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进了腊月年味就越来越浓:集市上人流如潮,车站里、大街上到出都是赶着回家的人们,耳边不时传来鞭炮的炸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尤其是小孩子们,早已对新年礼物充满了幻想….
年前年后人忙,也是爱车最忙的时候,置办年货、走亲访友那个都少不了它。村里这几年变化挺大的,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我的爱车F3是除了面包车之外最受农民欢迎的车型了,一是价格低;二是空间大。开车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经常碰到农民车友,鸣个笛、闪个灯,有车自来熟,嘿嘿!言归正传,过年咱得先备好年货,农村大集上没有的咱进城买,于是腊月26我开车带着家人进城购物,没想到平常车流稀少的河口竟然塞车,车都没地方停了。市场路上竟然有交警在执勤贴罚单!好不容易找了个地方停车。
鲁ECS就是我的车

逛了一下花鸟虫鱼市场,LD一直想养鱼...
好可爱的兔兔,20元一只哦
在挑鱼呢,呵呵

还有小老鼠
花2元买了4条小鱼
过年要准备很多好吃的,这也是妈妈很辛苦的一个时候,从腊月二十几开始就准备开了,蒸年糕,包***,蒸馒头,炸耦合,炸鱼等等,反正除了青菜,其他的都要弄好,像馒头要够一家人吃到初十吧!爱车在家里只能放在外边了,北方的冬天还是很冷的,早晨起来车上覆盖着一层霜冻,有点心疼哦!给大家看看家里准备的好吃的,嘿嘿!

后备箱里的部分年货
妈妈蒸的大***,猜猜什么馅儿的?

年糕,窝头是狗狗吃的,呵呵

用自己种的大豆发的豆芽,真正绿色食品哦
猜猜这个大缸里面是什么??
是春节前后食用***和馒头!
日子很快,忙忙碌碌中,除夕就要到了。农村的年不像城里那么热闹,不过除了贴对联、放鞭炮之外,也有自己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说我们这里还保留着请爷爷娘娘的习俗,年前请来,过了年初二送出去,要一直送到亲人的坟上,烧纸放鞭才叫圆满。另外,初一拜年的时候晚辈要给长辈磕头的,基本上要挨家挨户拜年,友情爷爷娘娘的,就在爷爷娘娘前面磕头,没请的进门就磕头,并且跪下磕头时膝盖上沾的土不能打扫,因为那是喜气!觉得过年是我们中国人最传统的习俗,一家人聚在一起,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年,祈福接下来的一年,亲朋好友们聚在一起,理顺一下彼此的关系,该叫哥哥的叫哥哥,该认姨夫的认姨夫,这也是我们中国人重视辈分关系的原因吧。好了给大家看一下我家的年怎么过的!
年30贴对联
大年30拍照留念----爱车爱家

请来的爷爷娘娘
桌上的贡品
天一黑,就开始放鞭炮烟花了,这是咱家的!挑几张好的照片给大家看

这是别人家放的



下面是咱家的烟花



礼花照亮了院落
燃放完毕i
有炮灰落在了后挡风玻璃上,还好没事。。。。

除夕的年夜饭、春晚,过年的饺子,这几年流行起来的短信拜年,一个都不能少….。我的年也一样,大白天就短信不断,看春晚的时候就一个接一个连绵不绝了。感觉今年的春晚不太给力,比较平淡…。



大年初一的饺子,包了3个豆腐的谁吃到谁有福,结果都让我吃了,呵呵,给力!

连绵不绝的短信拜年
图片已删除
图片已删除
大年初一第一拜先给自己的爷爷娘娘,完了出去拜年。。。
初二动车前,先放鞭炮

这是去送爷爷娘娘
荒郊野外,前方是爷爷奶奶的坟和父亲孤单的背影.....................................
春节完了元宵节,趁着媳妇回门的时机,我们到城里看了一下花灯,白天看花灯乐亦无穷!

爱车停在了区委办公楼前面!




黄河广场----花灯举办地




猜猜这是谁?竟然是灰太狼!!!
















帖子发完了,祝车友们在兔年的日子里,“钱”程似锦,“富”如东海,“瘦”比南山,“性”福美满,“鑫”春快乐,兔年行大运!还有太多想说的话,此处省略2011个字!^^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