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这份作业是2018年3月份做的,我的车子购置于2011年,大概在17年上半年,左驾驶侧大灯有进水现象(下雨或者洗车后大灯罩内测会有水珠)。去过修理厂(老板认识的),说年检能过就不用管它。后来去了专修店,建议我大灯翻新(700元一只),没做。之后一直上网查询大灯进水的原因:大多是大灯罩密封不严引起。一直拖到18年,我做足准备(对我来说最差的后果也就是花1000左右换个拆车件),对它开刀!先上图:
除胶方法也是用热风枪吹热,再用螺丝刀一点点抠,需要耐心。当然一干二净不可能的,差不多就可以了,然后用蛇胶压入大灯凹槽,热风枪均匀吹吹热,再用新大灯罩合上(用力,我用***去夹,不过再怎么使劲也无法跟原装的一样,只要严密就ok了)
原谅我就只有这么3张实图,毕竟2年前我不爱发帖。
总结下操作流程:
1.拆大灯
2.清洁下外壳
3.拆大灯罩
4.除胶
5.上新胶
6.用力合上新大灯罩
7.回装
工具是热风枪、一字螺丝刀、随车梅花螺丝刀,材料是蛇胶、新大灯罩
这里再啰嗦几句,为了让爱动手的车友少走一些弯路。
1.那些大灯翻新喷雾剂不要使用,虽然有一定效果,但是短暂的,不久后大灯罩会有蜕皮现象,超难看。
2.大灯罩换完后就别试严密性了,一般不会有问题。我就是拿它泡水试试严密性,哎呀一不小心水就从通气孔进入了大灯内,led泪眼灯珠不亮了,故障码都弹出来,后来干燥了又能亮,不愧是灯厂


。
3.把大灯后盖取下来,后盖内侧有一圈橡胶,用橡胶保护剂给擦擦吧,不费时的,毕竟这个后盖如果不严也会引起水雾。
4.新大灯罩若没有明显的污渍就不要擦了,很容易擦出细痕。
两个大灯罩均已换过,快两年了,没有水雾水珠产生,年检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