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知道了啊
是1.8扩缸来的。
不是啥新闻了



恩 早就知道了
原帖由 846159764 于 2011-07-08 21:49 发表
2.0与2.4不止是排量差别 2008年05月20日 01:00 来源:汽车之家 类型:原创 编辑:胡永平 ● 最大的差别——发动机 ★ 2.0升发动机来自本田思域R系列发动机 虽然7代雅阁也是同样的2.4L和2.0L排量的车型,但是这一次的8代雅阁上2.0L车型并没有使用与7代相同型号k20A7的发动机,而是搭载了一台从本田思域的R18A所重新调教成为2.0L的发动机。…
R系列不代表是思域的专属发动机吧。这发动机参数不一样,冲程不一样,压缩比不一样,工况图不一样,怎么就变成一样了呢?
R系列发动机本身就有R18A1,R20A1,R20A等等。而R20A就是直接用在了本田公路赛车上的一款发动机,很多人对R20A3抱怀疑态度,认为是减配而使用了差的发动机,甚至就是国内1.8思域那款扩缸后改成的2.0排量,其实是误解。这款发动机是重新对R20A进行设计改进后得到的新款,R20A原来是装备在本田公路赛车使用的。
按照扩缸理论的话,大众大部分发动机都是EA系列的,那么说那些1.6,1.8,2.0等发动机其实都是一款发动机了?
原帖由 车太难开 于 2011-07-09 00:38 发表在 11 楼
R系列不代表是思域的专属发动机吧。这发动机参数不一样,冲程不一样,压缩比不一样,工况图不一样,怎么就变成一样了呢?R系列发动机本身就有R18A1,R20A1,R20A等等。而R20A就是直接用在了本田公路赛车上的一款发动机,很多人对R20A3抱怀疑态度,认为是减配而使用了差的发动机,甚至就是国内1.8思域那款扩缸后改成的2.0排量,其实是误解。这款发动机是重新对R20A进行设计改进后得到的新款,R20A原来是装备在本田公路赛车使用的。按照扩缸理论的话,大众大部分发动机都是EA系列的,那么说那些1.6,1.8,2.0等发动机其实都是一款发动机了?…
一份价钱一分货。
又想货好,又想便宜,怎么可能?
买后知道的 就是思域发动机改的 修理厂的老板一看就问是不是1.8的发动机 呵呵 渊源非常的深
大众的2.0T发动机还给奥迪用呢!
第一次听说,有哪位高人能说说R20A3与K20A7具体参数上有什么不同吗?期待中
八代雅阁里2.0EX是卖的最好的一款!!
关于车辆的性能,除了发动机,还有底盘,减震都是很关键的东西,单说YG82。0的动力系统R20A的发动机,这个型号的发动机应该是本田的经典,其红头的A7头,原机200匹马力,起点够高了吧,但YG8用的R20A3是作为民用机头的,155匹马力,同样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何有50匹的差距?,这就是调试和核心机件使用的不同了,YG82。0的机头与CIVIC的R18A机头构造是相同的,不同的是,活塞连杆要短一点,冲程也就短一点,缸内容积也就扩大了,比喻一下,活塞和刚体就向注射器,要是把注射器的拉杆拉得多一点,那吸进的药水就更多,呵呵,1。8就变2。0了,这款机头应用的VTEC技术(注意不是I-VTEC),实际上是通过控制气门的开启程度来控制发动机进气量的细微变化,也就是我上面帖子中说的在一根凸轮轴上有多组不同大小的凸轮,在发动机低速时,这是用小凸轮驱动气门,气门开启时间短,进气小,缸内负压,进气少则供油少,省油,且降低排放,而在高速运转时,由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缺陷,导致在高转速时进气不足(所以带涡轮增压的动力就是弥补进气不足甚至强压入更多的空气来增加动力,当然,要配合更多的供油),这时,VTEC启动高角度凸轮,延长气门开启时间,已保证更多的进气,这样,高转速的性能有所保障,这些还只是皮毛只是,光有了进气,还要考虑排气,还有点火时间,一般的民用机在考虑排放的情况下一般都设置为点火延后,既活塞越过上止点后下行一段再点火,这样做会导致混合气爆炸力的损失,同时导致燃烧不充分,却有效降低了排放,民用机的调试必须有个折中点,没办法的,关于排气也有学问,排气太顺畅,抛开排气管设计不说,单说排气门开启时间,开启越长,排气越充分,但排放增加,同时,排气越顺畅,则越损失低扭,一般民用机头,都设置为进排气门开启时间有重叠,这样做可以保证在重叠时一部分废气被重新吸入汽缸参与燃烧,降低排放,也增加了一定的进气效率,YG8的机头只有一根凸轮轴,他究竟如何来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呢,其实,真正的IVTEC应该是SOHC也就是双凸轮轴的,这样可以随时精确的分别控制进排气门的开启时间来配合发动机工况,但一根凸轮则无法分别控制进排气门,也就是说要全开都全开,要全关都全关,而YG8的机头,做了一些巧妙的改变,首先,在发动机低负载时,发动机气门不仅不是常规设计上的半闭和状态,相反是设定控制为全开,为什么要这样呢,比喻一下,还是注射器,你把注射器的头堵上一半,在拉拉杆,是不是觉得比不赌的时候要费力,发动机也一样,低速时气门全开,可以使进气顺畅,进更多的气,减小的机头进气的力量损失,更有意思的是,在活塞到下止点时,也就是缸力吸足了混合气时,气门并不关闭,而是在活塞上行一段后再关闭,这么做造成吸入的新鲜混合气被倒推了一部分回进气道,回推的部分下次再用,呵呵,这样就又省了油,降了排放,而在发动机高负载时,比如爬坡时,发动机则切换为常规运行方式的凸轮,以保证大功率的输出,YG8的机头就是为了省油,就是为了低排放设计的,而同时,由于有两组凸轮,在你需要时,YG8同样有足够的力量,当然这就没那么省油了,因此,你要是喜欢地板油起步,地板油超车,那你还是买2。4,因为他的IVTEC才正宗,分别控制进排气门,随时精确配合发动机攻况。YG82。0的机头还在、采用了一些好的工艺来降低机体摩擦,应用活塞底部喷油来降低缸体温度,减小爆震,还采用了一些新材料来减轻重量,减小体积,在空滤总成上装置了一个空气流量测试仪,排气头段处装置了一个线形空气流量传感器,此外,还有一个氧气传感器等,这样的目的自然是为了是更全面地监控空燃比,以达到省油和环保的目的。同时,排气头段出来直接是一个两层的催化净化系统,这样可以更直接地让催化系统达到工作温度并开始工作。这些设计,都是为了省,省油,省维护,简便维修,省成本,呵呵,这样一款机器,完全就是为家庭设计的,没有过分追求性能。
另外说到YG82。0的配置,这东西比较明显,配置算不错了,不会输给同级,而车的体积够大,则完全为了体面,外形吗,我就不多评论了,重点再说说操控,YG82。0的避震和底盘不错的,后轮的五连杆设计,充分保证了后轮的稳定性,前悬挂未变,转向系统是可变速比转向系统,与传统的齿轮齿条转向系统有所不同,传统的齿轮齿条转向系统上的转向连杆上的齿条是疏密一致的,而YG8的可变速比转向系统上的齿条则是中间密两边疏,这样,YG8在高速时操控更稳定,低速时更灵活。
其他还有进排气系统,点火控制系统,等等,没法一下说清楚,但终究一点,车作为家用不错,对性能更看中的话去买2。4,要彪车的话去买F1,如果要体面,经济,YG8可以算个选择,当然也不是没有别的车可选,呵呵,
好了胡扯了这么多,只是为了说明一下,车是可以选出好车的,只要够仔细,不要随便听信别人的话,甲克虫是经典车吧,那车就是卖样子,贵,发动机还是8气门的,跟摩托车动力一个构造,哈哈哈,你能奈何,君越那车够气派,大个,4挡变速箱的,呵呵,奈何,BMW是好车,人家2。3以上排量机头都是直六的,爽啊,气门是连续可变控制的,进气是可边长的,悬挂是独立的,酷,可就是油耗高点,保养贵点,米人的装备,奈何?不多说了,一句总结,了解了自己真正的需求再去选车。
SOHC:single overhand camshaft,表示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即一个进气门一个排气门。低转速时扭据较同排量DOHC发动机大,爆发力更好
SOHC:single overhand camshaft,表示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即一个进气门一个排气门。低转速时扭据较同排量DOHC发动机大,爆发力更好。 DOHC: double overhead camshaft (Twin-cam),表示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一般每缸有多个气门,普遍是4气门(即2个进气门2个排气门),多气门发动机燃烧更充分,能让更多新宣空气进入发动机,排放效率更好 (结够较SOHC复杂)。通常DOHC有较强的高转速功率是不假,但是其燃油经济性与底转速扭距与同排量的SOHC发动机相差太远。 相比较DOHC动力一般在40000-4500转或者以上爆发不同的是,SOHC的动力爆发点则要早一些,基本上都处于2500-3500转左右,这样的动力输出对于在城市道路常常走走停停的家用轿车而言是极为有益的,在低转速将发动机扭矩发挥出来,大大的提升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也就为各位车主节省下了一大笔不需要的燃油费。 很多人往往认为SOHC的设计是落伍的,但也有可圈可点之处 SOHC 和 DOHC 的比较如下: 单凸轮轴机械结构简单,问题比较少,低转速扭力较大。单凸轮轴的进排气门开启时间是固定的,但是机械结构简单,维修容易,经济省油都是单凸的优势。 双凸轮轴因为可以改变汽门重迭角,所以可以发挥出比较大的马力,但是低转速的扭力比较不足 而且也因为机械结构的复杂会造成维修上一定的困难。双凸轮轴的技术来自于赛车,主要是可以控制进气门跟排气门的时间差。 单凸双凸没有所谓的绝对的好坏,只是结构不同。 由上可以看出 SOHC在扭力和油耗上有优势,所以比较适合市区行车, DOHC在马力上有优势,所以比较适合高速行驶。 继续深入一下 SOHC=单凸轮轴=SingleOverheadCamshaftEngine=只有一个顶置凸轮放在汽缸体上,它即带动吸气阀门又带动排气阀门. DOHC=双凸轮轴=DoubleOverheadCamshaftEngine=有两个顶置凸轮放在汽缸体上.第一个用于带动吸气阀门,第二用于带动排气阀门. *气门是负责向发动机汽缸输入空气,以及从发动机汽缸中排出燃烧后的废气的 目前国内很多改装汽车的商店,号称可以把单凸轴改改变角度,提高大马力,在GOL1。6的改装上,就有人提出过,并改装后宣称马力提高非常大等等,偶当时非常感兴趣 但事实上,和汽车专业设计工程师交流得知,如果把单凸轮的凸轮轴的角度加大,其实可以增加进气和排气的时间从而加大引擎的呼吸量,而提升马力达到类似DOHC的效果,但后遗症是凸轮轴和气门摇臂的磨损会加剧,震动也会比较厉害。虽然外面改装店有成套或者加工的改装的加大角度凸轮轴套件但不建议大家去改装这种东西。 奔驰公司在80年代中期,发动机开始从SOHC逐渐进化成DOHC。不过却在90年代中期,把DOHC又改回SOHC。去年、今年的新发动机(3.5V6、3.0V6),又从SOHC改回DOHC了。DOHC比SOHC的排气效率高,这是有定论的。我们奇怪的是为什么,奔驰那么大的公司会在90年代搞回SOHC? SOHC的特点是低转速、大扭力。因为转速低,发动机省油。符合当时奔驰的设计理念,所以奔驰就改会SOHC了。但SOHC的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不如DOHC的,所以奔驰需要用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才能和宝马发动机抗衡。 SOHC:single overhand camshaft,表示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即一个进气门一个排气门。低转速时扭据较同排量DOHC发动机大,爆发力更好。总之DOHC潜力发挥在4500转或者更高,一般高性能跑车使用这种技术,SOHC发动机最合适在2500-3500转发挥最大功率,一般房车使用这种技术(燃油经济性较好)。 DOHC: double overhead camshaft (Twin-cam),表示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一般有多个气门每缸,普遍是4气门(即2个进气门2个排气门),多气门发动机燃烧更充分,能让更多新宣空气进入发动机,排放效率更好 (结够较SOHC复杂)。通常DOHC有较强的高转速功率是不假,但是其燃油经济性与底转速扭距与同排量的SOHC发动机相差太远。 目前主流发动机往往由发动机顶端旋转的凸轮轴控制进气门及排气门开启,以实现进气和排气。单顶置凸轮轴SOHC指进排气控制都用同一支凸轮轴,而双顶置凸轮轴DOHC则是两者分开。由于DOHC便于实现对发动机的更精密控制、让发动机达到更大的转速,因此,DOHC比SOHC更先进。但是,DOHC与SOHC在不同的转速区间的性能表现是不同的,虽然DOHC发动机有较高的效率和强劲的功率,但它往往出现在中高转速,而SOHC发动机却可以在较低转速时候达至最大的扭矩,这就是目前还有一些高档车选用SOHC发动机的原因。 其实SOHC和DOHC大家可以以两冲程发动机和四冲程发动机在不同动力输出特性来作一个简单的对比!!!你想跑的快请用DOHC结构的ZM2发动机!你想在市区起步快,能在低转速产生高扭距请用SOHC结构的发动机!相对省油而言!虽然SOHC结构简单比DOHC省油!!其实可以两方面看!!SOHC在低速贫乏起步中由于扭距大所以在低速行使中会比DOHC省油,而在高速行使中,SOHC在3500以上动力和扭距就会下跌,而DOHC反而在这个区间才是真正发挥动力,所以在高速行使中DOHC会比SOHC省油!!!由于同样是1.6公升的发动机,推动同样的车身比重,由于SHOC的发动机体积比DOHC小!所以整体质量也会比DOHC轻,起步较快,而DOHC则高速相对稳定且高速性能较好,两者所发挥的特性并不一样!但只以结构来对比,DOHC是比SOHC先进!所以维护也相对较贵!但在当今直列四气缸非常成熟的今天!其实这点并不需要考虑,维修厂并不因为发动机技术落后而少收你维修费!在马自达发展而言,都是走高转速发动机为主!且DOHC在震动噪音方面相对SOHC而言更容易控制!毕竟DOHC在吸排气比SHOC更为精密! 气门数量和进排气时间控制的共同目的就是控制进气涡流和排气惯性,而进气涡流正是一个引擎先进与否的重要标志,引擎功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进气涡流,进气涡流能更好地令油气混合气混合均匀并充满汽缸的每一个角落,这就保证了油气混合气的最佳燃烧密度(分布均匀密度就低,就越容易燃烧和燃烧得越快)。充分燃烧就体现在功率上。(转贴)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