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其实是会被诱惑的,在论坛发现不少朋友升级的帖子自己又有了改装的冲动,主要原因当然也是为了改善驾驶体验,所以必须升级两个部分,就是避震和刹车。这里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下关于避震改装的事宜。
由于没有人有使用经验分享,现在自己已经经过尝试基本得到自己的结论了,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的选择有一点帮助!图片和具体感受会在后面点分享,至少需要开几天才能有初步体验。
考虑方案:
1,M Performance原厂避震 (性价比低排除)
原厂东西兼容性大家都不用怀疑
优点:
1) 原厂东西,平衡性肯定还不错;
2) 软硬高低适中。
缺点:
1) 价格贵,需要订货,订货周期也长;
2) 高度降了10mm,对于外观理想还有一点差距,我希望是降20-25mm;
3) 比其它避震操控稍差。
2,KONI FSD避震 + Eibach Pro-Kit弹簧 (已选这个方案)
KONI FSD也是偏向舒适的改装避震,比B12应该是还软的,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根据频率自动调节软硬,大家自己研究一下吧,我不知道这个实际效果会怎样;
Eibach PRO-KIT弹簧,
优点:
1) 性价比还不错;
2) 软硬比较适中(适合兼顾舒适有喜欢运动的朋友);
3) 高度适中,前面降25-30mm,后面降25mm(实际装车情况:前2指后1.5指样子)。
缺点:
1) 避震和弹簧不是一个厂家的,配合性不会很理想;
2) 弹簧是短弹簧,避震是给原厂弹簧设计的,导致避震的行程不是理想的损失性能(这个问题感觉还好,见下面KONI的FAQ回复);
3) 寿命问题不知道怎样(我看到国外都是把这个配置作为套装的,问题应该不是很大)。
使用精简感受:
舒适度:用完美来形容;
操控性:用满意来形容。
软硬,高低和操控的完美平衡。
后续再详细描述。
3,BILSTEIN B12 Pro-Kit(没有机会尝试,所以不知道怎样)
这个版本就是B12配黑簧,弹簧长度比红的长点和硬点。由于是同一个弹簧,高度一致,硬度也差不多。
B12比FSD稍微硬一点。
优点:
1)前面优点以外,感觉Bilstein的品质应该会比FSD好点。
缺点:
1)不知道硬度是否会超出预期;
2)B12坏宝马塔顶说法不知道是否成立?
KONI FAQ:
怎样安全地调低车辆?
A:Koni 的设计能满足标准高度的车辆,同时也能在车身降低后的车辆内使用(只要内部高度未降到最低点而损坏)。Koni 减震器与某些厂家的减震器不同,其对于安装位置不太敏感,在其工作行程中不会因安装位置的制约而达到拉伸或者压缩的长度极限。不同的悬架结构设计有着不同的车身调节,
好的悬架设计能使车辆降低 30-40mm。即使行程更长的车辆底盘放低之后也能减少触底的可能性。大部分的车辆配置有缓冲块防止减震器和弹簧触底。降低车辆时需要确保缓冲块的使用,缓冲块成本低廉,能有效避免触底造成的损坏。不过车辆降低后会增加悬架的几何结构,乘车品质,操作性能和悬架零件的磨损



随便拍一张替换避震后的照片。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