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刹车异响,我听着像前边响,我媳妇说后边,我就把后轮给拆了,看了看刹车片,磨损的并不是很重,但是轴承特别沉,我决定把轴承拆下来,一体轴承,厂家能装上我就能拆下来,拆轴承大家都会,4颗螺丝,12的,但是螺丝不好拆呀,螺丝生锈,螺丝帽的棱角不好了,容易圆,就是扳手拉不住,顺利拆了两个,剩下两个下不来,电焊机上,把扳手焊在螺丝上,不信不下来,螺丝里面有胶,绝对没拆过,开始上图了
这就是轴承,轴承是铸铁的,可是后边abs是不不锈钢的,不用想肯定是分体的,一字改锥,一把锤子,就可以打开
这就是传说中的abs这就是个传感器,大螺丝上的就是轴承,就是车轴,有螺丝,多年修农机经验,有螺丝肯定能拆下来,轴上有个卡槽,螺丝上没有锁片,就用螺丝卡在车轴上的卡槽了,因为车轮在运转时,螺丝会转,由于惯性的原因,螺丝会松,先把螺丝拆下来,就是轴了,这个轴呀,还挺紧,我用电镐,对准轴的中心眼,很多轴上都有眼,方便用拆卸轴承,一手拿轴承,一手拿电镐,电镐有冲击力,但是手有缓冲,手拿不住,
然后把轴承上回去,用拉马,这就是轴中心眼的作用了,拉马都拉不出来,我琢磨了半天,这轴可真紧,拉马用多大劲我知道,家里还有个液压拉马,但是液压拉马15吨的,拉这个都卡不住,太小了,还是用锤子直接砸管用,轴承没有可以支的地方,就用手拿着,不能直接砸轴,会砸坏的,这我估计谁都知道,砸的你上不上螺丝母,我就找了一个破轴承的珠粒放在轴的中间眼,手拿着轴承,用锤子一下一下砸,不知道砸了多久,下面的缝隙越来越大,我就越使劲,有效果了,
这就是轴承,为什么说轴承是一体的,因为轴承的内套,和外套,都是死的,铸造件车床加工的,不能换,这是压力轴承,这里特别说一下,在你安装的时候,轴上的螺丝,上松了会松框,上紧了会特别沉转的时候特别费劲,这个靠感觉了,我上的比原装的,松一圈,看到轴承了吧,原车轴承还是不错的,里面有油,油还不少,润滑油是红色的,也比较好,别的免谈,拿出蓝色靠高温的轴承,好像有农机的谁家都有,必须给它灌满了,安装就比较快了,用螺丝一上就到位,不用锤子了,可能abs那会弄上黄油,等你上好轴承,松紧调合适了,必须要锁上,这是必须的,这种轴承,叫压力轴承,农村的拖拉机上就是这个,每个螺丝都带锁片,就是主轴螺丝,我见过好几次跑着跑着,大轱辘就掉了,就是这个螺丝的原因,还有就是,调好之后,轴承上的,螺丝,有个大?圆圈,就是abs传感器,里面肯定有黄油,我放的黄油多了,里面都是,重点说一下,这里必须要清理干净,防止abs不好用,还有这个轴承的珠栏是塑料的,不是铁的,我的原则就是,你能装上,我就能给你你拆下来,一个200多呀,我车前减震漏油,两根原车的不漏,有时间给它换了,那边的后轮轴承有时间给加上黄油,开着也放心,不用担心轴承的问题了,我前边刹车应该不太好,不磨刹车片,磨刹车盘,修车的说,可能不是配套的,刹车异响就是前边响,安装后轮刹车片时,仔细调了调刹车片间隙,这个间隙调大了,自刹,调小了,手刹不管用,取中间值就行了,一个人修车,没人帮忙,我车上带的原车扳手就是拆车轮的,被***折了,买的套筒扳手不是标准的,便宜货,不好用,我就把坏的那个头给焊圆钢上了,第一次焊的比较细点的,都拆不下来,圆钢都会弯,看来风炮挺有劲儿,今年换轮胎了,这个轮是用风炮安装的,
这就是扳手,好了这些都需要动手能力,电焊还把脸烤了,不过不太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