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福特上班,一直也没有折腾过爱车,现在跟朋友合伙开了个汽车快修快保店,总算有时间折腾了!本人在2014年初购买了2012款新福克斯舒适型,车开了2年多了,别的问题没有,就是对音响系统不满意,决定自己动手换喇叭,在供货商那购买了一套惠威KX165喇叭、4张止震板(卖喇叭的老板说光换喇叭就可以了,不用加功放,原车的功放能推得动,其实后边换了喇叭才发现,商人真的还是要讲诚信的

)。
自己学过电子电路,先查资料,想听到好的音乐必须注意4个方面:1、好的音源,现在大家所用的CD已经算是音质较好了,但经过反复盗版,真心已经不能算是高音质了,这点属于软件,这里只能是各位车友自己想办法了;2、好的解码电路,现在的机头解码能力大同小异,基本没什么区别,所以这个环节可以不用过多考虑;3、好的功放,某宝上的功放,随随便便一台车用功放都得上千(几百的那些功放音质不敢保证),价格那个贵呀,目前大多用到的车用功放都是100W*4路输出的(其实两路输出就够了,我们用到的音源基本都是立体声的,很少有4省道的),不过这里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是额定功率还是最大功率,额定功率才是标准(当然不保证便宜功放有虚标的可能);4、好的喇叭,车用喇叭基本都在40W-50W(功放建议买大一点的,晶体管在前40%的功率输出时音色是最好的,但切记不可把音量开太大了,小心损坏喇叭),新福克斯用的是6.5寸的喇叭。
言归正传,因为之前已经有好多新福克斯音响改装的帖子了,但绝对没有自己加装功放的,这里对车门的拆解就不过多的讲解了,直接上图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