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赠送的方法 于 2011-09-16 10:36 发表在 85 楼
非常喜欢楼主的测试,稍有点瑕疵是测量时的时间把握的还不是太准确。我担心倒不是发动机本身,也不是发动机引擎盖子,其实最让人担心的应该是发动机仓里的那些七七八八的橡胶管。我想,这车要想能用到十年以上,这些管子应该是最短的那块儿板子了,是最先躺下的原件吧。隔热棉只是把发动机仓上面的盖子温度降了一些,但其实不降也不至于影响质量,顶多喷喷漆就解决了,但隔热棉却把发动机仓内的温度提升了几十度,那些管子估计是更惨了,不得不承受更高温度的烘烤。所以我的结论和楼主的不一样,这个隔热棉还是能不装就不装了,裸着也不是坏事。那些纠…
是的,按理来说应该测试运行时的实时温度的。
我也和你一样担心塑料件是否会由于高温加速老化,我扫过机舱内其他地方,温度都比发动机罩低,所以选了这个点好做比较,其他地方的温度,我没有记录而已。所以现在看来是不用担心了。
意外的发现是停车后怠速运行一下很有必要。
欢迎交流。
加隔热棉好,不影响散热,更不会忽冷忽热。
不带你这样连载的
非常喜欢楼主的测试,稍有点瑕疵是测量时的时间把握的还不是太准确。我担心倒不是发动机本身,也不是发动机引擎盖子,其实最让人担心的应该是发动机仓里的那些七七八八的橡胶管。我想,这车要想能用到十年以上,这些管子应该是最短的那块儿板子了,是最先躺下的原件吧。隔热棉只是把发动机仓上面的盖子温度降了一些,但其实不降也不至于影响质量,顶多喷喷漆就解决了,但隔热棉却把发动机仓内的温度提升了几十度,那些管子估计是更惨了,不得不承受更高温度的烘烤。所以我的结论和楼主的不一样,这个隔热棉还是能不装就不装了,裸着也不是坏事。那些纠结的同学们也不必纠结了。
楼主为了广大坛友付出了代价啊。PP看着撞的不严重,维修还是蛮贵的。
隔音效果基本没有 隔热效果我觉得基本也没有
原帖由 yn_lzf 于 2011-09-16 13:09 发表
一、前言对于速腾车是否加装隔热棉(或者说“隔音棉”,个人认为其主要功能还是隔热),是个比较纠结的问题。不装呢,引擎盖发烫,烫得简直可以煎鸡蛋了,会拿起漆面老化快,雨天还会起雾;买来自己装上呢,担心是否会影响发动机散热,厂家简配是因为利润?还是有别的道理?特别是对于TSI的发动机,是否“简配有理”……纠结啊~~~本人也纠结。购车一年了,没下决心折腾隔热棉的事情。刚好,咱有工具,何不实际测量实验一番呢。让实验数据得出结论吧。于是,网购原装隔热棉一块,独立包装的,店家很好,还送了滤网、支架等一些小东东。您问:几文钱啊?…
牛逼~~~~~
我装了隔热棉的
前盖确实降温很多 而且感觉没有影响散热
到底是加还是不加?
关注中……
期待北京老冒和楼主的探讨
路过学习
你们见过机盖漆面因为温度高而坏掉的?
原帖由 yn_lzf 于 2011-08-30 23:53 发表在 1 楼
长途测试数据更新。好不容易弄完,一看,没啦,论坛的问题?,再来,不能对不起大家。1、加满油,计数器清零,上路2、出城3、上高速4、LD驾车,听的老歌,知道是谁唱的吗?5、LD超车,一路上开的还快的嘛,时速100到110之间6、高速路休息站,行驶了186公里,休息,测量,嘘嘘7、引擎盖处,早上天气凉爽,温度很低,还没有体温高呢8、发动机处,这次测量温度有些高,253℃。原因是LD高速行驶停车后,没有怠速运转,停车后立即熄火测量的。从来没有测量到这么高的温度这也证实了停车后怠速运转1至2分钟的必要性。9、发动机罩,72℃,正常10、隔热棉处,正…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