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没打算交作业,但在朋友们的提醒下,尤其想到自己也是通过论坛慢慢成长的,还有很多朋友对这款车认识模糊,才决定写下这篇作业的。 认识雷克萨斯ES250其实并不偶然,因为家庭条件相对好一些,人人都有车,所以这几年,ABB、路虎、大众我都开过,自己的上一台车是奥迪Q5,总的来说,虽然操控各有不同,但感觉都是很好的,分不出谁优谁劣。但在我们北方来说,ABB也好,路虎捷豹也罢,开这些品牌的车容易给人张扬的感觉,但普通品牌的车不论质量做工和驾驶感受是肯定比不上豪华品牌的,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所以这次换车,我将目光投向了雷克萨斯,上一台是SUV,所以这次我选择了轿车。IS偏向运动,ES、GS和LS三款中,ES的车长最符合我对轿车的要求,加之价格、动力、配置等因素,还有我喜欢前驱(后驱不好上塄坎,而且不适合雪天行驶)的原因,最终锁定ES250典雅版。到目前为止,我对ES250非常满意。 之前对这款车的配置和外观内饰已经有了一些感性的认识,而当我到4S店看到真车时,就立刻下定了决心。
从进入4S店到开始办理手续,前后只用不到20分钟。但因为赠送了导航、护板和行车记录仪,所以等取上车就到下午了。
接下来就开始了1000公里的旅途,这次长途行驶也进一步检验了ES250的品质。
之前开过2.5L排量6缸的奥迪A6L,所以买车前就将奥迪A6L30FSI和ES250的动力参数作过对比,A6L比ES250大20马力,扭矩也高出15,但是其车重也比ES250要沉200公斤,所以对于ES250的动力,我是一点也不担心的,事实证明,2.5排量完全合适,根本不觉得肉,而且加速特别均匀线性,没有涡轮增压的那种很突然的感觉。但也可能是因为ES250要轻一些,所以没有其它中大型车辆那种特别厚重踏实的感觉。在高速上,我特意加速检验了一下,连续半个小时140码的速度,车一直很稳。
行驶到700多公里的时候,经过了一个海拔较高的路段,突然天降大雪,加之前几天此路段的第一个隧道发生过车辆爆炸,还在抢修,所以被迫下高速转入国道行驶,开始了连续35公里的危险路段。
这个时候就真正考验我的ES250了,因为前轮驱动,这一路一直40码左右速度,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让我特别满意。
今天天气放晴,特意洗了下车,用手机拍了几张
雷克萨斯品质毋庸置疑,而其一些功能的设计还是很人性化的,比如因为有方向盘和座椅记忆功能,所以当熄火之后,方向盘和座椅都会缩回去,留足空间方便驾驶者下车,下次进车只要一系安全带,方向盘和座椅就归到记忆好的位置,感觉很体面;再比如夜晚只要一靠近车门,车内的能会自动亮起,内心很温馨;还比如,车内MP3解码器不但可以读出U盘的MP3音频,还有其专辑图片也能一并显示,画面很顺眼。
在这里就音响和隔音说说自己的感受,250典雅版所配不是HIFI领域的品牌音响,但其音响效果却很不错,作为曾经的一名烧友,去的时候我自带了两张黑胶试音碟,听过之后感觉声音干净纯粹,高音亮、低音也很稳,没有任何杂质,特意把音频平衡调节了一下,左轻右重,更适合驾驶员的位置,总体让我还是很满意的。对于隔音,说实话并没有达到我预想的期望值,毕竟这是一台雷克萨斯,它的车内应该比其它车更安静,或许这是一台入门车吧,其隔音效果和别的豪华品牌没什么明显区别。而且在时速100公里以上的时候,噪音相对较大,这个时候就要把音响声音调高一些,用音乐盖过噪音,会舒服一些,不过这也进一步说明ES250的音响效果真的很不错。
但ES250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车内氛围灯颜色太淡,没有什么氛围。再就是有一次启动车辆时,感觉脚底有轻微的抖动感,当时觉得可能是底盘不扎实吧,不过这种感觉只出现过一次,这两天在没有出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