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是SPORT的缩写,意思就是运动档。车子在行驶中直接由D切入S档就可以,建议发动机转速高时不要换入S档。S档是一个发动机转速高变速箱升档晚、降档早的挡位,车子的动力性好,燃油经济性不好,适合超车爬坡时使用。
为什么要换L档?
在市区一直都用S档,没什么,快到红绿灯我直接挂N档 滑行。
gfk89 2019/03/21 14:52:40 发表在 主楼
快到路口的时候换到S档用发动机拽着车减速,速度到40左右再换到L档,最后再踩刹车停下,这样可行吗?会更费油吗?还是更省油?转速保持在3000左右。
长时间下坡踩刹车会过热,才会用S或者L档位拽着车不要他继续加速,俗称用发动机制动。
你的想法太莫名其妙了
CVT的变速箱制动效果一般
河源小飞度 2019/03/21 15:44:57 发表在 5楼
为什么要换L档? 在市区一直都用S档,没什么,快到红绿灯我直接挂N档 滑行。
牛啦B梦 2019/03/21 19:36:59 发表在 9楼
不行,CVT和AT不一样,我试过落山挂L挡。转速是拉起来了,不过速度没减多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