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更换奥迪A4L大灯罩
1 9 发布于 2020-02-15 17:55:5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首先这份作业是2018年3月份做的,我的车子购置于2011年,大概在17年上半年,左驾驶侧大灯有进水现象(下雨或者洗车后大灯罩内测会有水珠)。去过修理厂(老板认识的),说年检能过就不用管它。后来去了专修店,建议我大灯翻新(700元一只),没做。之后一直上网查询大灯进水的原因:大多是大灯罩密封不严引起。一直拖到18年,我做足准备(对我来说最差的后果也就是花1000左右换个拆车件),对它开刀!先上图:

这是拆卸大灯的步骤,就是先拆水箱盖板再拆大灯



被我拆下来了,哈哈,少了只眼睛可真难看

拆下来后我先清洁它,再用热风枪对准大灯罩密封处吹热,然后用一字螺丝刀慢慢翘(这是个细活,不能急于求成),旧大灯罩取下来后,还要对大灯进行除胶(这个耗时挺长的,我应该花费1小时左右

除胶方法也是用热风枪吹热,再用螺丝刀一点点抠,需要耐心。当然一干二净不可能的,差不多就可以了,然后用蛇胶压入大灯凹槽,热风枪均匀吹吹热,再用新大灯罩合上(用力,我用***去夹,不过再怎么使劲也无法跟原装的一样,只要严密就ok了)

回装,就像新的一样了,比翻新好多了。

原谅我就只有这么3张实图,毕竟2年前我不爱发帖。
总结下操作流程:
1.拆大灯
2.清洁下外壳
3.拆大灯罩
4.除胶
5.上新胶
6.用力合上新大灯罩
7.回装
工具是热风枪、一字螺丝刀、随车梅花螺丝刀,材料是蛇胶、新大灯罩

这只大灯罩买贵了

没多久,副驾驶侧大灯内结了蜘蛛网,还有死蚊子(***这概率……),换它!大灯罩淘宝上差价有点大呀。

这里再啰嗦几句,为了让爱动手的车友少走一些弯路。
1.那些大灯翻新喷雾剂不要使用,虽然有一定效果,但是短暂的,不久后大灯罩会有蜕皮现象,超难看。
2.大灯罩换完后就别试严密性了,一般不会有问题。我就是拿它泡水试试严密性,哎呀一不小心水就从通气孔进入了大灯内,led泪眼灯珠不亮了,故障码都弹出来,后来干燥了又能亮,不愧是灯厂
3.把大灯后盖取下来,后盖内侧有一圈橡胶,用橡胶保护剂给擦擦吧,不费时的,毕竟这个后盖如果不严也会引起水雾。
4.新大灯罩若没有明显的污渍就不要擦了,很容易擦出细痕。
两个大灯罩均已换过,快两年了,没有水雾水珠产生,年检能过。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