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提车后一直在另一个汽车论坛混,所以提车认证就没在汽车之家,跟汽车之家一直不亲。。。。精华帖甚少。。。。1.8T豪华版,走量款。应该很多干式七速的。
干式七速是在湿式六速之后,大众研发出来的一款变速箱,,,因为齿轮多,传动比效率高,要知道,当初TSI与DSG可是大众主推的黄金组合,DQ200就是承受扭矩范围比六速湿式DQ250小,对于1.8T,1.4T发动机够用。干式是德国本土研发生产,湿式是美国一家公司的。我车2013款,10月份产,今天2019.11.29码表103200公里。。。。我也知道干式终身免维护,但是也咨询了玩车资深人士,说,奥迪同款DQ200变速箱,写着十万公里检查或更换变速箱油液,,,我没看过奥迪同款保养手册,有待验证,反正大众打脸了。证明免维护,不等于不保养,,,该换油,还是要换油。。。。资深人士讲,这款干式变速箱,就是DCT变速箱,,,DSG是大众自己起的名字。就是两套手动一样的齿轮,加一套自动换挡机电单元,就是干式七速。。。。那么简单了,七速干式换的油,就是手动挡的油,,,还是重力换油,想循环换油都不行。。。。下面就是今天换油拍的。。。。去了趟4S店,,,不给我换,,,修理技师说干式的没有指导操作手册,我当然也知道保养手册上干式就没提换油的事,但车子毕竟是自己的,就是质保十年十六万公里,,,那万一十六万一千公里挂了呢!话不多说,上图,为嘛我一发,总是评论待审核???(关于什么的品牌啊,不易多说,免得审核不通过,,,说我又是做广告的,有想咨询B7用车经验的,可以留言私信,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车主,爱护车而已,喜欢,关注,不爱可以就此别过,别伤害我。)
重力换油开始
放出1.5L多点,粗略计算。。。有网友(我微信群里问到的)换过,放出1.3L,,,加进去1.9L,,,,重力换油,2L足够。
就看接下来的用车感受了,,,,有的车友说,变速箱异响,,,,低速升档顿挫,,,,是我的认知范围低吗?有时候确实,会有换挡的感觉,,,但羊叫,,,没有。。。。低速升档,踩对付了,丝般顺滑,,,感觉不到车身停顿什么的。今天换好,摇下车窗,没听到异响,羊叫什么的,,,没有。后面关注吧,,,总有种感觉,最好的感觉就是,换了油,,,什么感觉都没有,还能再跑十万公里就行了!有个话,今天那个修理工放油后,,,忘记变速箱油底壳那个放油螺丝有没有垫片啊,换过的,或者修理师傅说说,他是拧紧了,没有垫片好像。。。找了,,,接油器没看到,接的那通油也倒出来,没有圈圈。。。。倒出来的油,有点点黑,用能用,还是换了好。。。我2瓶都加进去了,放出1.5L多点。。。。谢谢师傅们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