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明旅改装音响(先锋DEQ-80ACH+4TS-H170C)
1 27 发布于 2021-01-12 20:42:3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前段时间帮朋友从途虎下单改装了先锋音响后,回来再听自己的音响开始不满意了,低音虽然可以,但是总觉得含糊不清,音量开大一点只听得见一片低音含糊不清,总觉得原厂喇叭不够用了;看论坛有很多更换车机来提升音质的案例,但自己平时基本不用手机互联功能,车机也就用来联蓝牙播放音乐和接听电话使用,觉得没有必要更换车机,刚好朋友改装的先锋音响也很成功,于是忍不住也去升级了,DSP用的先锋DEQ-80ACH,四门喇叭用的先锋TS-H170C高低分频的喇叭,DSP入门级别,喇叭听各种风格都够用。平时在家用的惠威2.0有源音响,不搭配声卡平时听音乐也能满足了,没有低音炮声音下沉也很到位;所以改明旅的音响我没有选择加装有源低音炮。

改装一共花了两个半小时,四位师傅同时开工,四门喇叭移除换装、双层隔音,调音一气呵成,忙着看师傅干活,基本没拍什么照片。调音时候师傅说原车机音频输出比较偏低音,心里总有些念念不忘,后来通过论坛分享的案例成功安装了SkodaEQ调节器,不过有了DSP以后车机EQ调节就有些冗余了,车机音效处于关闭状态。



第一次调音师傅问我平时听什么风格,当时告诉他摇滚偏多,师傅用四门中低频喇叭来推低音,刚开始觉得还行,听了两天把音量加大后发现重低音EQ给的太多,大量推贝斯和通鼓时候喇叭会失真破响,刚开始以为喇叭坏了,抽空回店去检查,师傅说这是没有低音炮,给四门喇叭低频过多导致的。重新进行第二次调音,衰减了低频,提了中频和部分高频,女高声变得很清晰,定音鼓很清晰跳跃感强。

1980一对,做工比原厂喇叭好很多。

第二次调音后听了几天后,在车上总觉得哪里不舒服,对相位不太满意,时间长了有点懵,自己在手机调音上改声场,怎么也找不到合适位置。

于是又找了第三个师傅来调音,他把中心相位定在了驾驶位前方的仪表台位置,当时我是放着蔡琴的《渡口》去调音的,他帮我把人声修的更清楚了,各段区间的音频也做了调整,说基本所有的风格音乐都能听。调完以后一听觉得这师傅调的有水平,感觉人声就在你面前。

当时看到师傅用声音分析软件来测试音频各区间分布情况,后来也找了一个,不过总感觉没有他的好用。

先锋高音分频用的一个小电容,和上声的喇叭一样配置。

外板内侧贴止震板,就说所谓的一道隔音。

车辆出厂时候是贴了几块止震板的


防撞钢梁有点发霉了,刚开始还以为中彩了买到运损车,4s店没有告诉我实情,后来想想应该车窗单根胶条密封不好,漏水进灰导致的。

第二层隔音,门内板贴上止震板。

当心先锋的电容分频不好,让店家送了蓝宝的分频器四门各挂一个。

80ACH,当时没有拍照网上找的图,只有两个低电平输出,安装位置摆在手套箱CD盒位置,不占地方也不用埋线太长,调音维修升级都方便。

朋友改的DEQ-100ACH,4个高电平输出,8个低电平输出,这个以后升级起来更专业,32段调频。

电脑调音界面,100ACH的。

手机软件可以调用预设的6种风格设置模式

声场调整,拉动中心点慢慢找最舒适的位置。

第三次调音听了一个礼拜,在车上听时间长了总感觉头发懵,有点晕,网上寻找调音技巧说高音给的太多导致的,后来索性自己用电脑调音,先借鉴前面三位师傅经验找音场的合理位置,前面中心为放在驾驶位正前方,借助卷尺测量完成,EQ斜率刚开始全部改为0,后来发现低音不够听起来不稳,给人飘着的感觉给后门20~80Hz调高2.5,8KHz~16Hz衰减了0.7分贝,这样一调重低音铺垫够了。听了一天觉得还是有点懵,于是把前门的7K衰减了0.3,20~60增加了0.5,其余各段均不增减,由于没有低音炮只能这么调整了,目前听起来感觉满意了,把三位师傅调音数据调出来对比还是觉得自己调的比较舒服。
总的说来音响三分器材、三分安装、四分调音,重口难调调音真的不简单,每个人的爱好和理解不一样,这就需要自己慢慢摸索了。

  • 装饰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