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澳洲ND入手一年心得,折腾及保养
1 9 发布于 2019-08-19 15:21:0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不知不觉入手小红已经超过12个月了。我平时坐共交上班,再加上和老婆女儿3个人一起出门不能开,所以一年来只开了3500多公里。过了一年还是对小红爱不释手,总想找机会出门开一圈。老婆也非常喜欢小红,我们两个人一起出去都开小红。我们一般都会敞篷,除了下雨,冬天晚上和夏天最晒的那段时间。

这是我的第一辆手动档车,刚开始换挡顿挫是肯定的。后来经过上网学习知道是转速匹配的问题。经过对车辆的熟悉和练习之后现在好多了。现在十次换挡大概有7,8次可以做到很好的转速匹配无顿挫。以前经常被老婆取笑换挡顿挫,现在已经很少了。有时候我在入弯前连续2个补油降档问老婆怎么样她说完全没感觉到换挡,心里一阵暗爽。跟趾还在学习中,感觉在街道上可以练的机会也不多。

买了小红之后我尽量控制改装但还是折腾了以下的内容:
1. 阅读灯,后车牌灯和后备箱灯改了LED灯泡。
2. 洗节气门。当时4万多公里感觉没有特别脏。
3. 排气管装饰罩。
4. 拆自嗨管。
5. 安装第三方安卓汽车软件。
6. 换空滤。
7. 装机油透气壶.
8. 在油门踏板底部加了一块垫片练跟趾。街道上开车刹车不用踩的很深有时候脚跟扭过去够不到油门踏板。垫高了之后方便很多。

小红现在一共跑了4万5千多公里。目前车况非常好没有任何问题。前任车主去4S店保养,上次保养是18年4月份(4万1千公里)。本来19年4月就应该保养,但是考虑确实开的不多就拖到了现在。

这次保养的内容是机油机滤,手动变速箱油,差速器油。保养之前上网做好功课。美国的***://forum.miata.net/是一个很好的论坛,你想要的各种信息都可以找到。 整个过程也算顺利。简单讲就是把车子顶起来,拆护板,放旧油,加新油,再恢复原样。

机油用的是本地品牌Penrite 全合成5W20. 看前任车主给我的单据上次保养用的是原厂5W40的机油,粘度太高了。这次想试一下5W20感觉怎么样。目前开了二十几公里,发动机可能比原先顺滑一点,区别不明显。

至于变速箱最近发现2档进3档感觉有点生涩,所以想换油试试能不能改善。还有考虑到我之前发帖提过的ND早期型号手动变速箱的质量缺陷导致2,3档齿轮损坏。如果有损坏变速箱油里会有比较多的金属碎屑。我想看看我的变速箱怎么样。结果换下来的废油里有少量金属屑,应该算正常。 换完油之后目前感觉变化不大,再观察一段时间。变速箱油用的嘉实多全合成GL4 75W85。 原厂建议是75W90. 我家里正好有两瓶嘉实多所以就用了。变速箱油需要2升。

差速器油用的是红线75W90 GL5 差速器油。差速器油其实不用这么早换。后来想反正车子已经顶起来了一起换了吧。事实证明确实没必要换,放出来的油还很新,放油螺丝磁铁上只有少量金属粉。差速器油需要600毫升。

下面开始上图,图片是弄完之后再拍的。全程基本都是我一个人拍照确实不方便。车底下光线也不好大家见谅。

最后欢迎大家交流。

四只支架。

机油,差速器油,半瓶力魔

变速箱油。


车子顶起来了之后1。我的千斤顶太小,分好几次才行。注意一定要顶在大梁或前后副车架上。前轮下的木头是为了再加一道安全保障。

车子顶起来了之后2

拆护板,一共4快。

变速箱。红色放油,绿色加油。都是24毫米。放油口的螺丝上有磁铁吸附金属碎屑,先清理干净再装回去。加油孔在侧面,用一根长塑料管和漏斗让老爸帮忙站在车旁边从高处倒油。加到油溢出来就可以了。变速箱油颜色还好但是好像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变速箱2

差速器,红色放油,绿色加油。放油24毫米。加油23毫米。加油的方法和变速箱一样。

后5连杆悬挂加防倾杆,下面3根连杆。上面2根被挡到了隐约可见。

前轮铝合金下摆臂

排气管装饰。原厂两根铁管子实在看不下去了。

机舱。拆了自嗨管。右上角机油透气壶。

机油透气壶。担心进气门积碳问题,还是装一个。两根管子接到发动机和防火墙之间的位置。空间很小,不太好弄。

随拍1

随拍2

商场巧遇NC1硬顶小蓝

偶遇号称史上最美车捷豹E type 图1。车头很长,很低。

偶遇号称史上最美车捷豹E type 图2

  • 保养项目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