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混动CRV小电瓶亏电半路直接趴窝—DC-DC转换器故障
1 217 发布于 2019-01-03 14:51:1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2019年1月12日。今天最后一次更新,终于把车取回来了!dcdc在后备箱电池最底下,大小接近一个车载cd,有散热片,店里不让拍照,查了系统,如果自费更换的话得3744,不便宜啊,兄弟们!
换了之后感觉动力电池充电比我之前快了经常看到电池是满的,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
17款混动CRV净速版,17年11月17日入手,今天3万多公里了,一直4S保养,今天启动后提示检查12V充电系统,这我哪知道怎么检查啊?以为就是电瓶电量比较少,于是开启运动模式,让发动机频繁启动来,认为这样就能给小电瓶充上电,就这样一直开着!


因为西安的南二环一直比较堵,混动车发动机时常启动,大概开出半个小时,接着开始提示动力电量低,各种提示不停闪动,紧接着动力严重不足,怎么踩都没劲!等过了西快速干道进入天章大道后发动机就再也不启动了,后来尝试了两次重启,一样没有希望!
再后来停路边叫平安的道路救援,先叫了接电,天真的以为电池搭火后发动机启动了就能走,结果没用!叫拖车,师傅来了说让挂空挡,放手刹。试了好几次,不好意思,空挡挂不上,电子刹车无法解锁,然后师傅说接个电吧,打着火应该就能解锁了,好么,走平安道路救援系统又叫了一次搭火的救援服务,结果打着火后电瓶过江龙一去掉,就自动熄火!让救援车电瓶给充了一会电后也没用!没办法,要弄上拖车啊,只能又叫了一次平安的接电服务,来了哥们用搭火电源接上火充着电,启动车后很争气的直接开到拖车上!

上了拖车了,等了三个小时候终于上拖车了

期间的等待与折腾,三个小时啊,大家能理解吧?现在在4S店,师傅说亏电了,要电瓶充上电再检测,充好要5个小时,店里等待的时候,我先把帖子贴出来吧,给所有买混动的兄弟们提个醒!这次事情很恐怖的地方在于小电瓶亏电之后无论如何没办法充上,只能干瞪眼!后续情况如何,我会持续更新!

到店了,拆了电瓶来充电

技师告诉我问题是是负极有个模块,博世的,起自我保护作用,我怎么不信呢?

充了三个小时的电瓶装上去了

………………………………………………………………………………接着更新:晚上6点半左右继续更新,车扔4S了,回家地铁上,电瓶装上去之后出去跑了一圈,各种没问题,但是,回来后技师很敬业的又检查了一遍故障码,问题出来了,应了混动CRV群友深圳大神早上的估计,DCDC转换器出问题了,没办法将高压电池包里的电供给小电瓶,

放电检查

最有可能的问题

已经上报给厂家了,目测国内首例,望兄弟们持续关注啊!

贴一张群里深圳大神的截图,群友卧虎藏龙!表示感谢!

………………………………………………………………………………临睡前再更一波,刚才听说上个月江苏有朋友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期待能联系上,一起探讨下这个问题!

其实今天店里总体还是挺负责的,电瓶装好后消除故障码,然后带我开出去转了一圈,回来又检查时候发现了我前面提到的那个故障,dcdc,后来店里按照流程要求拆了后备箱动力电池模块,并上报厂家!

开始拆动力电池了

再来一张

动力电池内部

里面近照

……………………………………………………………………………… 
续更,今天是1月5日,周六,过去第三天了,刚才跟店里确认了厂家给换dcdc模块,周期需要一个礼拜,请问这种质量问题质保除了保修还有什么补偿措施可以争取的?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麻烦留言告知!!!私信也可以,谢谢了!!!等的心急,大冬天没有车非常不方便!

最后编辑于2019-01-12 17:24:37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1页
1 23456 ... 1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