



开机,双闪没反应,面板灯不亮

全貌




方向盘音响控制键正常



拆下来重新查。面板插座在下面,插上双闪、面板灯都有了



下面的这个黄色插头是倒车视频触发插头,与视频输入共线,不知道是如何实现的




拆车门。拆高音头的时候还在想,要小心,不能把高音喇叭线拉坏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乞丐版不光没主音喇叭,连线束都没给咱留!




拍一张,免得忘了哪个在上面

拆下来了。拆门教程详见waynewyh同学的***




拆倒车镜。用平口起子撬就行了



全景影像外包装

内包装


摄像头和线材



倒车镜下面有块小板,拆下来比较好穿线


摄像头装好了

确定好线路走向,用扎带固定



撬开另一个倒车镜。从弧形侧撬


装延长线。延长线还有个插头,不知道用途


用胶布包好,防止进水短路



接头包好,防松


对接后扎好


还原




左右都搞好了



装车



拆下喇叭,准备穿线。喇叭逆时针转就拆下来了。


看起来很单薄,可以考虑升级



拆下驾驶位左下侧的饰板。这里有个塑料螺丝,拆下来后拉出饰板



从喇叭孔割开橡胶波纹管上的胶布,准备从这里穿线



线很软,直接穿不过去,做一根穿线器

剪掉两头后对接包好

还是软。因为有个转弯,换铜线也穿不过去,只好破坏波纹管对穿了


用胶布包好,拉出去

车门里的线与原车线束扎在一起,防止影响玻璃升降




穿另一边

波纹管上的洞



装前置摄像头

线从这个洞里进去

最后编辑于2014-09-29 16:23:00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8页
1 23456 ... 8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