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50 比亚迪F3论坛 >  【2011春节回家的日子】:开F3车,过农村大年!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1-2-5 19:29:08

【2011春节回家的日子】:开F3车,过农村大年!

 

过年啦!进了腊月年味就越来越浓:集市上人流如潮,车站里、大街上到出都是赶着回家的人们,耳边不时传来鞭炮的炸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尤其是小孩子们,早已对新年礼物充满了幻想….

年前年后人忙,也是爱车最忙的时候,置办年货、走亲访友那个都少不了它。村里这几年变化挺大的,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我的爱车F3是除了面包车之外最受农民欢迎的车型了,一是价格低;二是空间大。开车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经常碰到农民车友,鸣个笛、闪个灯,有车自来熟,嘿嘿!言归正传,过年咱得先备好年货,农村大集上没有的咱进城买,于是腊月26我开车带着家人进城购物,没想到平常车流稀少的河口竟然塞车,车都没地方停了。市场路上竟然有交警在执勤贴罚单!好不容易找了个地方停车。

 

鲁ECS就是我的车

逛了一下花鸟虫鱼市场,LD一直想养鱼...

好可爱的兔兔,20元一只哦


在挑鱼呢,呵呵



 

还有小老鼠

 

花2元买了4条小鱼




过年要准备很多好吃的,这也是妈妈很辛苦的一个时候,从腊月二十几开始就准备开了,蒸年糕,包***,蒸馒头,炸耦合,炸鱼等等,反正除了青菜,其他的都要弄好,像馒头要够一家人吃到初十吧!爱车在家里只能放在外边了,北方的冬天还是很冷的,早晨起来车上覆盖着一层霜冻,有点心疼哦!给大家看看家里准备的好吃的,嘿嘿!




后备箱里的部分年货



妈妈蒸的大***,猜猜什么馅儿的?



年糕,窝头是狗狗吃的,呵呵





用自己种的大豆发的豆芽,真正绿色食品哦

猜猜这个大缸里面是什么??

是春节前后食用***和馒头!

日子很快,忙忙碌碌中,除夕就要到了。农村的年不像城里那么热闹,不过除了贴对联、放鞭炮之外,也有自己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说我们这里还保留着请爷爷娘娘的习俗,年前请来,过了年初二送出去,要一直送到亲人的坟上,烧纸放鞭才叫圆满。另外,初一拜年的时候晚辈要给长辈磕头的,基本上要挨家挨户拜年,友情爷爷娘娘的,就在爷爷娘娘前面磕头,没请的进门就磕头,并且跪下磕头时膝盖上沾的土不能打扫,因为那是喜气!觉得过年是我们中国人最传统的习俗,一家人聚在一起,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年,祈福接下来的一年,亲朋好友们聚在一起,理顺一下彼此的关系,该叫哥哥的叫哥哥,该认姨夫的认姨夫,这也是我们中国人重视辈分关系的原因吧。好了给大家看一下我家的年怎么过的!

年30贴对联

大年30拍照留念----爱车爱家



请来的爷爷娘娘

桌上的贡品

 

天一黑,就开始放鞭炮烟花了,这是咱家的!挑几张好的照片给大家看



这是别人家放的







下面是咱家的烟花







礼花照亮了院落

燃放完毕i

 

有炮灰落在了后挡风玻璃上,还好没事。。。。




除夕的年夜饭、春晚,过年的饺子,这几年流行起来的短信拜年,一个都不能少….。我的年也一样,大白天就短信不断,看春晚的时候就一个接一个连绵不绝了。感觉今年的春晚不太给力,比较平淡







大年初一的饺子,包了3个豆腐的谁吃到谁有福,结果都让我吃了,呵呵,给力!



连绵不绝的短信拜年


图片已删除



图片已删除

大年初一第一拜先给自己的爷爷娘娘,完了出去拜年。。。


初二动车前,先放鞭炮



这是去送爷爷娘娘

荒郊野外,前方是爷爷奶奶的坟和父亲孤单的背影.....................................


春节完了元宵节,趁着媳妇回门的时机,我们到城里看了一下花灯,白天看花灯乐亦无穷!


 

爱车停在了区委办公楼前面!










黄河广场----花灯举办地









猜猜这是谁?竟然是灰太狼!!!


































       帖子发完了,祝车友们在兔年的日子里,“钱”程似锦,“富”如东海,“瘦”比南山,“性”福美满,“鑫”春快乐,兔年行大运!还有太多想说的话,此处省略2011个字!^^

[ 本帖最后由 东营车友3066980 于 2011-02-17 20:01:54 编辑 ]
 
分享到:
7
发表于 2011-2-6 19:03:54
自己顶!
 
发表于 2011-2-8 07:43:37
引用:
原帖由 小王哥 于 2011-02-07 02:56 发表在 5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哇,你那里的过年风俗和我广东潮州这边真的差得好远啊,感觉你那里比较有年味,我这里就简单好多了,唯一让我觉得惊奇的就是那你的那桶馒头!我到现在现在三十七岁吃过的馒头加在一起恐怕也没那么多啊,呵呵
个人觉得北方过年风俗多一些,南方都吃米饭吧,呵呵
 
发表于 2011-2-9 16:40:15

引用:

原帖由 wzq_306 于 2011-02-07 21:27 发表在 2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怀念小时后的过年,楼主家的*到和我们那有点像。。
我也怀念小时候,那些小愿望.......
 
发表于 2011-2-9 22:37:26

感谢这么多朋友支持,顶帖子!

 
发表于 2011-2-10 15:16:08

感谢版主!!!这就是动力啊!!!

 
发表于 2011-2-15 21:33:15

自己顶一个哦,谢谢楼上滨州的朋友!

 
发表于 2011-2-21 09:26:54
大家快来看看啊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