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关于近期的“冷车短时间无刹车助力”问题的小结
1 213 发布于 2013-10-29 21:04:4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最新消息,【真空导管】(或称【刹车软管】)2013年12月份已经做了改进。

冷车刹不住问题已经解决

 

序号,【论坛ID】,是否【认证车主】,所在地,首次报告日期,目前状况

 

1. 【zl_cch】                                           北京        24/10     22/11更新,4S检查后问题一直没有复现,暂时解决。

2. 【笨老孩1982】 【认证车主】     河南 洛阳        24/10     27/10 已经修好,确认是刹车助力泵问题。

3. 【bbkldw】  【认证车主】         湖北 襄阳         25/10     已经修好,确认是刹车助力泵问题。

4. 【阿杜木风】 【认证车主】     天津 滨海新区     26/10     已更换 刹车助力泵 和 真空导管,问题解决。

5. 【点亮梦想】                               福建 莆田        26/10     8/11更新,还没有去4S那里检查修理,待修

6. 【lphhcm】  【认证车主】         山东 潍坊         27/10    确认更换真空导管(内有单向阀),问题解决。

7. 【夜月珑】  【认证车主】            吉林 长春        29/10     4S说刹车助力泵没有问题。待修。

8. 【阳咚咚乖】  【认证车主】        福建 三明        30/10     01/11 4S检查后报告问题没有复现,车主继续观察。

9. 【金色螃蟹】                        黑龙江 哈尔滨         01/11    已经更换新改进后的真空导管问题解决

10. 【notsay】 【认证车主】          吉林 通化         02/11    13/11更新,更换真空导管,问题解决。

11. 【shenpeixue】                        浙江 嘉兴         22/11    几天前遇到一次问题,再没有复现。

12. 【挖土耳】 【认证车主】           河北 廊坊         27/11    发现问题一次,继续观察,待修。

 

故障现象: 早上冷车启动后,有一段时间(约1-2分钟),没有刹车助力,刹车踏板踩不下去。

                  刹车助力恢复之后的行车过程中,及停车后短时间之内再用车,目前未发现失去刹车助力的问题。 

                  故障的重现时间间隔不是固定的,可能是几小时,也可能要等到第二天早晨。

故障原因: 【刹车助力泵】或【真空导管】在冷车启动时短暂失效。

                  目前报告的情况分析,故障率是很小的,小于1%(按照200台车/天估算,9-10月的产量)

                  问题的车辆都是10月份提车的,生产日期估计9月-10月初的。

故障排除: 更换【刹车助力泵】(3例), 更换【真空导管】(3例)

刹车检查: 谢【新扎师兄】网友提供: 建议用如下方法确认一下是否是真空装置出了问题

                  步骤一:在发动机启动之前,踩下踏板几次直到发硬,踏住踏板,启动发动机,踏版立刻有些许自行下降说明在抽真空。

                  步骤二:启动发动机1---2分钟后关闭,然后踩下踏板,如果第一个行程很长,之后再踩的行程变短,说明设备正常,否则检查真空助力器。

                  步骤三:启动发动机,以通常力踩住踏板,保持一平衡高度并能维持30秒,则设备工作正常。 

 

遭遇故障时怎么办: 不可慌张,大力踩刹车,用脚力刹车。同时启动电子手刹

临时措施: 感谢【阿杜木风】,  经验分享 - 刹车失灵没有助力的朋友进 :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理念降低刹车失灵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本人亲自测试,总结了一套相当有价值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我的车刹车助力泵有问题4s已经向厂家要配件了,但是要等一个礼拜,这个礼拜只能先这样开着。我亲测的经验是这样的,早上起来点火热车这个过程中脚别闲着,踩刹车直到踩不动,这个时候如果你挂档走刹车仍然是踩不动的,所以千万不要挂档,原地继续踩刹车,踩不动没关系一直踩,大概十几秒后你会发现刹车软了,这时你可以放心的走了。如果你没按我说的做,挂档走了发现需要踩刹车却踩不动怎么办,昨天我试了一下,速度不高的情况下抬起电子手刹是可以刹车的,所以不要慌,马上抬手刹就行了!以上经验本人亲测!!!没这个问题的请绕道,不喜勿喷!

 

 



 

下图是新的改进后的【真空导管组件】


。。。

 

最后,大家看一看下面的链接,这个问题还有一定的普遍性: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00-26542968-1.html

记住,要预防,冷车点火后起车之前多踩那么几脚刹车,确认有助力再走。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最后编辑于2014-01-13 07:54:2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1页
1 23456 ... 1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