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车是17年9月的3GTM车,说来也是点背,原车竟然没有哈曼,没有大屏,没有全液晶仪表,晚买1个月啥都有了,没办法自己慢慢改吧,原车丁字裤先改了定速巡航按键 改装了原装哈曼卡顿16喇叭L7功放。
今天更换了EVO主机+EVO触摸屏加装了前置USB,跟大家分享下,这次改装的经验
本篇改装: 主要涉及 无损升级 EVO主机 ID6 全屏Carplay系统 原厂8.8触摸屏幕
主机:沈阳本地搞到的全新未上车阿尔派黑盖主机(无GPS接口)来路不方便说
EVO触摸屏:改装店订购EVO触摸屏 带线束 EVO大旋钮 感觉就是多了镀铬2个亮条,手写不知道咋用
改装店拆了我原来的小主机以后发现,我车是没有ATM接口的,就是主机那个黑色长方形通讯的接口
原车是GPS接口的,可惜了我高配的全新的主机,而且刚刚写好了我原车的车架号。
老板说没法安装,我记得看过3系论坛某位车友《血一般的教训,别乱买evo主机》看到了EVO主机
是可以增加GPS天线接口的,反正是自己的主机,本身我也是做手机通讯的,既然能焊接个接口使用当然不错
于是发到了外地加了一个GPS接口,这下就完美了,不过咱老主机是TCB通讯的只能接GPS线,ATM的可以略过
综合解答一下 更换EVO主机几个优点
1、EVO主机快,据说是NBT大主机的1.5倍,估计是我原来小主机的N倍了,运行速度确实快
2、无线Carplay 这个也是我非常想要的功能,宝马的无线Carplay是业界领先的比国产模块更稳定还不用插线
3、因为增加了L7功放,没想到更替换EVO主机后音质会有提升,可能是Carplay WIFI传输比蓝牙传输音质要好
4、视觉画面效果卡片式,屏幕分辨率更高了,换了EVO的屏幕明显比NBT屏幕色彩要好更清晰 色彩更饱和
5、可以播放DVD了,其实我没有DVD碟片,但是U盘也可以看视频了,将来给孩子看个动画片什么的
6、导航的话EVO地图肯定比原来要好,不过有了Carplay 用高德,百度,搜狗,苹果地图实时路况限速全有了
7、音源可以Carplay QQ音乐 网易云 Applemusic 音乐收藏可以复制CD或者U盘里的歌到你的主机硬盘里
8、蓝牙电话变成Carplay拨打接听电话 更方便,查看通话记录更方便
9、Siri按键,方向盘语音按键变成Siri,可以直接喊话 iPhone Siri可以实现的一切,包括APP设置的捷径
解答一下更换EVO后的相关事宜
1、我原车小主机带导航 初级互联驾驶的,TCB通讯的,换了EVO主机以后主机互联驾驶里无法查看天气,腾讯新闻,股市 互联商店什么的,自有一个云端互联的图标。
据说更换ATM天线模块可以实现,3000块需要换鲨鱼鳍天线拆棚顶,我感觉没啥意义(以上各种功能都可以按住方向盘按键问Siri实现)我的原来小主机本身就没有实时路况,因为不是高级版的互联驾驶,所以看搜狗地图,高德地图都有实时路况的一般也就用不上车机器带的EVO地图了。
2、原来我开车遇到限速摄像头的不提示,(记得只提示前方事故多发地,什么的)现在的话,半液晶仪表会有个方框的提示 前方有摄像头(应该是EVO地图内集成的)以前从来不提示限速摄像头标志,红色的方框。但是也是只提示限速摄像头,不提示限速多少,开着搜狗地图的话EVO说完搜狗就会报限制的速度,我问了为什么会显示限速摄像头,我有没有限速模块,我说是EVO地图里带的吧4S店的说,后视镜摄像头识别了限速标识,

好吧我信了,我车风挡哪里有摄像头?我信 我信
3、手机APP的 云端互联,解锁车,通风,定位都可以正常使用,现在更是多出来了剩余油耗,可行驶公里数
应该是我车架号没变写的原车车架号的原因,现在如果开车就使用ECO模式,结束后,云端互联会推送此次ECO模式行驶公里数及消耗的燃油量。
4、之前都说更换了EVO主机 SOS按键失效,也有车友私信我了,我今天故意按了一下,完全好用,根本不影响
5、BUG 我听FM会自动跳回Carplay 无论Carplay播放音乐或是暂停状态,这个真是奇怪,2-3分钟必跳,可能是我手机的问题,想听FM只能断开Carplay,····
6、更换了主机就没有了后台更新数据传输的服务,我值钱没有开通互联驾驶,开通后信息项里基本什么都没有
以上是目前收集的问题,如有问题我会继续整理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