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大爱M4@商用兼家用 购车全程及内饰加装 载货能力展现 油耗
1 185 发布于 2017-05-16 06:40:0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大浪淘沙-对决-大浪淘金!江淮瑞风M4--流沙河里苦苦寻觅的金...大爱无悔!!!

题外话:
天府之国 熊猫故乡--四川欢迎您!
川菜麻辣鲜香 各路小吃不计其数,大熊猫成都名片呆萌教主,神奇九寨沟,武侯祠 锦里 杜甫草堂 金沙遗址,巴蜀茶文化,乐山大佛雄伟,峨眉山观云海日出,都江堰古文明水利工程,青城山道教文化,四大名绣-蜀绣,蜀道-蜀道难 难于上青天.....哎呦没完没了是吧!

功夫熊猫出场.背带裤.斑马纹墨镜.滑板车鸭舌帽耍酷
怎么样帅吧!不能不说很有风格!你要是来成都我就告诉你这副画的出处

市区看熊猫推荐去熊猫基地,成都动物园也有。因为熊猫基地距离市区近、熊猫多,加上各年龄段的大熊猫都有(有时还能见到刚出生的“奶娃儿”)我们去的时候就有10多只幼崽!那是相当的萌啊,趴在地板上蠕动看客久久不愿离去,但是人多,工作人员安排排队观看也有窗口不排队(稍大一点的幼崽)。
说到了大熊猫,就不得不提卧龙,这里因为大熊猫而名扬海外,也因为熊猫成为了特区。但是,卧龙距成都较远,且前往卧龙的路况不是很好,在这儿也就不多推荐了,如果你有机会去四姑娘山那边耍,路过卧龙,可以顺道去看看……卧龙是我国大熊猫的主要分布区,大熊猫的数量约占全国总数的10%!

...........................................................................................................华丽的分割线................................
切入正题  买车 买车 

4S见的第一台M4实车  见了就有一种亲切感  还有点小激动  好看实用嗯嗯满意!不想去其它4S了

         对车子的向往是从14年开始的.也就在汽车之家注册了账号...一直游走在各大论坛...关注最多的是比亚迪新能源混合动力唐(买不起也一直关注着),这是趋势,纯电也是大势所趋。
        一直忌讳驾校的各种通病(报名前是上帝.报名后是乞丐.各种推脱各种潜规则)15年偶然的机会,朋友的儿子的同学的老爸是驾校教练!关系理清没?反正是熟人!朋友说他也要报名,那就趁此机会把名报了!开始学驾旅程....科二科三前后断断续续练了10天,一天最多练4小时登天了!15年过年放假前最后一次预约机会,我一个人考科三科四,师傅也带我去蒲江考场,感谢这么好的师傅!主要是我说年前一定要拿到本本,过年好开车,开别人的车!全部科目一次性通过
一晃16年又接近年尾了!原本去年该买车的,担心驾照拿不下来,也就没动心加上离过年也就差几天时间了,提车也不现实。
       今年11月买车提上日程,我才真心实意的选择符合我要求的爱车:要颜值 大空间 家用商用兼备 配置不能太低 预算10来万。。。由于工作原因没有时间去4S店看车.汽车之家各类排行榜筛选,就几款车符合要求。感谢   汽车之家   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你想掌握的买车信息之家都能帮到你!下面的几款车了解下来,最终就选择了我喜欢的适合我的M4!10月全新上市的M4!大爱的M4!全新设计外观!还换了字母车标--档次提升!哎呦,超预算了!超预算了!而且不是一点点!谁叫咱喜欢呢!颜值和空间和座椅布局实在让我满意的不行!咬咬牙,买买买

黑色也很好看,倍感绅士。我在安全角度和耐脏性上考虑后决定要白色,银灰色媳妇儿不喜欢,红褐色没有。

江淮瑞风M4就你了!

除了瑞风M4外,还了解了以下5款车型,买M4之前也是要作对比的!货比三家嘛!买了不后悔

图片超50张上限了,改拼图上阵,大概看一下吧!没准你也要去看看

第一:大通G10
这车好看也大气!不过我要拉货悬挂结构螺旋弹簧,少则10多件货,多则40件货,拉货不现实啊!并且市场保有量少,后续费用也是个问题!还有就是价格高配26.98万这是PK.GL8的感觉.买它的人我想也不会用来拉货。人家会说你傻!那么贵拉货,你咋不去买个大卡
第二:菱智M5.2016款
钢板弹簧.大街上很容易见,说明销量好!最后是颜值没看上。可以说我是外貌协会的,但我想说的是要买就买我喜欢的,这和看中女朋友一样重要,要和你渡过日后的每一天.....
第三:宝骏730
没有看过M4之前想买730,也和老婆提过这车。家用的话还行.也不丢面儿.后来在论坛泡久了.担心拉货空间不够用,座位调节也不是很好,家用的还差不多。所以还是决定要钢板弹簧的车型,天天送货再舒适的车给你.都得搞散架了!
第四:风行F600
颜值比菱智好看多了,外观商务气息浓了。还是因为悬挂PASS掉了!所以没有深入了解。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第五:日产NV200
论坛里有人推荐有颜值又有面儿的车,看了一下外观参数配置。其实也没什么颜值和面子,小日本的车坚决不考虑!谁让我们是热血儿女!我就想不通成都很多警察局的公务车就是这款!他们不恨小日本儿?

买了就开回娘家,好看大气

尽显商务范儿!好看吧!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购车详解:
       11月19日,提前联系了400客服要了4S店的电话!预约好后就去看车了。20号成都欢乐谷有个团购会,汽车之家网站上做的团购活动,我问了销售要不要报名去那边,张姐直接说明天来店里活动情况一样,惊喜就不告诉我了!因为在汽车之家就铁定了M4。非它莫属,去了就随便看了一下(其实我也不懂车,人生第一辆)。接待我的张姐就拿张白纸开始谈价格与附属品。提前问了我弟(以前卖过车)说新车上市基本上没有优惠是事实!所以价格上没什么墨迹...磨叽了也没用,就是不少,拐着弯的送点东西。拿着就签吧!坐套我没要因为不是全包围,就磨叽了加装车身亮条(第一批精品车才原车自带车身亮条)。关键是网上也买不到这配件!现在能不能买到不清楚,有了就不去淘了!其他的如地垫,晴雨挡,车身贴膜...你们去买不用磨叽也送。签好单,刷了卡,就走了!明天来付全款,提车买保险选号牌!第二天下午去验车--其实就装模作样随便看看,开了一把。我个人感觉发动机声音有点大(如果你嫌弃可以不买,因为不能跟豪华轿车比,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发动机仓是镂空的可直接看见地面有关---关着门吵架和开着门吵架影响是不同的/我是这样理解的)其他的操控都很顺手,坐着很舒服!座椅变化样式是非常看好的!拉货也不用拆,一家团圆时载人可立即还原!停好车就去把保险买了,第一次买不懂,他们说有可以打折的,结果我就知道坑在这儿了.....但毕竟人家给你优惠了!这算惊喜吗?接下来选牌照号,明天好去车管所上牌。意外来了,车管局的选号网络维护....没有选成。这里提醒一下:成都红牌楼办理号牌的如果没有自选号牌,去后是10选一,一次机会,可能没有你中意的好牌。....周末快下班了临牌也不给办...全款付完了还要坐公交车回家!一点都不高兴
磨叽完开始上菜.....有图有真相

带着激动的心情,手里捏着购车发票等材料

一大早就去提车上牌了,地铁真的方便快捷,还可以看美女

箭头→指的就是俺的大白M4

成都西南一侧的4S店。销售说三店同一老板!反正见不着老板,就不了解这个了!回老家不走高速的话会从4S店外边路过。可以蹭个免费洗车服务!洗车记得去领洗车票,没票洗车师傅不给洗别人也不能白忙活是吧!

新车到手!说走就走!目标:加油站...数票子

一个人,新手,开这么大的车出去溜!我想问:你教练师傅知道么?小紧张??

这屁股有点大

到达:红牌楼税务大厅办税!今天车子不多,没多少人排队!今天没见着豪车!就一辆智豪M4

花钱如流水

¥10923智能豪华

红牌楼税务大厅缴购置税,又到花银子的时间了,交了钱,发票领回家!买完购置税就驱车去另一个地方办手续:登记 验车 选号牌 缴五路一桥费,也在红牌楼附近不远。

待遇还不错,有棚子住!就是车位短了点!如果在路边停车,前后都有车的情况下,要想停进去得来回磨叽几次不想麻烦还是找空两个的位置停靠。

可惜来了后发现办公室网络断了,顿时心头一万头**奔腾,让在外边等候,没准下午网络才维护好当天有三台江淮上牌,M4是老大哥!大大大!偶遇一台比亚迪“宋”,上下楼的时间又来一台宋,还有吉利,五菱宏光秋名山车神,长城SUV,都是中国品牌!由于限制50张图,图片我删了!
说到五菱,想起选车时搜索:载人拉货的车推荐,出来的基本都是五菱,长安之类的车神!但我不喜欢太大众化及安全配置太低!气囊都没有,就别想其他的了!
在这里等到中午吃饭时都还没来网络,饭后又呆了一会儿才开始办,登记完就去楼下等验车拍照做资料,然后上楼扫码选车牌号,运气还行选了个组合顺子,选完办事专员就让我开车回4S做装饰,剩下的事情他来摆平!铁牌他玩事儿带回4S!

看别人选,这些号码都不怎么样,看你怎么选195?

上边就是传说中的十选一,一次机会。登记时要签字认可的!号码中规中矩,带4的号码几乎没有,以前去帮老板上牌是在郫县车管所内选,全是带4的号而且西撇,选号的人唯一要求就是不带4就行了!因为都不喜欢有事!还是建议先在网上自选好号牌,再去上牌。

销售小哥上牌,临牌都不曾拥有可以正大光明的上路了!

已到达4S店开始安排做装饰!但前边有车在做,就等了一段时间!过了好长时间,铁牌回来了!交了办牌照的基本费用,销售小哥就安排先把牌上好!前边的车还在弄,漫长的等待....喝茶看电视.....

尾箱不锈钢护板和牌照框亮条都贴好了!颜值加分!

耍了好久...过来一看已经在给帅4贴膜了.三人同时作业,已经是下班时间了!哥们儿你们辛苦了!

膜是免费的,肯定质量不怎么样。除前档是透明的,其它窗户都有一定灰度,比全透明好看。

接待的美女工作人员都下班走了

贴晴雨挡带亮条的!

车身侧亮条--又长又大漂亮

做完天已经有点黑了!这时日间行车灯看着格外明亮!这配置高大上!对行车安全提供显眼的保障。兴奋的开着车回家了!大城市哪哪都是路,M4车载导航派上用场了!导航的同时可以听音乐放松一下!车身重一路上稳稳当当滴!安全到家。儿子看见爸爸开大车车回来,高兴的又蹦又跳!现在的孩子有好事也知道分享了!去幼儿园就告诉同学:我爸爸买大车子了,你想座吗?

下面是我们那嘎达的露天停车场上场!简陋的没法的空地!无人机拍摄!高度还可以吧!

看到帅4了么?那一颗明亮的星

领回来,第二天就拉上马了!4哥就是江淮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合作伙伴!很贴心!很满意!很能装,今天货少。就展示一下,大家知道宰相肚里能撑船就行了!


下边是我经常出没的地方

荷花池125市场!货物汽车托运集散地,繁忙拥挤车水马龙的地方!

以前店铺装修买的碳包,多大包的。结果我拆开一看,太密封了!滴水不漏!要用就发挥极致....实实在在的竹炭。用水冲洗了碳灰晒干放车里,吸味!新车味!两大袋竹炭


下面是老婆特地给我淘的装饰品!挂件-摆件-车载香水-方向盘套-档杆串珠!老婆弄这些不是迷信!这就体现了家人对你的牵挂和关爱,希望你平平安安!

看到这中控台驾驶室!高级商务车

中控区域很漂亮,黑色的前上面板是软质的,比硬塑料有质感。多媒体区有镀珞边框上档次,瑞风一家亲标牌及仿大理石纹面板(也可能是青黑色仿木纹)看着上档次商务范儿!主副驾驶双安全气囊,安全配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还没用过,连好蓝牙接打电话很方便,调节多媒体音量等...副驾的储物箱很大够用了!空调调节区按钮好多,要那个点那个,上边有一专门放手机的小匣子,贴心。1000公里前感觉1.2挡换挡顿挫感明显,我和4S说了,他们试了一下说磨合期正常,多开开会好些的。仪表盘中规中矩,小屏幕可以设置一些参数,还有其他的比如车门未关提醒等。

胎压监测,问了群里的朋友才知道在主屏幕上,后来才明白这些数值要车子跑起来才会显示确切的胎压和温度。M4需要3.0的胎压

小圆镜,原以为车大贴上好观察。没想到不好用,贴了一段时间我给抠掉了!


买了个先科的飞机杯!一个孔行车记录仪,一个坑右辅助摄像,还有两个usb充电口,手机充电不用愁。


M4配备无线充电功能,不过仅限安卓手机,没用过。本人不抽烟点烟器也没用。旁边的USB插个U盘可以听歌看视频啥的.AVI


右辅助摄像头买好了!右边盲区大,对我这种新手很管用!很实用!图片有限制张数,开始拼图了。屏幕刚好放在A柱的三角窗区域内!摄像头是可以旋转的,角度不合适可以调。走线也很简单,自己动手完全能搞定!没必要去花钱,动动手满有成就感的!我在物流那些咔咔头穿来穿去的,都是大卡车,电瓶车挤的很!稍不注意就挂彩了!我买的红外线款,辅助灯不会亮但在工作,晚上也很清晰!不用是可以关掉的。详细的介绍去某淘看吧!我就不在这儿打字了!手机党啊!老婆都说我了,不晓得拿到手机看撒子!都钻进去了!

全包围座套到货,自己一个人装了好久!很贴合...

送的座套没要!买了一套全包围的,质量一般因为是普通的PU皮的,懒得退了!三百多块钱,柒座套,买双鞋子管这钱不?套上感觉更有气质!保护原车座椅,灰白色的弄脏了不好打理。哦还有,老婆大人买的“维尼熊”款头枕和腰靠,又是“熊”谢谢老婆!驾驶座有这个腰靠,腰舒服多了!建议购买!前边讲了座椅的优势,下面就来见识一下吧!


拼图!要看细节点开放大。二排可360°旋转,90至180°平躺调整,背靠背可加大车厢载物时的利用空间。三排180°平躺加可拆卸侧挂,选车时看到这功能就心动!


我选的智豪款带天窗,原因是后窗是负压式设计 打不开。虽然不大,但利用率很高,增加了后排明亮度,不显压抑。行驶中开天窗是极佳的换气选择,能很好的降低风噪(相对前窗而言)。窗中窗反而少用。
后排空调出风口,车子大了有这配置夏天后排乘客能更快更好的感受车内的凉爽!上边有天窗开关按钮及空调开关及调节按钮。


来两张大空间的!座椅的优势不用我给大家介绍了吧!论坛里讲的也多,有的讲的很专业。反正超赞,这空间也是没谁了!不像其他车子,拆下来放家里还占地方!交警如果查到还算违法改装,不划算。


现实生活中实图展示座椅优势!看着也是一种享受,小轿车是办不到的!


我家宝贝儿“小熊熊”!玩了一天也玩累了!上车一会儿就睡着了!趟着睡可以很放松,如果你坐长途大巴,睡觉的滋味我想不用我说了吧!如果再抱个孩子.....我老婆经常说买了车就再也不用去赶大巴受罪了,孩子还小,带东西总是打包小包的,老费劲了而且M4二排座椅自带360°旋转功能!闲来无事可以斗地主,谈生意就算了!闲聊还是可以的!


M4在乡间展现另一种美!沉稳大气!新风范!邻居都来看看新车,都说大宽敞好看实用,江淮汽车马力大!


有了车!回老家父母总是把家里能带的全准备起,满满一拖板车!都是美味!我老婆是很喜欢家里的有机蔬菜,还有猪肉排骨肥肠....接下来美味上来了,拼一张图!都是我做的!香蒜苗回锅肉  白开水煮青菜  火爆肥肠  红薯煮的饭饭


跑了一趟老家,快速通道(驾照未满一年)最高限速80码!磨合期也不能跑快了!新手开车,前期控制不好,跑个来回实时油耗降到8.2L/100km。平均油耗降至11.1L/100km。要知道前几天我实时油耗是很高的,最高我干到16.8L/100km,不过那是特别堵车来回倒车导致的!所以平均油耗在郊县或者不拥堵的地方长期行驶,油耗还是很可观的。只能怪我们没用对地方且技不如人!


一个月的时间,第一次加油370元跑了504公里(发票不晓得放那里了,点开图片看两张发票是同一张,懒的改了,信则有不信则无),第二次390元跑了538公里(都是加满)。写稿子时合计跑了1042公里。新车有9公里没算在内,车子上显示总里程1051。新车算下来大概0.72元/km(油箱里还剩了一格)。群里的兄弟些说我技术不咋滴(开玩笑的没有直说),还要练练,还可以降到6毛钱的样子!慢慢来不急,是这理吧!
噩梦来了

新车要过年,报了保险换了前保险杠外壳1900电瓶车修了480

12月20号!订车刚好30天!一个电瓶车就给我过上满月酒了!把我气的!T字型路口,我刚起步准备右转。电瓶车路线右边有个花园,有点挡视线(我骑电瓶车到这个地方都会刻意的减速,因为经常有车子停在缺口处,稍不注意就要亲到起),他没有看到我车子,速度特快!临撞到才刹车!(交警说电瓶车速度快法律没规定违法,你去法院控诉也没用!我去,就是干耙海啊!)新车就怎么给我送回去换件,还挨一刀--100大洋!气不打一处来!保险员也说电瓶车撞的就别叫真了!人没事就行了!要过年了!朋友们都小心驾驶!平安是福!健康是福!


那些细节图片和什么大鹏展翅,黄金角度左45°右45°的就不发了!也发不了了,图片受到限制。汽车之家M4的介绍里满满都是!看到你深入骨髓!推荐想买车的兄弟去看专门的M4车型介绍:选车-江淮-瑞风M4-“详解”,如上图(我用气泡圈起来的地方点进去观看,我都看了好几遍,对比其他车型功能配置,汽车之家的编辑写的很好很专业,图文并茂!点赞!我就不现丑了!)

我没发过提车贴认证贴,M4是人生第一辆小汽车(应该是大汽车),也没什么文采,就照着自己的思路随便分享一下!买车之前关于瑞风M4的所有贴子我都看了!自己要买的车要多看看别人的分享!学习学习!我自己买了M4,所以也要把自己的一面分享给大家和想购买“江淮瑞风M4”的朋友了解了解!!!泡论坛也形成了习惯,每次进M4论坛都期待新的帖子!期待新的精华贴!
........................华丽的分割线..............................
............................................................................

车辆的识别代码:后8位有我和我儿子的生日日期!缘分啊!并且我没有选过哦!我让销售选一台数字好一点的开出来,一看这数字,有缘就它了!

车主认证必备神器-正副同时上岗!看到总质量和整备质量没有?中间相差775KG。


车子钥匙!背景是家里的花铺盖!独家防伪
淘的江淮新标钥匙扣/套!装饰起很漂亮,带夜光的!要是4S店能送这个小礼品也是不错的!提现了贴心的一面嘛,虽然没管多少钱。


最后一群憨态可掬的功夫熊猫拉下此处发布会帷幕



更新内容    


去家乐福购物,下了地下停车库!限高2米,第一天小心翼翼的进去出来都没事儿,第二天胆子大了,谁知道咔擦一声摊上大事了,排风管道惹的祸!鲨鱼鳍天线挂坏了!爬上天窗一看破处了还歪了!


路过4S店,进去问了一下,填了单子去让仓库报一下价,整个模块一起换,还要拆顶棚。玛淡 智能豪华款六百多块还要调货!对不起,我不换了!领了张洗车票洗完就回家了!万能的什么宝,花15元买了个白色的装饰型鲨鱼鳍天线壳,汽车密封胶3元一管,灰色的胶体,白色就完美了!反正看不见不管了!30分钟完美修复!

这角度拍的很帅

回家过年

柒座状态,后备箱很能装。回家空4个座位,顺路拼车可以省点油钱,有一次一个美女说:帅哥,你这是房车吗?那么宽敞,好安逸哦!

下边是目前装货最多的一次!
箱子长宽高:547×325×252合计拉了49件,还能装10来件的样子。空间真是没法说,幸好没有选择什么宝骏730之类的!满意满意!重量嘛小4完全能胜任1.5吨没问题。看图说话

整整齐齐

订棚上还能塞一层,怕弄脏了就不装了!

装载完毕

到达目的地卸货!

首保后测试的市区油耗,油价涨了5毛钱,比首保前测试的高了6分钱,看来市区想要6毛钱一公里是别想了

更新完毕!各位看官帮忙顶顶贴发表点儿对咱小4的看法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0页
1 23456 ... 10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