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shangyou 2015-10-23 22:31:37 发表在 主楼
这几天因为16款车型的上市宝马提出了一个新功能,Eco模式下的滑行功能,其实这个功能老车也可以刷出来,刷之前你需要整车编程,把车子集成等级升一下,具体到哪个版本有这些代码我也不太清楚,所以只能大家测试了。
首先我解释一下这个功能是个啥,其实这功能主要是为了省油的,官方指出,此功能在选择Eco模式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打开或关闭。
滑行勾选以后,当车子行驶时速超过50码时,如果松开油门和刹车,那么滑行功能进入工作状态。
首先,变速箱会自动挂入N档,发动机进入怠速状态,同时仪表盘的能量回收条对齐,并发出蓝色光提示。
当重新踩油门后,车子会迅速挂入D档,恢复正常行驶状态。
下面多上几张仪表盘图片大家...

你刷滑行模式以后,偶尔会出现熄火跳N档的情况吧?而且滑行的状态加油门重新连接的时候顿挫感比较明显,应该是13款之前的变速箱硬件不匹配,好几台13款升级后都没有滑行,而出厂自带的升级后滑行自然在。
还有,你看看节能模式显示油耗柱状图的那个页面,有没有多一个加速和前瞻性驾驶的页面,就是评分的那个界面,13款升级后也没有那个功能,15款的好像小屏的车都有。
[本回复最后由 liubin198311 于2016-06-19 17:46:5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