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开头,一月份刚开着老408去了一趟广州,这次一共9天假期,两次都是去年的年假!之前种草自己很久,一定要去一次海南,现在的海南还可以去!于是决定带着老爸老妈,一起走!但突然有变故,老爸当天走不了,于是只好硬着头皮自己开(自己自驾经验还是比较丰富),老妈有本但只能铲分用

DAY1(3.5)
由于没准备好,起床后才决定走,各种超市买东西,搬备胎,拿千斤顶,反正折腾了一会儿,上三环已经下午一点了,由于自己开,所以目的地不能太远,出发天气还是比较好,开到下午决定找酒店,目的地定在了开封,携程各种搜,打电话问,于是定了一家开封银祥的酒店,很简单可以充电,高速上soc一直设置70%,到酒店晚上8点多吧,和保安各种说,终于充上电了,夜里2点多应该就充满了,今天没开多久600多公里,晚上吃了开封夜市,陈勇炸里脊还行,然后就是牛肚啥的,回来赶紧洗漱,第二天还要早起!
DAY2 (3.6)
起的特别早,不到7点出发了,第一个加油站还不开(开封好多加油站不是24h),于是又绕了绕,加上油直接大广杀下去了,也是各种无聊的开车,因为就自己一个人,老妈一直盯着,偶尔后排车床睡一睡,第二天有点累,也是定了不能开太久,进去湖南就开始下雨了,对比了很久,决定把地点定在嘉禾县,不过这个地方不能充电,好在之前soc设置没有变,不过惊喜也就是这个酒店,价格不贵,还包含早餐,而且说实话是可以给汽车充电的,因为这是那种园景房的那种,有开放式阳台,还带插座,不过因为车停的有点远,所以就没充电,4线小城市啥都没有,这么晚,于是只能路边一个烧烤摊,我和老妈俩人居然吃了140多!有点贵啊

酒店很新,睡着也舒服,这一天走了1180公里,说实话有点累。
DAY 3(3.7)
今天必须过海的,距离徐闻县海安新港还有800多公里,一鼓作气,因为坐船还要很久呢,为了赶路没有吃上早点,6点半出发,广西景色真的不错,而且没有雾霾,真的就只有10几,对比大北京来说,简直太幸福,期间各种开,走到一半的时候,胎压报警,好在重启之后确定误报。下午3点45到达海安新港,买票,上船,第一次坐船,人车分离,期间各种等待,不能想象晚上8点多才出港,终于到海口了!这个时候老爸也从北京出发了,夜里12点40到美兰,和老妈check in,吃过饭,已经11点了,迷瞪一会儿,去机场接老爸,第一次自己的车踏上了中国最南边的土地,比较兴奋!接了老爸,赶紧回来睡,明天直奔三亚!
DAY4(3.8)
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选择在三亚度过,老妈还是挺开心的,因为定了三亚的酒店,但基本都是14点以后才让入住,所以不着急,走东线高速路过去了万宁的奥莱,三亚的免税店,慢慢悠悠的下午15点多check in 了三亚的喜来登。下午去海边浪了浪,来三亚必须吃海鲜,晚上去了火车头广场,各种塞

,可算到三亚了,睡了一晚上踏实觉

DAY5(3.9)
其实这次海南的行程挺满的,第五天定了去南山,天气还不错,南海观音的确真的是壮观,第一次走了中线高速,刚开通的,景色各种壮丽。由于之前在海口下边的小县城买了房,准备让父母过去看看,这次来这边也是为了以后父母过来自驾打基础。小区里居然有个京牌的奥迪,看来以后有北京的邻居了

,晚上吃了之前海南大学同学推荐的澄迈牛肉。由于3.13就得上班,所以今天临时做决定!返京!晚上8点多准备坐船!12点之前到了徐闻,实在是太赶了

DAY6(3.10)
凌晨开始开车,这回有老爸,一天就是开车,本来决定日夜兼程,后来太累了,决定武汉住一晚。武汉还不错,下着小雨,吃了口晚饭,回酒店睡觉

DAY (3.11)
武汉出来,12小时终于回京了!
总结一下:行程太紧,说实话有点累,老唐还是比较给力了,不过说实话全程不是很满意的一点就是油耗,5849公里,平均油耗(1157-514)/5849=10.99百公里,不过基本上都是130-140的飙!看在老唐的重量份上!可以原谅,期待下一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