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三年改装历程,SX4四轮升级大作(第18页有新轮胎装车)
1 393 发布于 2010-01-01 22:20:5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Happy New Year!

大家新年好,终于在2010年元旦有一点空余的时间,可以给各位车主分享一下我的SX4改装心得了。原车横滨205/60R16的轮胎已经算同级车里的大个子了,操控性和抓地性还是不错的,经过6万公里的磨砺,四条轮胎的花纹几乎全部磨光,已经接近安全线了,心里暗自高兴,终于可以实行轮胎升级计划了。

在此之前,我已做了大量的对比调查,针对我工作偶尔走走烂路,假日还喜欢去爬爬山的特点,轮胎锁定在固铂轮胎ATR 215/70R16和佳通轮胎195/75R16两者之间,横滨原配胎直径是652.4MM,而固铂胎直径是707.4MM,特点是70%公路、30%越野路面。佳通胎直径是698.9MM,特点是耐磨和载重。两者直径高出了55MM~46.5MM,也就说是半径高出了2.5厘米左右,符合底盘升高的要求,而固铂胎是全地形胎更符合我伪越野的要求,列为首选,佳通其次。



 

固铂ATR的外观和花纹,侧边凸起的白字和略带狂野的花纹是我比较喜欢的



 

ATR型号表,我选的是R16里最小的尺寸




固铂的产品地位图,ATR居中,属全地型,公路为主,越野为辅



原装横滨205/60R16与固铂ATR 215/70R16对比图,足足高了5.5厘米,能不能装,心里没底。

 

为了能把新轮胎装上车,并正常使用,必须加高轮胎与档泥板的距离,一来不至于在上下颠簸时刮到档泥板,二来又可以增高离地间距。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决定只更换弹簧,而不更换避震。

 



可以看到原装弹簧在轮胎快磨光头时有三指的距离,在这基础上换标的胎是不切实际的,没办法,找遍广州也没有SX4的加高弹簧,只能网上找加高弹簧,不负有心人幸好找的了,但不是亲眼看到谁又信网上的东西呢?况且只有他一家有,说能加高3厘米,人家玩越野车的,为升高3厘米要花六七千元,而这兄弟卖四根SX4配套的SRR弹簧只要650元,但能不能加高?加高多少?不试过是不知道的,只能赌一把了!









SRR弹簧到手后,把原车弹簧与SRR弹簧对比,新弹簧前后比旧弹簧各多了一圈,按理说在刚性同等情况下是可以加高的

 

最后编辑于2013-03-11 22:37:3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0页
1 23456 ... 20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