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入手小红已经超过12个月了。我平时坐共交上班,再加上和老婆女儿3个人一起出门不能开,所以一年来只开了3500多公里。过了一年还是对小红爱不释手,总想找机会出门开一圈。老婆也非常喜欢小红,我们两个人一起出去都开小红。我们一般都会敞篷,除了下雨,冬天晚上和夏天最晒的那段时间。
这是我的第一辆手动档车,刚开始换挡顿挫是肯定的。后来经过上网学习知道是转速匹配的问题。经过对车辆的熟悉和练习之后现在好多了。现在十次换挡大概有7,8次可以做到很好的转速匹配无顿挫。以前经常被老婆取笑换挡顿挫,现在已经很少了。有时候我在入弯前连续2个补油降档问老婆怎么样她说完全没感觉到换挡,心里一阵暗爽。跟趾还在学习中,感觉在街道上可以练的机会也不多。
买了小红之后我尽量控制改装但还是折腾了以下的内容:
1. 阅读灯,后车牌灯和后备箱灯改了LED灯泡。
2. 洗节气门。当时4万多公里感觉没有特别脏。
3. 排气管装饰罩。
4. 拆自嗨管。
5. 安装第三方安卓汽车软件。
6. 换空滤。
7. 装机油透气壶.
8. 在油门踏板底部加了一块垫片练跟趾。街道上开车刹车不用踩的很深有时候脚跟扭过去够不到油门踏板。垫高了之后方便很多。
小红现在一共跑了4万5千多公里。目前车况非常好没有任何问题。前任车主去4S店保养,上次保养是18年4月份(4万1千公里)。本来19年4月就应该保养,但是考虑确实开的不多就拖到了现在。
这次保养的内容是机油机滤,手动变速箱油,差速器油。保养之前上网做好功课。美国的***://forum.miata.net/是一个很好的论坛,你想要的各种信息都可以找到。 整个过程也算顺利。简单讲就是把车子顶起来,拆护板,放旧油,加新油,再恢复原样。
机油用的是本地品牌Penrite 全合成5W20. 看前任车主给我的单据上次保养用的是原厂5W40的机油,粘度太高了。这次想试一下5W20感觉怎么样。目前开了二十几公里,发动机可能比原先顺滑一点,区别不明显。
至于变速箱最近发现2档进3档感觉有点生涩,所以想换油试试能不能改善。还有考虑到我之前发帖提过的ND早期型号手动变速箱的质量缺陷导致2,3档齿轮损坏。如果有损坏变速箱油里会有比较多的金属碎屑。我想看看我的变速箱怎么样。结果换下来的废油里有少量金属屑,应该算正常。 换完油之后目前感觉变化不大,再观察一段时间。变速箱油用的嘉实多全合成GL4 75W85。 原厂建议是75W90. 我家里正好有两瓶嘉实多所以就用了。变速箱油需要2升。
差速器油用的是红线75W90 GL5 差速器油。差速器油其实不用这么早换。后来想反正车子已经顶起来了一起换了吧。事实证明确实没必要换,放出来的油还很新,放油螺丝磁铁上只有少量金属粉。差速器油需要600毫升。
下面开始上图,图片是弄完之后再拍的。全程基本都是我一个人拍照确实不方便。车底下光线也不好大家见谅。
最后欢迎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