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一篇认证贴能受到宠幸~~荣登首页啦~~ 

(事情已经解决处理后开了1600公里了未在出现故障灯,帖子作为对DS厂家售后及时跟进积极处理的态度作为表扬贴继续存在)
之前的热情已经被最近频繁的发动机故障灯给搞恼了!!全新的车提出4S没有当面给我做任何测试和验车就和我说通过PDI检测了放心好了,结果400公里莫名其妙的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提示让我去4S维修!第二天去了4S连电脑检查不出任何问题就说是油品不好,处理方法就是消除故障码,空挡狠踩了几脚高转速~但旁边师傅说可能积碳,这我就不爽了新车积碳算哪门子事??当即提出新车就出故障那以后容易有后遗症最好给我换一辆,得到的答复是再试试!算了既然说油品问题就姑且相信一次,但我已经是加的中石化95号了,再好难道让我加金龙鱼???是不是法国车要用橄榄油???4S又说可能你加的那家有点问题,让我换个加油站!好的~~听你们的,换!!!
这箱油开到只剩下最后20公里左右最后一格后再换了市区的加油站继续中石化95号!!!结果800公里又提示发动机故障!!好。。。说积碳对吧。。我去高速跑了几个来回。到1100公里左右故障码依旧!!!明显感觉到转速没有以前好控制,发动机声音响些!这次回到4S他们搞试驾车放在一起用电脑做比对也查不出所以然~技术人员的能力令人堪忧!最终提出换个氧传感器试试,搞笑的是第一个拿出来的传感器竟然就是坏的,,后来拆了试驾车的下来给我。让我继续开着试试看!
本以为这次能解决问题,结果变本加厉!!!1300公里再次报警,,这次200公里左右就报了!!忍无可之下回到4S提出立刻要求换车!!!大厅经理也出面提出给他们最后一次机会约深圳的技师远程检查!我比较好说话,换车也麻烦,整车我做了2次镀晶!!能不动发动机你能修好那最好!!
今天2月18日来到4S连接电脑后,所谓的远程竟然是QQ远程操作。。。太高科技了!从上午10点一直搞到晚上!!!期间无数次插拔电脑,开关电门均检查不出所以然!最可笑的是竟然最后质疑是否我开车习惯有问题,接着电脑让技师陪着出去转了几圈!根本正常!!令人可怕的事情是竟然要求挂3 4 5档都轰到6000转断油。。。有新车就轰6000转的吗???全程我坐在车上挂3档直接轰到6000转后强制换到了4档!!!!这是修车还是毁车???最后我强烈要求下再停止。。最后通过一系列提示操作号称给我重置了发动机让我再开开试试看!!!我还开啥??这车没修好就算了,还是新车这么一轰还能要吗??立刻找售后总监提出换车~结果没有能得到准确的答复!问题我只是在讲道理,从头到尾没有用过比较激进的做法,只说希望合理解决,不要小事情化大,我只是要求换车并不是退车!并且多次表达出对DS品牌的喜爱并没有换其他车的念头!!!他说他没权力做主,要一级一级申请上去!我说那么有权力的在哪?他说在成都!那好给我打个电话给他~~~先是不行,强烈要求下后打了,可是对方电话那头明显一万个不愿意!哎?我又不知道你电话号码,又不是啥明星什么伟人!我和你说两句你会少骨头吗?~真没意思。。。
我们消费者是买车用来享受的~~不是400 800 1300 每个星期都去4S店跑娘家的!!!这样的车我哪怕再喜欢,再爱也会毁在你们手上!!!DS百年基业~就这样被糟蹋了!!对付客户的一切合理要求竟然都是以拖延战术。根本不考虑客户的想法~DS!!!爱你真不容易!!!
2014年2月19日下午2.55分。昨天那个销售总监主动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厂方看到帖子很重视我的情况,派深圳技师上门给我解决,但是要求我删帖......!!解决问题可以,删帖看后续工作如何处理!总之之前新车磨合期都没过都没首保就踩6000转作为"维修"这个要给出合理解释!换车是唯一可解决途径...否则日后出现连锁反应谁能给出书面保证不出问题..?
下午4:59分 销售总监给我电话,说深圳工程师今晚连夜飞到上海给我做全面检测,并提出如果不便可以主动上门取车~~恩相比昨天的态度确实有很大的改善,这点我不能否定!但非要到昨天我发帖再这样是否太迟了点,这并非我本意,我是喜欢DS5的且上海DS5车友会群里活跃积极分子!多少双眼睛在看着我们DS品牌的售后到底有多好多棒多豪华?现预约明天上午10:30分抵达店里检查,我还是和之前几次一样积极配合!并不会无端拒绝合理的要求,只要能保证我不再出现任何故障且给出合理的书面承诺解释。。
2月20日上午。按照昨天约定来到了4S,深圳工程师已经提前到达并等了一会了。我看到的时候他已经用电脑和4S技师做数据比对,貌似很认真!然后交流了一下关于车子是否存在故障的问题,他的回答是经过数据对比目前检查不出什么,要继续做测试以保证车子没有问题。交谈中能感受到工程师的儒雅和专业,事实上在整天的实际测试过程中也证明了这点,给人一种值得信赖的感觉。关于之前几次故障码调取显示的混合器过浓,他表示极有可能是因为第一次4S店给加的92号油不太好导致最后的电脑读取标准数据底线错误识别,所以接二连三的报警都是由第一次引起。我是相信专家的,也确实很认真的给我在排查!这点必须要单独分开夸奖~另外得知原来PSA的研发中心也派人为了我的车下午专程赶来,看来确实相当重视!这才像做豪华车的范!
做了一整天的测试,下午PSA研发中心工程师也到了,得知为了赶路竟然一整天饭都没来得及吃!这工作态度和精神必须表扬!一到先什么都不说,打开电脑就和深圳的工程师探讨起了数据参数,我才了解到他们售后和研发的数据是独立的有2套,为了匹配这2份数据完全无差错才需要配合!看着工程师们边扒几口饭边核对数据参数这么认真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是莫大的心理安慰~有这样的技术实力支撑着突然觉得一切皆有可能!紧接着就是一系列的读取底层数据参数,听研发中心的工程师说看这参数觉得车子一切正常没有什么毛病,因为故障码都消除了,也做了发动机重置和自适应。按照他的意思倒是要是今天试车能碰到故障码倒可能能尽快找到问题所在了。经过了一系列的试车和参数读取对比,最终把信息全部邮件形式发给了法国专家~由他们做最终的评估~也就意味着一旦评估下来车子没问题,那么就看造化了....我此时到盼望现在来个故障灯,至少能找到原因...工程师们也不用来回奔波!
此外和研发工程师聊天得知,DS5这辆车在法国人的监督下用料极其苛刻,可谓是不惜血本做到极致.没想过要作为盈利和跑量的车,而是纯做口碑的,5LS才是背负着跑量重担!且同样下猛料了...并听说DS的SUV更好,将会在今年底发布明年上市.着实期待啊!
今天虽然还是没有找到真正的故障原因,但和前几次相比却截然不同,消费者要的就是这样的服务精神和处理事情积极的态度,而不是什么都先挡在门外,只会事得其反!离开的时候听工程师说还要连夜核对剩下的参数数据~这里要对工程师们说句:谢谢 辛苦你们了!!现预约明天上午9点继续今天未完成的一系列检测...好累啊!!!!!
2月21日上午驱车来到店里,两位工程师已经等候着了,二话没说直接做起了各种数据读取工作!然后让4S老师傅驾驶接着电脑准备做较长距离的路况实时监测!预定往浦东机场方向走个来回,全程我坐在车上两位工程师轮流做着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一系列检查,那认真负责的态度再一次让我折服!趁售后工程师做着监测的时候和后座的PSA工聊起了关于车的方方面面,甚至聊到了工作生活和如何教育孩子,没想到我们竟然是同一年生的!这几天下来我已经不把故障码当成心头大碍了,有这样技术实力支撑我还有啥好担心的!说句发自内心的话,如果我决定不换车这两位工程师的态度以及PSA处理事情的决心占很大的比重!但前提必须是保证我的车毫无任何问题存在,..
2个多小时的车程于下午2点左右回到4S店,大家一口饭都没吃一滴水都没喝.随便扒了几口盒饭后,又进行了城市拥堵路况的实时数据测试!从4S上南北高架到南京西路后再折回~~魔都的居民都知道南北高架基本是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只有短短几十公里的路程....堪比浦东机场来回...但是和上午一样,所有数据一切正常,显示我的发动机状态非常良好.全部线性没有任何停顿...连两位技术能力出类拔萃的工程师都觉得不可思议,从来没有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虽然如此,但他们还是认为要继续排查,直到反馈给法国专家的所有数据都认为健康合格后才放心.!这态度无敌了...还有什么话可说?就是苦了我的新车啊~~~~成内部测试车了....为了检查这回来都跑了好几百公里了!!这点坚决要给我个说法的..一事归一事哈!
5点多所有人都下班了,两位工程师原定于今天飞回去的,结果收到了总部来的继续加班通知,让他们确定我的车无问题后再离开~并得知原来今天不单单他们,整个发动机研发团队,和法国专家团队全部加班就为了排查这莫名其妙出现几次的故障灯!!原来是蔡建军老大下指示了~~必须以客户为中心圆满完成任务!!!突然感觉受宠若惊!!!看来传言蔡老大行事作风特立独行会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不假...这是我今天第一次把车留在4S,因为有这两位敬业的工程师作陪~我很放心..
所以不是每个客户都是无理取闹,强词夺理,耍无赖的!我们也会换位思考~在厂方做出及时的售后处理且如此这般敬业,我们绝对不会固执己见!毕竟我们既然买了车,就必定会爱它的全部..哪怕它曾经拥有小小的瑕疵令人不愉快过...这里也希望所有的车企都能理解车主的心声!!站在互相的立场上为对方多想一些,相信解决问题才是真理,而不是拒之门外置若罔闻!哎...明天周六..我又要一大早去报道了~~恭喜群里铁哥们KK提车啊~~
2月22日 今天是周六,我已经有种朝九晚五奔4S上班的节奏了!!过去的时候深圳工程师已经和老师傅做好了自适应最终的数据采集和恢复了~接着就是整整一个上午+下午的各种路试~~今天我没有坐在车上,因为对他们放十万个心!没想到PSA工今天才得知我有写这个帖子,看了后感觉对他们的工作有莫大的鼓励,还一直和我说这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务必会尽最大能力解决客户的问题!想想某些品牌神车变速箱那么大的问题都采取回避和无视,某些豪华品牌机油烧的那么起劲都不解决~~CAPSA对DS品牌以及客户的重视程度要高得多...虽然之前有过不愉快但在后续的工作上完全功大于过~所以只要车子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故障相信没有客户会再诉苦...就为处理事情的态度这点必须大加赞扬!!
今天恰巧群里 海 来做首保,KK来提车~安静这个神人又来做陪同!整个店里好不热闹~~还碰到一个北京购买旗舰版的朋友来这边做首保~好家伙...听他说提车没多久就跑到了215公里时速啊!而且和他自己的宝马5和锐志相比他更喜欢DS5!觉得性能和操控绝对和宝马不相上下..尤其是扎实的底盘过弯特别爽!但是正好PSA工在,就推荐大家最好磨合期没过之前车速尽可能不要太快,保持在130以下最佳..但是也不要长时期的低速行驶,这样对发动机的保护会有一定的作用,以及对后期的程序自学习有帮助!这几天的交流真的学到了不少~也更认定了买DS5确实没错,虽然它给我曾经带来过一点点小惊吓。尤其是有这样实力且耐心热情认真的技术团队支撑和站在终端客户目标群体角度上考虑问题的老总,相信未来的DS一片光明~~
这些天人真的很累,但是看着每天那么多工作人员陪着一起加班加点为我的车忙前忙后,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技术实力是在碰到问题后才会成长,碰到的越多学到的越多,所以未必是件坏事~就是我们在碰到故障时都不会有好的心情,这就看4S的处理能力了。同样一件事情,处理的好那就是加法...处理的不好那就是减法!至少在我看来这次的经历最终还是加了分的。。最后当然祝我和所有朋友的车都永远不会有任何故障(貌似么故障4S么钱赚哈),客户和4S以及厂家都能友好和平相处(多一堆朋友肯定比竖一帮敌人好).
万年潜水员要么不发帖....一发不可收拾啊!!哈哈~~~感谢汽车之家抬爱!!尤其谢版主射精!!!
相信每个人买车都有颗永远无法满足的心。。价格要自己承受得了,还要什么都好!最好一步到位。。。可是咱即没有一个有钱的老爹,也不曾中过什么大奖~~~~真想要开什么顶级超跑~估计也只有在赛车游戏里面能YY一把。。
车是不是必需品?尤其在魔都公共交通相对比较发达,而且这路况以及停车难等问题却摆在眼前,可以说绝大部分家庭都买得起车~但考虑到种种原因只好作罢!想想我的购车计划。。。一晃竟然好几年过去了。。孩子出生前就想过为家庭添置一辆作为代步工具,曾经学过美术追求完美主义又较真的脾气上来就不可收拾。天天泡在各大汽车论坛潜心研究。。。从最初的随便买辆10万左右小轿车,再想不如添几万上B级,到后来爱上了SUV,又开始追求品牌。。人的欲望就是这样。。无止尽!
这些年看着路上奔驰的各种车型从完全不认识到几乎都能倒背如流...选车之路却是增长了不少知识..虽然爱好比较广.但我有一个无论如何都不改变的决定,就是打死不买大众!!而且非常不喜欢别人在我面前提起任何关于大众怎么保值.怎么皮实耐用.怎么品质牢靠之类的话~~~我觉得车既然要买,就必须买自己喜欢的!那千篇一律的套娃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这里没有一点鄙夷大众车主的意思~纯属个人想法)
我不否认是个外观控,一辆车设计好坏首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外观!有了好的品相才能让人有冲动去窥探内部设计如何,最后才研究结构动力是否够用~~提到动力......在魔都给你1000匹马力都发挥不出来...堵到奔溃!!
虽然我很在意外观,但唯一不属于美型却让我中意了1年多的车竟然是荣威的W5~~千万别小看这辆车!扎实有大梁的底盘,专业的分时四驱,彪悍的外形,充足的空间,合适的售价,唯一缺点油耗略高。可以说在国内同价位的SUV内毫无直接竞争对手。认识了它我才了解到除了非承载式以外都只是伪娘。。这1年多里我喜欢W5的一切,加入了上海W5车友群,甚至帮着设计了第一代车友会标~~并梦想着驾驭这匹烈马驰骋在泥泞路上,四处征服险地周游全国。。时至今日虽然我成了DS5车主,但仍心系W5....突然发现好有缘...都是大胖5...
第二辆让我一眼惊艳到的就是韩系的起亚K5了,尤其是刚上市那阶段和老婆去4S看实车,一度认为这就是我们的最爱.非它不要!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以及配置都是我们的菜~尤其是那全景天窗.后期的优惠幅度也很惊人.但最终让我放弃它的原因是最近流行的一句顺口溜..虽然我个人并不是很介意.但既然预算有高那还是割爱吧...
第三辆则是最近大红大紫的新蒙迪欧了,这车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懂.
购车前一天我让弟弟陪我试驾了可能购买的几辆备选车型.首先直冲荣威的4S.可与这霸气的品牌完全不符的是销售人员的素质,完全把我当成空气.自由散漫爱理不理.提出试驾后也不是十分热情.算了..买车又不是买人!!但试驾后我主动放弃了购买W5的想法,因为实在太颠了,坐在后座几乎没有舒适型可言.但也可能是因为之前销售的态度让我曾深爱的W5起了异议..毕竟车是用来开的,城市路面舒适型相当重要.我可以不要时尚的内饰和外观,但至少要让我感觉到开车的享受!
离开荣威就进入了隔壁的起亚,虽然冲着K5去的,但询问下来没想到智跑的优惠也很不错,相差只有1万左右就可以买到全景天窗的DLX版了,毕竟最近我比较迷SUV.想也没想直接试驾了智跑,别说!舒适型和W5完全不在一个等级.毕竟是轿车底盘调教偏向柔和,电动助力的方向盘也很轻盈,但回馈有点假,就像开玩具车的感觉...暂时备选吧.
途中看了下杰德...因为我觉得家庭用车有时候就是少了那么1个位置..但看了实车....还是算了...和想象中的几乎完全不沾边..
接下来直奔福特....销售MM比较热情,新蒙迪欧外观就不用说了,试驾的240旗舰..这科技感和随叫随到的动力是前者完全不能给予我的.满意!!这也是当时唯一可以撼动我购买SUV欲望的轿车....当即决定就是它了!!!
但回家想想还是智跑的实用性和价格以及空间利用率性价比等等要更好,最重要的是它是SUV啊~~当红炸子鸡啊!全景天窗啊!!尤其后面联系我一在起亚工作的朋友拿到很不错的优惠价后更是决定理性一把!!准备第二天就去下订~不再纠结了!!
可人的天性就是这样,到真的要去买了,总还想再多看看多摸摸底...随即决定再把车型拓展一下...来到了本来不会考虑的标致看3008.老婆一眼相中.外观还算OK.但内饰设计惊艳~空间也够用,2.0高配价格优惠下来只比智跑贵了几千.什么非承载啊伪娘啊动力啊全都抛到脑后了.问老婆:智跑 3008 选哪个!!! 回答是肯定坚决的3008....连品牌的谐音都忘了...哎.总觉得有点白研究了...
因为仍然纠结着新蒙~遂再次来到另一家福特4S,店里停着辆红色的新蒙迪欧...这个惊艳啊~好吧...3008又再次被无情的抛弃!!可是这销售估计新来的,什么都说:不好意思,.,.我去问一下!!!....导致最后连提问的欲望都没了...
不如去DS看看吧~~~我这么说着!其实第一次看到DS实车是在13年的上海车展...我甚至一度认为这是一辆概念车..因为太前卫太美了!!!根本不适合跑在路上...天生就是展台的命!!就该整天被几十个射灯照着!!第二次则是在环球港的底层中庭,再次被它大胆创新的设计给折服!可惜..价格偏离了我原先买辆代步车的构想..三十几万的裸车价算上7-8万的牌照和好几万的购置税保险要45万了...
DS??这车想都别想!预算不够啊~老婆如是说着~~~~那!这不是国产了吗?记得价格也差不多.瞅瞅也无妨..
一进绿地DS的4S店,门口在修路..但这不妨碍几乎可以说是我目前看到最用心装修的汽车门面了..曾经还看过奥迪A4 宝马X1 3系等..店里都是清一色的白墙玻化砖...而这里处处体现了奢华的气息.法国人对于品牌的重视程度之高由此可见..展示着各色车漆和轮毂的地方,还成列着不少DS品牌的包包 和配饰....这是其他品牌所没有的.估计也只有法国人想得出来..
边上停着几辆DS5,我们是左看右看那叫一个喜欢啊.前面看的所有车在DS5面前那简直不值一提..设计做工用料完全不是一个层面上的!按照销售所说以及后面我亲自了解的,在国外DS的售价和极光等不少国内50万左右甚至更高的车是一个区间,可想其他车的暴利以及DS定价的厚道..深刻让我们感受到了DS对于品牌形象以及国人的重视..
完了..无可救药了,当即提出是否有现车!销售说仓库有一辆摩卡棕的,因为灰蒙蒙的也看不太清,觉得给我老婆开的话可能略显老成...回到展厅..恰好另外一辆红色的DS5被开进来停到店的正当中...那叫一个闪耀啊~~骚得不得了...销售也说红色是稀有色.厂家配额很少.买DS5的90%以上都是选的白色.要销售十几辆白色才能搭配几辆其他色系的..那更显得红色弥足珍贵..不少朋友都没有见过红色实车...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漂亮!!!真心漂亮~~~本来DS5设计就很好了,再加上红色和黑色的搭配.那回头率叫一个高啊!!不用挑了~~连试驾都没...直接下订..就骚红DS5了!!!



































2014年1月22日:
某宝入了坛里不少朋友都买的镀晶产品~准备亲自动手给大胖5美容一下~~(PS:问了掌柜其实上海他们有人可以提供服务的300-500人工费)一是省钱...二是秉着自娱自乐的精神..这几天天气不错哈!!!为免广告所以全部打码~哈哈!!

顺便一起买了玻璃雨敌啊,座椅皮革养护啊,轮胎封釉和洗车水蜡....捆绑式销售主要也是贪便宜~哈哈!!正好过年找不到洗车的地方...这段时间就亲自动手宠幸一下大胖5了!!效果好不好待我这几天试验了回馈给大家~~
今天亲自洗车~~真够累的!镀晶前千万要记得看未来几天内的天气情况~不要有下雨什么的~!因为镀晶后24小时内不能碰水哦!而且注意镀晶层上去后务必擦拭干净,不要残留!不要在晚上施工容易因为看不清而留下未擦除的镀膜~这个一段时间后是擦不掉的哦!!

洗干净车后务必要检查哪里会有滴水的着重擦拭干净!不然镀好晶水滴下来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洗车擦干净的步骤必须严格!之后就是喷涂脱脂剂了。这个我感觉和液晶清洁剂差不多,类似酒精似的挥发性液体!!用小块的洗车毛巾擦干净全车后再进行镀晶操作。

(以上照片为洗完车后手机拍的哈 不是镀完的效果 7天后再传结晶后效果)镀了第一层~要24小时固化后才能有效果~目前看起来已经蛮亮堂了!不过新车吗~哎!我觉得这玩意应该新车提到手前就搞的~我这边路况不好洗车的时候已经发现有不少小划痕了!心疼啊~听群里的兄弟说已经发现因为没擦拭干净导致小面积花掉的情况发生了,所以务必要控制好时间哦!不要拖到晚上看不清了。。。其实自己操作还是蛮简单的~而且自己动手会更仔细!没必要花几百给别人做。等过几天再镀个一层。试试看耐刮擦的效果杠不杠!!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