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012款新福克斯舒适型原车CD音响改装——申请加精
1 48 发布于 2016-07-06 19:39:51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之前在福特上班,一直也没有折腾过爱车,现在跟朋友合伙开了个汽车快修快保店,总算有时间折腾了!本人在2014年初购买了2012款新福克斯舒适型,车开了2年多了,别的问题没有,就是对音响系统不满意,决定自己动手换喇叭,在供货商那购买了一套惠威KX165喇叭、4张止震板(卖喇叭的老板说光换喇叭就可以了,不用加功放,原车的功放能推得动,其实后边换了喇叭才发现,商人真的还是要讲诚信的)。
  自己学过电子电路,先查资料,想听到好的音乐必须注意4个方面:1、好的音源,现在大家所用的CD已经算是音质较好了,但经过反复盗版,真心已经不能算是高音质了,这点属于软件,这里只能是各位车友自己想办法了;2、好的解码电路,现在的机头解码能力大同小异,基本没什么区别,所以这个环节可以不用过多考虑;3、好的功放,某宝上的功放,随随便便一台车用功放都得上千(几百的那些功放音质不敢保证),价格那个贵呀,目前大多用到的车用功放都是100W*4路输出的(其实两路输出就够了,我们用到的音源基本都是立体声的,很少有4省道的),不过这里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是额定功率还是最大功率,额定功率才是标准(当然不保证便宜功放有虚标的可能);4、好的喇叭,车用喇叭基本都在40W-50W(功放建议买大一点的,晶体管在前40%的功率输出时音色是最好的,但切记不可把音量开太大了,小心损坏喇叭),新福克斯用的是6.5寸的喇叭。
  言归正传,因为之前已经有好多新福克斯音响改装的帖子了,但绝对没有自己加装功放的,这里对车门的拆解就不过多的讲解了,直接上图说明。

惠威喇叭套装KX-165,这套喇叭是惠威在2014年上的产品,说实在的,只是惠威入门级的喇叭,这次改装也只是小试而已。喇叭套装内有2个高音喇叭,2个全音域喇叭,2个分频器。各位车友买喇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几个数据:1、额定功率,一般50W足够了(千万不要看最大功率);2、阻抗,一般都是4Ω的(家用音响8Ω的喇叭比较多);3、频响范围,这个没有固定的,范围越宽越好。KX-165的频响范围就不是很大,所以喇叭灵敏度不是很好。

这个是我原车的喇叭,拆下来拿回家让老爸(专注电子电路几十年,本次改装功不可没)看了下,直接撇了句:这喇叭就几十块钱!当时那个心塞啊,好赖新福也卖十几万呢,按个几十块钱的喇叭!

原车喇叭和惠威喇叭的对比,重量上真的相差很大,工艺上就更不用提了,原车喇叭的低音,真的是刺啦刺啦的。

锡箔止震板,防止车门在低音是出现共振,某宝上几十块一张,这个是要贴在门板内侧的,而且一定是贴的越多越好,但一定要贴的很平整。

动手拆门板了,这里不做过多介绍。

原车自带有一块吸音棉,我就没买,但事实证明,后期肯定得加装,这块吸音棉真的不得劲!

接高音喇叭一定要接分频器,就算试也得接上才行,否则会损坏高音喇叭,我车门内的空间只能选择将分频器放在这个位置了。

最后进行线束的整理。

按外门板,开机测试!
最让我惊喜也是最让我郁闷的时候来了!
声音听起来非常干净,高是高,低是低,也没有之前的杂音了!但是中音貌似不见了,声音开大再试,低音貌似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浑厚,为什么?头疼起来了,花了近1000个大洋,出来是个这效果,寻求多方帮助后被告知——原车机头功放不行,推不动喇叭!我擦,又得出血了

自己把机头拆开了,查了大量的资料,最后决定,改功放!
这次为了节约陈本,报着试一试的态度,计划不买现成的功放,自己加功放板。

这个是在某宝上买的功放板,刚买的时候好多人说这东西不行,音质不好,最后发现,主要原因有二:1、此类功放板的供电大都在15V以上,甚至有好多是30V的供电,而汽车电瓶的电压只有12V-14V,无法让功放集成块达到最佳状态;2、功放输入端要接音源信号(RCA信号),而不是从机头功放电路出来的信号。音频电路简单讲由这几块组成:音源——功放——喇叭,但现在大部分的音响改装都是:音源——功放——高转低——功放——喇叭,音源的损失非常严重。以上两点是这次改装能否成功的重点。



查阅了很多资料,找到了这三组新福克斯机头后的插线链接电路图(费老鼻子事了!)

这个是舒适版原车功放集成块的电路图(风尚版用的集成块不一样,管脚数量都不一样),型号虽然不一样,但各个管脚的功能相同,可以借鉴。

这是在某宝上买了一个CD机头后面的改装用插头,有它才能实验。

老爸干了个比较狠的事,直接把我机头内的功放集成块给剪了,将RCA音源信号直接引出,没有了集成块,也不会发热了(其实主要是因为散热板上还要按别的东西)

引出端接了个二级插孔,全部是自己改装。

看看,不难看吧!

在将RCA音源成功引出后,先试试,接在家用功放机上,音质那个美呀!好多人说大众机头的音质很不错,其实跟功放电路有直接关系,福克斯的机头音源解码更偏向娱乐性一些(低音效果会相对提升的多一些),再加上这个机头内没有前置放大电路,所以机头直接带喇叭就很难听。这么一折腾,信心来了!

电路板连了一堆线出来,都得自己慢慢找。

这个是已经将功放板固定在机头下方的照片了,中间的打眼、焊接、胶粘等一系列工作,这里就省去了。功放板的体积非常小,基本不占空间,所以直接装在机头下面就可以,真的是省了很多事(从新走线、买线的成本、拆4个门板、后备箱内接功放),当然功放输出给喇叭还是利用的原车的喇叭线,没有换线,这里我也不知道换了线能将音质提高多少。

之前提到把功放块给剪掉了,这个散热板上固定了一个电源升压电路,也是在某宝上买的,几十块钱,将原车电压稳定在15V(这个是可以调节的,最高可以调到30V,主要还是看功放板的供电),加上稳定的散热后,上车实验后,基本没什么问题。

将改装的两个部件全部固定在了原有的机头上,当然各位车友要想改的话,得事先看看车里的空间再说,我的机头周围有足够的空间。

这个是最后上车的效果,空间足够,开机试听,喇叭能正常工作了,音质提升明显,低音、中音、高音全出来了。低成本投入,就是有点费事,整个机头改装陆陆续续折腾了半个月。这里电路上还有一个小的改动:升压电路前加了一个电磁开关,是从一个报废车上拆下来了,点火钥匙接通了功放才工作,为了我车上的电瓶着想,这点点功夫还是值得的。


最后上两个图片,这是自己拆门板拆的,卡子断了好几个,新福克斯的卡子还是专用的,回头得去买几个。
最后总结一下:
1、音响改装切勿盲目,算清楚了预算了动手,切勿相信商家的光换喇叭就够了;
2、音响改装动的是电路,切记要将线头处理好,找人改的时候最好自己看着点——放心!
3、拆卸时小心点,别学我安装时粗心大意,搞得卡子断了好几个;
4、自己动手有乐趣,但是一定要留好退路,万一搞坏了就扯蛋了(我是因为之前在福特上班,这种机头在仓库里瞥了一大堆没人要,我拿的新机头来改装的);
5、申请版主加精!折腾大半个月了

最后留个QQ:814655815,有相同的车自己想改的,遇到问题可以咨询我,但不保证每台车都完全一样,当地有要改音响的可以直接找我。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